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红灯记》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7:58  新浪娱乐

  第1集

  北满省委负责人老周在口授电文时,被日寇电检车测出电台的位置,鸠山带人摧毁。李玉和的徒弟牛飞龙常带领好汉营的弟兄扒敌人的火车,救济贫困群众。交通员老慕化妆成磨刀人来到李玉和家,告诉他有一列136次重要军列将通过龙潭,上级指示要劫持这列车。李玉和给同一地下党组织的王连举出主意,把136次到达的时间弄清楚后给了磨刀人,并把任务布置给虎头。为136次这趟重要军列,龙潭宪兵队队长小矶也加强了防范,但他对鸠山提出的防备建议并不放在眼里。

  第2集

  136次即将通过小矶管辖的范围,他正在得意之时,好汉营的弟兄也已轻而易举地上了军列,打死车上的日寇,占领了车头。李玉和及时赶到劫车地点,和虎头、牛飞龙一起把道岔一扳,使136次军列改变了方向,李玉和、牛飞龙因用力过度而肩上受伤。牛飞龙这才知道他的师傅是,名地下党,顿生敬佩之情,而李玉和女儿铁梅也因牛飞龙的所做所为更对他增加了好感。扳道房内,李玉和让铁梅及时把牛飞龙找来,写好值班记录,这时鸠山为查看列车被劫情况在扳道房里见到了李玉和,两人想起十年前的一段交情,还是下

象棋的对手,那时李玉和还救过鸠山一命。

  第3集

  小矶因严重失职,被上司革职,而鸠山晋升为宪兵队队长。小矶固执地要求留在龙潭,梅津将军把他一顿暴打后,还是给了他一次机会。鸠山在劫车现场发现带血迹的撬棍,下令搜查全城受伤的人。鬼子搜查李玉和家时,被赶到的王连举协助救下。李玉和与磨刀人在粥棚议事,鬼子进粥棚搜查,眼看李玉和的伤就要暴露,慧莲情急之下点燃粥棚,大火将鬼子赶走。牛飞龙又带领好汉营去扒车,遭到了鸠山特勤小组的埋伏,好汉营几乎全军覆没,牛飞龙要卧轨而死,李玉和及时把他拦住。

  第4集

  好汉营的弟兄们被鸠山特勤小组杀害,给了牛飞龙重重的一击,但他也在李玉和的谆谆教导下逐渐成熟起来。王连举把特勤小组常去洗澡的地址给了李玉和,李玉和心生一计,让磨刀人带领游击队员化妆成日本兵进城,一举歼灭了特勤小组。铁梅与小伙伴一起去扒煤渣,被牛飞龙碰到告之李玉和,李玉和气愤地打了铁梅。李玉和接;到上级的指示,去接应253次列车上送密电码的省委交通员顾漠然。这个情报也被敌人劫获,鸠山在龙潭车站布下大量兵力,等待交通员。小矶也接到这个情报,准备先下手为强。

  第5集

  史雨棠与王连举在筹备结婚的东西,几个日本鬼子要调戏史雨棠,双方产生了冲突,鸠山路过,假惺惺为史雨棠开脱。王连举丢下新婚的妻子来到车站,准备与李玉和一起接应送密电码的交通员。由于鸠山的阻止,253次列车在龙潭站并不停车,交通员选择了在货场跳车。李玉和与敌人同时发现交通员跳车,李玉和抢先一步背起他向货场深处跑去,敌人已经追来。李玉和背着交通员藏到一节车厢内,交通员已昏迷过去,李玉和与他接不上暗语。鬼子眼看就要搜到车厢来,交通员此时醒过来,看到李玉和的那盏红灯。为了救李玉和,交通员从车厢里爬出,去暴露了自己。王连举为了掩护李玉和与交通员,向自己的胳膊上开了一枪。龟冈带人来到,把王连举和交通员一起送到了圣玛丽

医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