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嘴银牙》人物介绍--纳兰青青(佘诗曼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40  新浪娱乐
《铁嘴银牙》人物介绍--纳兰青青(佘诗曼饰)

纳兰青青(佘诗曼饰)

  纳兰青青(佘诗曼饰)

  性别:女

  年龄: 22岁

  性格: 生于官宦世家,才思敏捷,能言善辩。虽心高气傲,但心地善良,具正义感。由于自幼便于公堂内助父断案,是以养成其独立外向的性格,虽然也有女儿家温柔一面,亦有待嫁女儿心。

  背景及遭遇:

  青青生于官宦之家,父亲纳兰耿原本是武状元,因该科并无旗人得中,乾隆觉得旗人是以在和珅的建议下,由乾隆亲笔钦点为文状元,但耿原是武夫出身,胸无点墨,青青受亡母嘱托,熟读律法,自幼便在背后助父断案判案。

  青青对男子要求极高,寻常男子看不上眼。三代状师之后的陈梦吉终日游手好闲,更惹青青讨厌。一颗芳心暗许的是有名的扭计大状方唐镜,偏偏唐镜恃才傲物,流连妓院,名士风流。青青为了接近,不惜女扮男装,混入妓院,与唐镜甚是投缘。

  碰巧,青青卷入贵妃与乾隆之间的感情纠纷中(案一‘母仪天下’),并闹上公堂。最后事件平息,青青得乾隆赏赐‘状师袍’,御准以女扮男装身份成为状师,但青青万料不到,乾隆同时赐婚,要自己嫁给被视为眼中钉的陈梦吉。青青被迫与梦吉同住一屋,成了有名无实的假夫妻,互相斗气。

  青青奉旨下嫁梦吉,无法与心上人唐镜结合,感情失落,只好寄情事业,穿上皇上御赐之‘状师袍’,以男儿身份上公堂跟唐镜打官司,从中寻找乐趣,在宋承恩案中(案二‘梦凶手’),梦吉此时对青青并无爱意,但却仍是不忿唐镜与青青过从甚密,更听到青青在梦中牵挂唐镜而呼叫唐镜的名字,为了男子的尊严,愤而状告二人精神通奸,在公堂上惨败于唐镜手下。唐镜为了戏弄梦吉,要梦吉跟随他当书僮,未料梦吉竟从中偷师,学会状师窍门,揭发承恩案之疑点,最终令真凶伏法。唐镜于此案过程中看出梦吉的状师天份,加以开导,启发了梦吉的潜能,但青青并未察觉梦吉的状师天份,一直当梦吉是助手、跑腿,夫妻间更经常为一些琐事而吵过不停。

  另一边,唐镜感情失落下结识了小歌女柳依依,没料到竟惹祸上身,被柳依依指控为凶手,杀了盲眼琴师新靓棠(案三‘再折长亭柳’),青青以知己朋友心态义助唐镜,几经努力,却无法扭转劣势,梦吉遂放下成见,拔刀相助,凭着其状师天份,初试啼声上公堂,胜了一仗,但累及青青受伤,伏下陈家诅咒端倪。而经此一役,唐镜对梦吉另眼相看,深感梦吉非池中物,他日必成大器,成为状师界数一数二的人物,相信梦吉有能力给青青幸福,遂悄然引退,成全二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