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助理樊宇介绍“公益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7:21  新浪娱乐
山东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助理樊宇介绍“公益行动”

山东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助理 樊宇

  说到“公益”,可以说山东卫视一直非常关注这一领域的话题与活动,而且,在组织公益行动方面,我们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探索。

  上个月,我们刚刚面向全国的贫困优秀教师组织了“教师节特别帮扶行动”,在活动中,我们推出了“帮助一名困难教师,就等于帮助很多需要知识的孩子”这一公益概念,在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有数千位困难老师报名,范围遍及东北、华北、华中、西南等广大的地区,其中的几百位老师直接得到了救助。而且,这次活动与其它的一些慈善救助活动不同之处在于,通过山东卫视这个慈善帮扶平台,爱心捐助者和困难教师可以建立直接的联系,用这种“点对点”的直接救助,防止一些中间环节可能带来的偏差,使媒体和慈善救助活动的公信力都得到了保证。同时,山东卫视的主持人也加入其中,对部分困难教师进行“一对一”的特别帮扶,在全国引起了反响。

  像这样的公益行动,有助于把我们今天所探讨的“公益”广告片、宣传片的创作从屏幕上搬到现实生活里,让我们的创意、我们的策划,不仅让人能够看得到,而且还能够摸得到,能够进行广泛的参与。

  2008年,由“风尚”和“行动”共同构成的“公益总动员”项目中,我们设计了一系列规模大、参与广的公益主题活动,我们所发起的这些活动将以“高品质、大合作、大影响、大形象”的总体要求,结合“扶危助困”、“时尚奥运”、“励志自强”等主题,凭借山东卫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月为单位组织落实,在全国有计划、分步骤的展开。

  这些公益行动与今天大家要参与的“公益风尚”广告片、宣传片制作之间的关系,我还有三个比喻:

  一是“助推器”。“公益”的主题包罗万象,而每一项又都与我们的存在价值息息相关,广泛组织的公益行动,深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无疑会为大家的艺术创作提供大量的原始素材,会推动大家以更广阔的视野来思考和表现公益概念。

  二是“播种机”。大家都是影视制作方面的行家里手,也都站在理念创意的前沿地带,大家的“金点子”通过我们的公益行动,不仅可以感动人、鼓舞人,而且使我们双方对于公益的解读,与群众生活、与我们社会的发展产生了实际的对接,这样一种创意制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就不再是虚幻飘渺的了。

  三是“放大镜”。山东卫视不仅自身就是有影响的、优质的面向全国的播出平台,而且,我们与大型门户网站“新浪网”就此次活动展开了全面合作,新浪网为本次活动开辟了三大专区,分别是播客频道的公益广告征集专区、娱乐频道的新闻综合区以及新浪论坛的公益行动专区,在此,我对新浪网心系公益、积极合作的态度表示感谢!此外,我们还与全国35个中心城市的主流平面媒体建立了十分紧密的合作。大家的好想法、好制作,将会得到复合式的传播推广,这种效果将是巨大的。

  同时,大家新颖的创意、优良的制作,也将使我们的荧屏更加赏心悦目,使我们组织的公益行动更有可视性、更有时尚的气息、更有亲和的韵味。

  所以说,我们一起凭借山东卫视的媒体号召力,在“公益”的大旗下,共同开创合作多赢的良好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