不支持Flash

策划:“四季四色”看韩剧 感受季节之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2: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韩剧总是在四季分明中悄然而至,带来春的鲜活,夏的跃然,秋的固执和冬的肃然。四季分明的韩剧总在每每的轮回里让我们获得不同的感受,收获相同的幸福,让我们来追溯记忆里关于季节的符号,韩剧里“大而化之”的四季之美,自然之美。

  满园春色,春风几度

  春色总在萧然的冬后展露笑颜,春季档的韩剧总是有安排在冬天的“前戏”。强烈对比下,春显得更加妩媚。春风吹度过,满园的春色又怎能再被深锁呢?

策划:“四季四色”看韩剧感受季节之美(组图)
《春日华尔兹》女主角韩孝珠

  第一度--水墨如画《春日华尔兹》

  《春日华尔兹》是“四季导演” 尹锡瑚的“四季系列”的最后一部,无论是在奥地利的冬色还是在韩国的春色,场景画面都非常出色。特别是在韩国的春色,犹如一副水墨浓重的山水画,用色浓重,让人印象深刻的比比皆是:海岛上大片的黄色绚烂油菜花田,浮若水墨的金色油彩被海风轻轻波动,镜头回转,当身在其中的恩英蓦然回首时,那个春的少女仿若当年;白浪海滩架起彩虹的蓝天下,两个孤独幼小的灵魂在曾经在这里碰撞,彼此依偎;稚嫩的手拂过青色的麦芒,属于春跳跃的音符;看《春逝》,恩英的到野外去采音的建议被采纳,恩英坐桥上,凝神闭目聆听着水声,风声,鸟语花香;春色留人的田园农舍里,恩英和在贺追逐嬉闹;还有春海边是那样宁静,那样没有风浪,如同男女主角虽经历风浪,但一切都归于春天的海般的宁静。

策划:“四季四色”看韩剧感受季节之美(组图)
《饼干老师星星糖》中樱花树下的纯美爱情

  第二度--樱花飘起《饼干老师星星糖》

  以前只以为日剧才三月飘樱的,现在总结下来韩国人也很会赏樱。韩剧里只要是春天,都免不了“樱花飘飘”的场景,但记忆里比较深刻的就是这部<饼干老师星星糖>了。泰仁坐在樱花树下的台阶上,生气的不肯吃“饼干老师”的便当,菩提把寿司塞到他嘴里,吹起一阵风带落满树的樱花芬飞,泰仁抬起头,菩提伸手去为他拂去落在头上的落樱,看到菩提嘴角边划过的笑容,泰仁也笑了。很顺其自然的镜头,才知道“春”是个能逗乐人的天使,在不开心的时候,在爱人身边的时候,在想对着天空望一眼展开双臂的时候。另外,此片其实是青春励志片,也符合了春的朝气蓬勃。

策划:“四季四色”看韩剧感受季节之美(组图)
柳真演绎现代版“大长今”

  第三度--青瓦台也恋春《真的真的喜欢你》

  青瓦台是韩国中枢总统府所在地,编撰如此庄严的地方的轻喜剧实在容易,但编剧很好的利用了年轻人的如春天般的朝气、对国家忠诚和浓浓的人情味来演绎这一首春之曲。从乡下来的淳朴的奉顺在青瓦台做了“现代大长今”,遇到了有点小心眼的自恋警卫南奉奇,故事从此源源断,感情在碰撞中激长着。双奉在彼此身上找到了纯真、信任和宽容,喜欢双奉那段在桥上的表白,背景是绿意思盎然的青瓦台。此外,剧中富有春的感染力的人物就是南奉奇的扮演者李民基,还一度被粉丝们视为经典“双奉恋”被炒做成沸沸扬扬的真实生活中他和柳真的“姐弟恋”。看来,青瓦台也恋春啊!

策划:“四季四色”看韩剧感受季节之美(组图)
春川的美景如诗如画

  第四度--春川的美春《爱情中毒》

  第一次见到春川是在多年前的《冬季恋歌》,那一条长长的排列两边的树木被银色的雪花包裹的异常纯美,知道美景是天然而成,但也需要人的眼睛去定义,春川从此被定义成“初恋”。多年后,在H.O.T.的Kangta主演的《爱情中毒》中再次为春川而惊艳,这次却是春的春川。褪去素装,眼前的绿仿佛能让阳光穿过般的晶莹剔透,还是那径路,还是两人一骑,还是一个纯美的爱情故事。一个暴戾而孤僻的灵魂在这里被爱情救赎,虽然他是她的学生;一个迷茫而不完整的灵魂找到依靠的臂膀,但是他是她的学生。律珠患有嗜睡症,常常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昏倒,姜旭知道后对她说:“老师睡着的时候我一定会在你身边保护你……”命运是百折千洄也会把他带到她的身边,从春川的那一路春色中,律珠看过那少年脸上最温暖的笑容。这部剧在开头的这段两人初识的春川,取景之优质比《冬恋》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你想领略下春川的春美,实在不该错过《爱情中毒》。

策划:“四季四色”看韩剧感受季节之美(组图)
车太贤、姜惠真“为寻花而来”

  第五度--关于真爱、关于生命《为寻花而来》

  这是2007年春天的一部先扬后抑的韩剧。先扬是演员阵容都是被人看好的从电影界回归的演员车太贤、姜惠真,后抑是因为在这个万物更新的春天探讨死亡这个话题实在过于沉重,特别一段一开始就必然走向死亡的爱情更加让人伤感。但把这部剧列入春天系列,我却觉得是个很好的对个主题的终结--春是开始,也是轮回的新起,生命周而复始,万物皆遵循这个自然规律,从有限的生命里感受无限的爱,可能是编剧用最美好,最春天的方式来诠释死亡,诠释生命。为寻花而来,你闻到这清新的花气了吗?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