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嘴银牙》人物介绍--乾隆(胡枫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07  新浪娱乐
《铁嘴银牙》人物介绍--乾隆(胡枫饰)

乾隆(胡枫饰)

  乾隆(胡枫饰)

  姓别:男

  年龄: 60岁

  性格: 儒雅风流,好大喜功,喜欢周围的人歌颂他英明伟大,更喜欢别人颂扬他的智慧和才能。表面平易近人,宽宏大量,实则固执小器,死要面子。

  背景及遭遇:

  乾隆,姓爱新觉罗,讳弘历,生于康熙五十年,卒于嘉庆四年。于离正十三年即位,乾隆六十年禅位于十五子颙琰,自封为太上皇帝。在位共六十年,禅位后继续训政三年。是中国历代在位时间第一长的皇帝,同时也是寿命最长的皇帝。

  乾隆三十五年,乾隆六十大寿,颁令全国大赦百岁老人,与民同欢。岂料此时,在宫中深得其宠爱的仪贵妃因乾隆迟迟不肯答应封其为后而与乾隆斗气,私走出皇宫,逃到广州,并在‘有凤来仪阁’挂牌为歌妓,乾隆追踪南下,‘捉奸在床’,见‘贵妃被嫖’,龙颜大怒,要杀清妓院中人,幸而青青终证明当晚的男人是自己。‘贵妃被嫖’一事虽不成立,但乾隆君令如山,不能收回成命,而且贵妃离宫出走,现身妓院,有辱名声,贵妃要求申辩机会,让青青代表自己,乾隆其实亦不想杀仪,是以批准,并赐青青‘状师袍’,让青青得以以男子身份上堂为仪辩护。对方唐镜向来不满的和珅有心害方唐镜,推荐方唐镜担任乾隆一方的状师。方唐镜同情妓女,为救众人,于公堂上跟青青唱双簧,青青辩称贵妃到妓院是微服视察民情,‘母仪天下’之举;方唐镜表面替乾隆打官司,大论妓院之由来,实则藉此批评天下男人之衰;另一方面,吉似无聊查问妓女们的背景,其实以妓院老板身份,述说一众妓女之凄苦可怜,在妓院卖艺供养家人等等,替妓女们得回不少分数。

  审讯过程中,青青、方唐镜越来越互相欣赏,暗生情愫。而最后结果,证实贵妃非但无错,而且有功,乾隆有下台阶,收回成命,众人得救;但乾隆不忿被青青在公堂上迫问得哑口无言,故意赐婚,让青青下嫁她最看不起的男人,陈梦吉。

  及后,梦吉因救青青而身陷囹圄,青青为了救夫,秋菊打官司,从地方一直上告至乾隆手上,但在和珅的阻挠和进谗下,乾隆却惦记前仇而不加援手,青青唯有求助于已成为皇后的仪贵妃,没料乾隆竟然向皇后施压,令青到遭皇后出卖,无法为吉翻案。最后,幸得方唐镜出手相助,为了青青、梦吉,也为了自己可以一雪前耻,报复和珅封杀仕途之恨,也为了天下公理,方唐镜假意投靠和珅,查探其罪证。为了让青青可以回复女人身份上公堂,方唐镜竟想出一个极其荒唐的办法──牺牲自己,以身犯险,成为案例,让青青有例可循,乾隆见青对情深义重,亦不为已甚,放二人一马,最后青终成功救回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