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公司作品《爸爸的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46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公司作品《爸爸的彩虹》

《爸爸的彩虹》海报

主 演:肖雄 吴京安 牛莉 王培文 
首 播:2003年 
地 区:中国大陆 
语 言:国语 
颜 色:彩色 
 

  爸爸的彩虹(2003) - 故事梗概

  《爸爸的彩虹》是一部儿童电视剧。该剧第一次以美军侦察机在南海上空撞毁我方飞机,我方飞行员失踪为真实背景,表现了我空军试飞员及其孩子们的生活。这是一部充盈着童趣而又有教益的作品,它把孩子们带进有些陌生的绿色军营,让他们观察军人生活,编织童真梦想,在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当代“最可爱的人”的深刻印象。

  本剧故事很简单:飞飞是空军某部飞行大队长的儿子,他做梦也向往着飞翔,驾驶着战机在空中格斗厮杀。他来到了爸爸的部队,这是一个空军新机种的试飞基地,我军研制、改进的新机型,都要由他的爸爸和战友们试飞。爸爸有次试飞时,飞机突然空中熄火,失去了控制,地面指挥员已命令跳伞,可爸爸为了带回极宝贵的试飞数据,处惊不乱,凭着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终于安全着陆。而小刘叔叔有一次试飞时,就永远没有回来。在爸爸的又一次试飞中,电视里传来了美军侦察机在南海上空撞毁我方飞机,我方飞行员失踪的消息。妈妈大惊失色,飞飞忐忑不安。爸爸能回来吗?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来?飞飞和妈妈在焦急地等待。于是,他渴盼着彩虹,渴盼着爸爸早点回家。最后,亦真亦幻、真幻莫辨的情境中,彩虹出现了,爸爸回来了,爸爸披着一身彩霞向他们走来,他和妈妈快活地向着彩虹、向着彩虹中的爸爸扑去。

  这里所演绎的绝非一个单纯的童话故事。全剧以飞飞和爸爸这两条不同的线索同时展开。飞飞这条线是单纯的、透明的、童趣盎然的;爸爸这条线,却是凝重的、沉甸甸的,一波三折,扣人心弦,充满了当代军人的英雄主义和献身精神。尤可称道的是那个充满悬念的结尾:听说有一架飞机被撞落,飞飞和妈妈奔上大路在极度焦虑中等待爸爸的归来。路尽头现出一道奇异的彩虹,远远地爸爸从彩虹中归来……是真相还是幻象?观众无从分辨,亦无须分辨。因为,正是由于这种不确定性,才使得“彩虹”这一意象有了更为丰厚而悠长的审美意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