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VB我们的集体回忆--《义不容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6:28  新浪娱乐
TVB我们的集体回忆--《义不容情》(组图)

《义不容情》海报

TVB我们的集体回忆--《义不容情》(组图)


  《义不容情》

  伦理题材的《义不容情》令内地观众对长篇的香港现代剧提起了兴趣。当然,在《义不容情》之前一度也有《火凤凰(blog)(blog)》等好片子,但论影响力和经典度自然是《义不容情》。该剧集合了当年TVB的最强阵容,至今看起来仍然令人荡气回肠,无懈可击的剧本加上众多演员的精湛演出令内地观众第一次深受现代港剧“人性化”而震撼。除了电视剧制作本身的成功,该剧的主题歌《一生何求》也不得不提,无论是歌曲本身还是演唱者陈百强(听歌)的过早逝世,都令内地观众将电视剧和歌曲以及演唱者的命运融为一体,还原成记忆当中对于真善美的思考。

  对内地潮流的贡献:

  1、刘嘉玲(听歌)离家出走,黄日华一直痴痴等待,哪到底刘嘉玲回来没回来?该剧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一个穿

高跟鞋的女人慢慢开启门便嘎然而止。该剧的悬拟手法当时曾引起一场社会大讨论“到底是回来了还是没有回来?”打破电视剧一贯悲或戏的定调,交给观众去决定,去互动,是最具有开拓精神的电视剧结尾。

  2、剧中的道具手工幸运星,一度成为全国年轻人模仿的热潮,自此后一瓶瓶的幸运星成为和中国结一样具有代表中国人传统的深厚感情的信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