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换换爱》分集介绍(21-2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2:35  新浪娱乐

  第廿一集

  霍达(贺军翔 饰)的病情始终没有起色,担心自己就此去逝而被众人遗忘,居然想借着对大家恶作剧来留下自己存在过的证明;被恶整到的波子(许时豪 饰)上楼找霍达理论,一时错手将霍达打倒,急忙通知嘉蒂(杨丞琳 饰)。

  匆忙赶到的嘉蒂本以为霍达伤重昏迷,正要责骂波子,不料霍达突然笑嘻嘻的起身;嘉蒂认为霍达故态复萌十分恼火,谁知霍达突然又耍起甜言蜜语要嘉蒂共同养贝比。嘉蒂以为要收养宠物,满心高兴的准备找流浪动物,只见霍达搬出一只装在盒子里的小强,嘉蒂虽知又被恶整,也只能无奈陪着霍达和小强。

  霍达的病情渐渐加剧,脾气也随之越来越古怪,这不但让嘉蒂不好过,霍达自己也于心不忍。

  霍彦(王传一 饰)退回妍书(Judy 饰)的辞呈,并为自己安排出国假期;但实际上却是为了协助妍书父亲收拾债务而前往美国。

  霍达变本加厉,无预警载着嘉蒂往荒郊野外一路狂飙,嘉蒂虽害怕还是咬牙奉陪到底。漫无目的的霍达骑到油料耗尽,幸好找到一对独居的老夫妇家借住一晚。两人观察老夫妇的互动,体会到长年相处培养出的感情默契;霍达忧心自己没有未来,半夜起床为自己和嘉蒂化上老妆拍照留念。

  霍达本想送嘉蒂回台北,但半路上体力逐渐不支;为了不让嘉蒂发现自己的病情,居然狠心将嘉蒂丢在路边扬长而去。嘉蒂靠波子搭救回台北,小南(陈妍希 饰)得知经过愤而找霍达理论……

  第廿二集

  妍书(Judy 饰)抽空探视霍达(贺军翔 饰),却意外得知霍达的病况已经相当严重,但霍达要求妍书不要对其他人透露;恰巧想再度回来陪伴霍达的嘉蒂(杨丞琳 饰)看到两人互相拥抱,选择悄悄离开。波子只能好言安慰嘉蒂,要嘉蒂别胡思乱想;妍书事后找嘉蒂解释,但两人沟通却并不顺利。

  霍达故意带着嘉蒂逛遍霍氏百货精品专柜大肆采购名牌商品,但买下的服饰全都是妍书日常惯用的品牌,让嘉蒂更觉被羞辱;霍达刻意摆出恶少架势,两人大吵一架,霍达佯装负气离去,留下嘉蒂暗自哭泣。

  小南(陈妍希 饰)不舍嘉蒂一再被霍达刁难,但私下透过波子(许时豪 饰)打探,才知道霍达决定在周末举行盛大派对向嘉蒂求婚,先前采买的服饰都是为了帮嘉蒂盛装打扮。霍达除了广邀亲朋好友与会之外,更特别通知霍彦(王传一 饰)自国外兼程赶回,并委托霍彦在派对当天担任接送嘉蒂到会场的特别任务。

  当天,小南细心为嘉蒂装扮妥当,把霍达所送的名牌服饰全部穿戴上身,一起搭上霍彦的车子前往别墅。在别墅等待的霍达与妍书直到在众人到齐后才珊珊出场;满心不安的嘉蒂期待霍达向自己伸手邀舞,只是虽然靠在霍达的怀里,嘉蒂的不安却未能稍减。

  炫丽的烟火从泳池畔向夜空散射,在这个最浪漫的关键时刻,霍达取出象征誓言的钻戒,但却不是递给嘉蒂……

  第廿三集

  原本应该是浪漫温馨的求婚派对,结局却演变为一场令人伤心的闹剧。跳入泳池吹风受冻的嘉蒂(杨丞琳 饰)回家后大受打击病倒昏睡,小南(陈妍希 饰)、波子(许时豪 饰)、童妈(戈伟如 饰)都为嘉蒂不值破口大骂霍达(贺军翔 饰)。但霍彦(王传一 饰)明了霍达心态在短期内转变太大,当中必定另有隐情;嘉蒂回想自己与霍达从对立、到相知、进而相恋的过程,也不相信霍达会如此恶劣。

  霍达的病况终于必须入院治疗,妍书(Judy 饰)在波子的责骂下接走霍达,并安排霍氏兄弟碰面。霍达故意玩弄抽兑换券的小把戏,想把嘉蒂托付给霍彦,但手法拙劣立刻就被霍彦识破,妍书禁不住霍彦追问差点说出实情,霍达情急之下只好耍很口出恶言,故意气走霍彦。

  嘉蒂以为霍达住进了妍书家,彻夜在外等候,只想再见霍达一面把话问个明白,无论霍彦如何劝说,嘉蒂就是不肯死心。好不容易等到妍书回家,几经追问,妍书仍然不愿让嘉蒂进门也不说出霍达人在何方;霍彦严词责怪妍书,妍书虽伤心却为了保护霍达而坚持不透露真相,只能默默关上门把眼泪吞下。

  童叔登门拜访,童妈从他口中意外得知霍达的病情,惊讶之余立刻通知霍彦与嘉蒂,两人恍然明白霍达这段时间的恶劣行为,都是为了不让嘉蒂承受即将到来的死别之苦;霍彦也才知道自己误会了霍达和妍书,连忙赶往医院……

  第廿四集

  霍父(王道 饰)赶到医院关切,医师告知唯有近亲或配对成功者捐赠肝脏,方能解救霍达(贺军翔 饰);霍父情绪大受打击,这才抛下过往的伪装,流露出长年来对霍达的不舍与疼爱,父子三人抱头痛哭。

  嘉蒂(杨丞琳 饰)强打精神照护恶少,小南(陈妍希 饰)和波子(许时豪 饰)等人也连袂前来探视霍达,但对捐肝全都无能为力;嘉蒂努力为让病褟上的霍达维持愉悦心情和求生意志,不断想出新点子逗弄霍达。

  霍彦(王传一 饰)与主治医师详谈,确认自己相当符合捐赠肝脏的条件,但霍彦先天体质对进行手术却有极大风险。医师不愿贸然进行手术,妍书(Judy 饰)也力劝霍彦不要妄动;霍父陷入极度两难,一方面不舍一心疼爱的小儿子,另一方面又放不下长期栽培的大儿子,不禁老泪纵横。

  霍达要小南和波子找寻童家当年的旧房子,挖出童父在嘉蒂小时候埋在院子里的时光宝盒。霍达看过内容之后,亲手把宝盒交还给嘉蒂,还放入了两人共同的新回忆以及一张亲手写下秘密纸条,另外找了一棵大树埋下,约定养好病后一起取出,让嘉蒂知道自己的秘密是什么。

  在苦等不到其它捐赠者的情况下,医师只能同意由霍彦捐出肝脏;但霍达得知捐赠者是霍彦后大怒拒绝,兄弟俩彻夜交心长谈,将过往嫌隙一笔勾消,并约定一起活下去;两人携手并排进入手术室。

  手术结束后的一个月,嘉蒂独自来到埋藏时光宝盒的大树下……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换换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