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39-4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6:03  新浪娱乐

  第39集 川中岛!龙虎之争

  地处信浓与越后国境附近的川中岛,是一片位于千曲川和犀川汇合处的三角地区,武田赶走村上义清,攻下川中岛南部,完全占领这个地区,就可以统一信浓。越后的长尾家势必要阻止此事发生,长尾景虎率领越后军队向信浓川中岛出兵。

  第一次川中岛之战爆发了。景虎士气很高,一个接一个攻陷了属于武田的城池。其实并非武田敌不过景虎,而是晴信最依赖的军事勘助有意败退,他想尽量把景虎往南方引,等他在武田领地内孤立无援的时候,再举兵进行讨伐。

  勘助早就看出,景虎的目标是村上义清的以前的根据地坂本,于是他计划在那里展开反击。但是景虎的军事宇佐美看穿了勘助的计策,他提出建议,让景虎把路线转移到武田的信浓据点深志城方向。景虎君瞄准深志城,就是为了引出晴信的大部队。因此晴信立刻下令,让守护深志的诸角撤退。

  但是,只依靠策略而不出兵争战的作战方法,引起了武田好战派诸角的不满,他准备战死沙场以儆效尤,于是违反晴信的命令坚守城池。晴信不得不重新派遣援军支援诸角,勘助也考虑到了夜袭长尾军的计策。

  诸角突如其来的行动引起了很大波动,初次龙虎之争,勘助和宇佐美两位军师展开了智力战,而他们的比拼迎来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

  第40集 三国同盟

  尽管武田军与长尾军首次在信浓川中岛展开了对战,但双雄还未曾在战场碰面,这一仗便告终了。结束与景虎的初次对战后,晴信来到了久违的诹访,去探望由布姬。听晴信说了勘助要和理津结婚的消息之后,由布姬心情十分复杂。

  勘助回到武田,发现理津早就在他府上等候,但勘助无法接受她。次日,勘助来到原大人家里问这桩婚事的问题,他这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主公晴信亲口吩咐的。

  天文二十二年的冬天,景虎为了被赐予的官位而去京城表示感谢,天皇命他惩处领国附近心怀敌意之人。勘助认为这是一个大好时机,他可以实现三国同盟的计划。尽管武田和今川已经结为同盟,但是今川和北条却是仇敌关系。

  武田现在要做的就是和解两国关系,勘助决定出兵北条,让他们答应同盟条件。北条目前正陷入与长尾的战斗,只要今川从背后突击,北条就只能接受武田的提议,这样就可以促成三国议和,也能切断武田的所有烦忧。武田通知雪斋出兵北条,他知道自己只能服从,于是积极促成同盟成立。

  第二年,晴信、义元和氏康三人汇聚骏河善得寺,三国同盟就此成立。这样武田就可以专心去对战北方打越后,作为同盟的象征,武田的公主要嫁到北条家,三条不忍与爱女分别,含泪抱紧了女儿。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