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表演艺术贡献奖候选人:彭玉《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8:06  南方电视台
表演艺术贡献奖候选人:彭玉《媳妇》

彭玉《媳妇》

  众所周知,在当今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身边的很多人因各种压力都患有轻度或重度的抑郁症,随着抑郁症的扩大化,它已成为现代人一种越来越严重的心理疾病,也更加得到社会的最大关注。电视剧《媳妇》就是以此为切入点,讲述一位患抑郁症的老人和她媳妇家庭所发生的悲情故事。此剧是21世纪中年人的生活写真,表现了儿女反哺父母的人性挚爱。在剧中,彭玉饰演一位受重度抑郁症痛苦折磨的婆婆,整日疑神疑鬼如履薄冰,儿子媳妇把她从老家接来,以为换了环境会让老人的情绪好转起来,不料她竟然在媳妇家连环自杀……

  在《空镜子》《浪漫的事》以及近期将在各台热播的电视剧《婆家娘家》中,彭玉都是以慈祥和蔼的老妈妈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这次在《媳妇》中首次尝试饰演患抑郁症的变态老人,她本人对饰演这个角色非常认真投入,在原剧本的基础上自己又设计了很多生活细节来润色人物个性,使人物更加真实。

  彭玉说,这次她也“转型”了一把,扮演一个退了休的副县长,说起话来都不一样了。彭玉转型的第二个感觉就是“笑得少了,哭得多了”。因为在戏中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为使自己进入角色,平日里爱说爱笑的彭玉变得沉默了,常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反复体会抑郁症患者的心态。这部戏中哭戏很多,她常常是哭得声嘶力竭,下了戏很久以后心情都不能平复下来。面对家人的担心,她本人很豁达地表示,自己还会是那个健康快乐的七旬老人,她的健康秘笈就是多多运动,业余时间常常和老伴一起去跳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