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表演艺术贡献奖候选人:韩影《红灯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8:04  南方电视台
表演艺术贡献奖候选人:韩影《红灯记》

韩影《红灯记》

  因扮演《渴望》中的“刘大妈”而备受观众喜欢的老艺术家韩影此番扮演李奶奶,她坦言:“我年届七旬了,本已打算退休,当《红灯记》的制片人找到我要我出演李奶奶时,我竟然激动了,多年没有这样激动了,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韩影表示,电视剧版的李奶奶削减了原作中高大和过于刚烈的性格,她塑造的李奶奶偏重于一个可爱、可亲和可敬的奶奶形象。她幽默地表示,当年的《渴望》过后,至今观众都习惯叫她“刘大妈”,而希望在这部《红灯记》后,人们可以改叫她“李奶奶”

  尽管拍摄环境极为艰苦,但年近七十的韩影还是无怨无悔,“我是因为《渴望》而被观众接受的,我觉得自己得到的要比自己付出的多得多,希望能再留下几部深入人心的作品,所以觉得非演不可。”韩影说。因年纪关系,老演员韩影特别怕冷,明知道这部剧是冬天拍摄,仍毅然决定出演。她说:“冬天拍摄,夜戏又特别多,一进组我们所有人就感冒了,我这气管炎还特别严重。因为当地气候不好,又只能吃辣的东西,导致溃疡发作。反正是几种病都暴发。”她表示,做演员数十年来,得到的比付出的多,为这个经典角色付出再多都值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