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台湾版《白色巨塔》分集介绍(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08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清晨,闹钟响起,苏怡华还是如往常一样匆匆忙忙往医院赶。医院气氛和往常很不一样,因为“总统”刘志杰女儿刘心萍因为得急性白血病而住进这家医院。苏怡华刚赶到医院就被内科主任徐大明召过去,原来徐大明想让苏怡华主刀刘心萍手术。而这个时候也正是各大记者们抢夺新闻最佳时机,BTV电视台马懿芬就是其中佼佼者。

  手术室里,外科主任唐国泰正彩铃大发雷霆,这个暴躁医生几乎让所有助手无可奈何,最后还是麻醉科医师关欣让唐国泰心服口服。手术完,开刀房护理长魏明珠向唐国泰提起苏怡华主刀刘心萍手术事,唐国泰越想越生气,内科主任居然不经过他外科程序调用自己学生去开刀。唐国泰跑到院长室,威胁院长调整手术计划和主刀医师,院长赵仲民只能默认。

  第二天,苏怡华来到病房,发现刘心萍已经被推入手术室,急忙赶过去他看见邱庆成戴着手套走进来。

  第二集:

  苏怡华对整件事情一无所知,但事已至此,苏怡华也无话可说。徐大明知道后,气乎乎找唐国泰质问,结果两人厮打起来,被马懿芬拍进摄像机里。

  手术结束,

医院召开记者招待会,会上徐大明宣布是唐国泰进行主刀。站彩铃电视机前看着新闻苏怡华并没有表现出多大气愤,而是悠闲吃着红豆汤,彩铃他眼中,手术谁做都无所谓只要病人健康。马懿芬给BTV新闻主播常忆如看两个主任打架录像,常忆如对这个女记者很是赏识,透露有可能晋升她当周末新闻主播。总统前去医院慰问手术相关人员,唐国泰则是其中最出风头一个,唐国泰感到自己离院长位子越来越近。

  朱慧瑛住进医院准备接受子宫手术,主刀医师则是医学院黄院长。手术顺利进行,可万万没想到是,当手术即将结束时候,病人呼吸停止……

  第三集:

  无论大家怎么抢救都无济于事,关欣情急之下找来邱庆成帮忙,但还是毫无起色。术后,黄院长找关欣和邱庆成商量对策,并暗示是否是麻醉出问题,关欣确定认为自己麻醉是毫无问题。当两人走后,秘书建议黄院长让关欣承担责任。关欣失意回到家中却发现屋子里乱七八糟,姐姐还跟一个陌生男人彩铃偷情。

  刘心萍开始出现轻微发烧现象,院长召集各主治医师进行会诊,苏怡华建议立即拆除导管,否则就会产生很严重并发症。但是唐国泰坚持认为自己手术没有问题,只是苏怡华想乘机让自己下台,徐大明也没支持苏怡华意见,这让苏怡华很惊奇。然而,徐大明却给他讲一个意味深长补锅法故事,让苏怡华看清医院里争斗。

  第四集:

  苏怡华带着头巾去看刘心萍,而当苏怡华走出病房时碰到前来会诊邱庆成,邱庆成对苏怡华大发脾气,并命令保安以后不能让无关人进出。邱庆成将这个事情告诉唐国泰,唐国泰自然就想到是徐大明想利用苏怡华来拖他后腿。邱庆成开车回家,接到秘书主任电话返回医院与黄院长碰面,黄院长希望邱庆成说服关欣承担医疗事故责任,邱庆成答应。

  医师年会理事长带着健辉医药公司方经理来向唐国泰贿赂,希望唐国泰帮助他成功连任,方经理更是送给他黄院长夫人喜欢唐三彩,让唐来说服黄院长推荐他当医院院长。

  刘心萍开始产生排斥反应,注射没有回血,邱庆成检查后明白确实是手术引起并发症,但是他坚持不让苏怡华参与。刘心萍偷偷打电话给苏怡华暗示自己不良反应,当苏怡华赶到医院时却被保安拦住。

  第五集:

  苏怡华回到办公室查阅刘心萍病历,却发现居然设密码。苏怡华只能找徐大明帮忙请求办理一张通行证。而徐大明告诉他自己是不会彩铃这个时刻向唐国泰宣战,除非到关键时刻,让苏怡华对徐大明更加失望。

  邱庆成找关欣沟通,说明只要关欣揽下事故责任就可能得到升迁机会,而关欣却对自己手术非常有信心,并不肯承认是自己原因。彩铃事故报告会上,朱慧瑛丈夫带着自己一帮朋友大闹现场,态度非常不配合。黄院长更是把责任推给关欣,而关欣还是表现出她一贯不悲不亢。

  报告会结束,关欣独自一人在餐厅吃饭碰见苏怡华,苏怡华因为刘心萍的事向她诉苦,而关欣非但没支持他反而说了苏怡华最不愿意听的话,那就是因为刘心萍是总统的女儿他才会那么关心,两人的交谈不欢而散。黄院长感到只有找唐国泰才能帮他找麻醉科主任摆平关欣,唐国泰虽然欣赏关欣,但是因为竞选的事情无奈答应了黄凯元院长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