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嘴银牙》人物介绍--徐丽嫦(陈嘉仪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49  新浪娱乐
《铁嘴银牙》人物介绍--徐丽嫦(陈嘉仪饰)

徐丽嫦(陈嘉仪饰)

  徐丽嫦(陈嘉仪饰)

  性别:女

  年龄: 40余岁

  性格: 善良乐观,善解人意,待人亲切,豪迈爽快,坚强硬朗,果断世故,笑面迎人,令人如沐春风,有什么困难苦处绝不会让人知道

  背景及遭遇:

  自幼家贫,被卖身妓院,见尽世态炎凉,深明做人之道,但求过得自己过得人,反而养成乐观积极的性格,绝不怨天尤人,懂得苦中作乐。所以丽嫦面上永远挂着亲切可人的笑容,令她在同辈和客人间深受欢迎。甚至得到有凤来仪阁的老板信任,将妓院交给她管理。

  丽嫦当上妓院老板娘也是机缘巧合。话说当年赫赫有名的状师续命陈,因为打官司了得,积聚了大量财富,成为县中数一数二的巨富。续命陈把物业分租出去,有凤来仪阁正是其中一个租客。妓院一度因为生意不景,欠下租金,无法偿还,于是让续命陈入股,成为股东之一。续命陈提议让丽嫦掌管妓院,改善生意,自此,丽嫦便当起老板娘。

  丽嫦作风豪迈,义字当头,知道妓女们个个身世坎坷,遂加以善待,因而深得她们的信任,视如姊妹。同时间,丽嫦尽心待客,对客人从不说‘不’,因而大受欢迎,生意渐渐稳定下来。后来陈梦吉继承父业,成为妓院的股东兼业主,然而双方甚少来往,只是每年定期结算分帐和交租而已。直至贵妃出现,梦吉才经常现身有凤来仪阁。

  贵妃因为乾隆不肯封她为皇后,一气之下,跑来广州,偶遇梦吉。梦吉不知其真正身份,只知她孤身一人甚是可怜,于是引荐她到有凤来仪阁挂牌做红牌阿姑,并举行花魁大会,搞出连番误会,几乎令有凤来仪阁关门大吉。

  幸好当时寄居在有凤来仪阁的方唐镜为之辩护,化解了贵妃与乾隆间的意气之争,保住了有凤来仪阁。丽嫦感激唐镜义助,生活上多加照顾,更与唐镜、梦吉和青青三人做成朋友,有凤来仪阁也就成了众人经常碰头见面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