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度最具人气男演员候选人:王学兵《羊城暗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7:37  南方电视台
年度最具人气男演员候选人:王学兵《羊城暗哨》

王学兵《羊城暗哨》

  《羊城暗哨》曾经是风靡全国的反特传奇电影,剧中的侦察员王练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具光彩的公安人员形象之一。根据电影《羊城暗哨》翻拍的同名电视剧以全新视角再现当年惊天大案,这也让《羊城暗哨》成为备受关注的反特悬疑剧。

  电视剧《羊城暗哨》找来演员王学兵(blog)当“卧底”,王学兵把一个“铁肩担道义,忠勇走天下”的江湖小老大,最终成长为一名有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真正革命者的过程演绎得生动、清晰。其表演保持着以往的朴实、内敛,同时也显现出率性一面。

  王学兵塑造的半镇酒家的老板罗佩纶虽然始终带着点江湖气,但是却把一个“铁肩担道义,忠勇走天下”的江湖小老大,最终成长为一名有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真正革命者的过程演绎的生动、清晰,很有意思。王学兵的表演虽依然保持着以往的朴实、内敛,但在表现罗佩纶江湖气的时候,更多的拿出了自己率性、直爽的一面王学兵多次扮演过公安角色,在《羊城暗哨》中饰演的罗佩纶仍是公安形象。不过在剧中,王学兵直到拍最后一场戏,才真正成为公安。原来罗佩纶先被人误解,忍辱负重去做卧底,直到最后一集才亮出警察真正身份。

  由于这部改编电视剧与1957年版的经典反特电影《羊城暗哨》几乎没有任何相同之处,主演王学兵坦言出演时压力不小。  不一样的剧情却顶着一样的剧名,王学兵称以经典为剧名,当然会有压力,“但这种压力不是来自经典,而是来自于我们对自身的高要求。”对于自己在剧中的表现,王学兵给出了“最多80分”,“因为我觉得自己在感觉的把握上还不太像那个时代的人。”  不过,王学兵也自信地表示,电视剧在内容上比电影更为丰富,人物关系也更为复杂,“这是一部全新阐述的作品,我们希望通过电视剧将老一辈的经典进一步发扬光大。”

  《羊城暗哨》讲述了建国初期发生在广州的谍报战,王学兵在剧中饰演半镇酒家的老板罗佩纶,因为对大哥廖书记的一句承诺,开始了与特务组织的艰苦斗争,经历了很多的误解,最终把特务组织一网打尽,并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公安。

  剧中王学兵饰演的罗佩纶原来本是一介草莽英雄,只为了一句承诺,便开始了与敌人的周旋。一黑一白、时敌时友的身份,好似《无间道》中的梁朝伟(听歌)一般深藏不露和难以捉摸,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剧中让王学兵深入险境的原因只有一个,即对廖大哥的承诺,而这也是王学兵青睐这个人物的原因,“铁肩担道义,忠勇走天下”,一句话道出了50年前好男儿(blog)追求忠义两全的英雄气概。而50年后的今天,我们同样需要这样有情有义的人,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羊城暗哨》才获得观众的好评,赢得了越来越挑剔的观众的心。

  《羊城暗哨》中的罗佩纶是王学兵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可可西里》等剧之后第6次饰演公安。不过他觉得并不重复,“在《羊城暗哨》中我并不是演一个单纯的警察戏,要知道,一直到最后一场,我才真正做回了警察。”据了解,王学兵这次当公安非常辛苦,先是被人误解,各种郁闷憋屈心头,带着烦恼去做卧底,忍辱负重,最后才得云开日出成为公认的人民公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