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度最佳女主角候选人:恬妞《谁怜天下慈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7:13  南方电视台
年度最佳女主角候选人:恬妞《谁怜天下慈母心》

恬妞《谁怜天下慈母心》

   对于在《谁怜天下慈母心》中塑造的金花这个人物,恬妞曾说,“其实,这个慈母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那种集贤良淑德于一身的近乎完美的母亲,她也有自己不足的地方,她刀子嘴豆腐心,对丈夫和女儿常常有言语过于激烈的行为;她泼辣豪爽,甚至也会小小的利用一下男人的爱慕,但当她以一个母亲的角色去爱女儿,呵护女儿的时候,她身上折射出的‘慈母’的情感更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恬妞还表示,现实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完美的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是或爱或恨的情感发生在这些普通的人身上,这些情感是最真实的,也是最动人的。

    电视剧《谁怜天下慈母心》中钟镇涛(听歌)和恬妞扮演的苦命夫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其实他们早在30年前曾在香港制造过“情歌王子牵手玉女明星”的佳话,只可惜情深缘浅,恬妞“下嫁”万梓良,钟镇涛则迎娶了富家小姐章小蕙(blog)。如今他们又都结束各自婚姻,为拍摄这部剧在荧屏上再续前缘。两人在镜头前演起夫妻来却是一如往昔的默契。

    恬妞表示该戏是自己的转型之作,以前走的是喜剧路线,这回是彻底悲情了一把。

  恬妞说,“从踏进演艺圈我就被定型了,我想改变观众对我固有的印象,我也想证明我不是只能演喜剧,演大大咧咧、搞笑的角色。”但是演完“慈母”后,恬妞不得不承认演喜剧更得心应手,“哭戏很费感情。酝酿感情时很耗神、演的时候必须放得很开。即便哭得很丑也不能顾及形象。”

    一贯以娇俏开朗形象出现的恬妞,主演剧中的妈妈——无私奉献、感人肺腑的慈母“金花”。“金花”一角年龄跨度大,哭戏多,表演难度大,恬妞表示,这是她拍戏30余年来,眼泪流得最多的一部。

    恬妞也是一位很早便扬名影坛的俏佳人。恬妞1958年1月23日出生于台湾,读至高中肄业便离开校园。她从小学习京戏,早在十岁的时候就曾在一些京戏中客串演出,之后做为童星参与演出过影片《猪八戒招亲》和《红孩儿(听歌)》等。1974年,恬妞赴香港邵氏公司探视姐姐,一贯喜欢演戏的她有趁机在此客串演出了姐姐主演的影片《早婚》,后又在此主演了影片《早熟》,并从此开始正式涉足影坛,以演员作为职业。

    5岁开始演京剧,10岁主演《红孩儿》开始步入演艺圈,20岁凭借电影《蒂蒂日记》成为最年轻的金马奖影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