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大旗英雄传》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2:02  新浪娱乐

  一个机智坚韧铁血热心的精神领袖,一个激情飞扬单纯质朴的铁血男儿,一个清丽脱俗不染凡尘的空谷幽兰,一个柔情似水妩媚动人的风尘美女,相逢在古龙的武侠世界,演绎出阴谋与爱情、仇恨与亲情、忠诚与背叛、寻宝与复仇的江湖传奇故事……

  昔年,中原武林“大旗门”遭遇灭顶之灾,侥幸逃脱的大旗门少年弟子铁中棠、云铮等在掌门人云翼的带领下远遁荒漠卧薪尝胆,伺机复仇。

  十多年过去了,铁中棠、云铮等已长大成人,云翼认为时机成熟后,便率领大旗门人,重返中原武林。

  不料,久避荒漠的大旗弟子一步入花花世界便不知所措,特别是掌门人云翼长子云铿见到当年大旗门死对头寒枫堡堡主冷一枫的长女冷青霜后便坠入情网,险些使大旗门再遭灭门之灾。云翼愤怒之余命掌刑人铁中棠将云铿五马分尸!事后,云铿之弟云铮私下寻仇,陷入重围,狡猾的五福联盟盟主司徒笑,故意放走云铮,然后派人尾随跟踪,企图将大旗门一网打尽。

  铁中棠早已料到其计,便力劝云铮不要直接回巢。云铮因铁中棠处死自己的兄长云铿,对他满怀怨恨,故意与铁中棠背道而驰,暴露了大旗门的行迹。云翼一气之下,将铁中棠、云铮赶出大旗门,自己率领所有弟子退回大漠。

  铁中棠设下疑兵之计,牵制五福联盟,云铮现身拚命,身受重伤。铁中棠冒死救出云铮,司徒笑等穷追不舍。铁中棠为了保全云铮之性命,假意投靠司徒笑,便借跪拜之时欲将司徒笑击伤;而昏迷中暂时醒来的云铮正好看到铁中棠的跪拜于司徒笑面前一幕,误以为铁中棠投敌变节,从此对铁中棠的怨恨更深百倍!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中,受过大旗门恩惠的绿林好汉赵奇刚为了报恩,欲救铁中棠,铁中棠只求赵奇刚救走了云铮,而他自己却被抛下山崖……

  云铮苏醒之后,误认铁中棠已将他出卖,便带伤逃走,途中又落入了司徒笑的情妇温黛黛之手。温黛黛虚情假意,蒙骗云铮带她到大旗门去,云铮不察落入圈套,带她来到了洛阳大豪李洛阳家。

  坠入山崖的铁中棠,却被水柔颂之女水灵光相救,二人产生了感情。水灵光带铁中棠找到了大旗门灭门之前藏入洞中的珠宝、令旗等物。没过多久, 早已背叛大旗门的铁青笺率黑星天等人也穿洞来到。双方一番血战后,水柔颂、铁青笺等人战死,他们临死前,说出了水灵光乃铁青笺之女,铁青笺是铁中棠叔叔的秘密。于是,铁中棠与水灵光这对恋人,一下子又变成了堂兄妹,这使他们均感痛苦万分。

  后来,铁中棠化装成一位华服老人,带水灵光走出山谷来到了珠宝商李洛阳家,并巧遇云铮。行事沉稳的铁中棠,当发现云铮落入敌人圈套后,便不择手段将温黛黛引开。正巧“九子鬼母”率徒弟围困李家,铁中棠又以大旗门的令旗,为群雄解了围,但云铮对铁中棠却更加仇视了!司徒笑等人捉了水灵光,妄图迫使铁中棠就范;此时,夜帝之子朱藻赶来,击退司徒笑及其帮凶,救出了水灵光并将水灵光强行带走想占为己有。

  铁中棠追踪到了崂山,为破朱藻的“七仙女阵”,以七日时间苦研武功,他功力顿时大进;但由于阴嫔暗中发出请柬,结果不仅司徒笑等人,就连名动江湖的风九幽、卓三娘也来找朱藻决战!铁中棠身负重伤后,朱藻之母以“嫁衣神功”为他治伤,可是她苦练了十几年的内力,悉数冲入了铁中棠的体内,使他成为一名内力浑雄的一流高手。铁中棠在与朱藻并肩作战后,两人因为意气相投,于是便结拜为兄弟。

  为了保护深爱而不能爱的情人水灵光,铁中棠有意促成朱藻与水灵光的婚事。铁中棠设计请朱藻与出的云铿,而信中铁中棠请云铿为朱、水二人作媒,使二人结为夫妻。而朱、水二人拜堂之时,盛家堡的盛存孝却说出水灵光非铁青笺之女,而是夜帝和水柔颂所生,因此事实上朱、水两人乃同父异母之兄妹,险些铸成大错。

  而此时,铁中棠却被云铮打下万丈悬崖!铁中棠坠入大海,他从海中逃出后,闯进了囚禁夜帝的石洞,并随夜帝学成了一流武功。

  云翼战死之后,阴大娘说出了大旗门的恩怨:大旗门的开山祖师云、铁二人,虽然一生侠义,但却对自己的妻子绝无情义。云夫人姓“朱”,铁夫人姓“风”,朱夫人生性较强,创立了“常春岛”,而风夫人却生性柔弱,竟在长年忧虑下活活气死,其弟一怒之下,便唆使盛、冷等门派结成五福联盟。五福联盟与大旗门世代为敌,风门子弟俱在暗中相助,而夜帝又是朱夫人的亲属。如此一来,大旗门的恩怨情仇,牵连到武林中的顶尖高手,而这一切,又都离不开一个“情”字。

  铁中棠历尽艰险,终于从海底石洞中脱困出来,而此时的武林已经是腥风血雨,毒乱猖獗,为了拯救中原武林,铁中棠与毒神冷一枫决斗!混战中铁中棠抱住毒神一起坠入大海同归于尽……

  风烟滚滚,大旗门回来了!大旗门夺得大旗,大旗升空了,武林人士欢聚一堂。铁血大旗门又恢复二十年前的风光,重返中原武林,由云铮接任大旗门门主一职,武林又重享太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