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VB造星工厂的20大榜样偶像--黎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22:57  新浪娱乐
TVB造星工厂的20大榜样偶像--黎明(组图)

黎明魅力永存

  白马王子:黎明(听歌)(听歌)

  出道:TVB第五届新秀歌唱大赛

  出身于北京的黎明自小随父亲移居香港,1986年偶然的机会参加了TVB举办的新秀歌唱大赛获得第三名而进入娱乐圈,虽然开始在唱歌方面并没有获得大的发展,但他被TVB看中开始拍摄电视剧,他是10大男星中少数靠电视剧走红的异类,1989年靠《天涯歌女》声明渐起,之后1990年的《回到未嫁时》和1991年《今生无悔》《人在边缘》令其一举走红,白马王子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同期开始演唱电视剧主题歌并发表唱片的他声势一度逼近刘德华(听歌)(听歌),令他成为名震歌坛的“四大天王”的一份子。

  从1990年《相逢在雨中》到2007年《4 IN LOVE》,他一共出版了50多张唱片,而电影方面从1987年《美男子》到2007年《江山美人》他也拍摄了50多部电影,他在歌坛拿奖无数,但影坛方面却等到

  2002年才凭着《三更之回家》夺得第39届金马奖最佳男演员,2005年获得第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演员,而他与同公司的李嘉欣一样是香港接拍代言最多的男明星,成为广告宠儿。

  今年,他接拍了著名导演陈凯歌的历史巨片《梅兰芳》,真正从偶像派过度到实力派,被外界喻为有望扬威国际包揽各大影展影帝的漂亮一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