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度最佳导演候选人:郑基成《将计就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8:34  南方电视台

  郑基成是所有看港剧长大的这一代人心中不可磨灭的幕后偶像,成功执导过《壹号法庭》、《宠物情缘》、《齐天大圣孙悟空》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电视剧。对喜欢郑导作品的大陆观众来说,最近可算是惊喜连连,他目前正在横店拍摄一部新戏《将计就计》。据郑导介绍,这部戏是第一次受邀内地公司的民国江湖传奇,可视性丝毫不亚于百集巨制的《创世纪》

  《将计就计》是民国时期的一部智斗戏,骗术大战,结构紧凑、剧情环环相扣,堪称大手笔。郑导说《将计就计》剧本是近年来难得的一部好本子,好剧本一般情况下他只打80分,而对《将计就计》却可以获得120分。郑导甚至在只有大纲的情况下,就和投资方签订了合同。他告诉记者实在太喜欢这个故事,在剧本写作过程中也融入了他太多创作构想。甚至在拍摄现场,还把编剧秋婷直接从香港抓到横店,每天讨论,甚至是“争论”,一定要把剧本做到最完美。

  这一次《将计就计》作为郑基成在内地的“开山之作”,精彩纷呈的场面还未拍竣就仿佛已在眼前。何况又有“铁笔”编剧秋婷助阵,加之苏有朋(听歌,blog)叶童、秦沛、李倩(blog)、樊以敏等组成星光熠熠的阵容,对《将计就计》还未亮相戏已先红的热闹场面就不难理解了。《将计就计》一登场就迎来满堂喝彩。

  郑基成认为《将计就计》剧本是近年来难得一间的好本子。一般而言,好剧本他只打80分,而《将计就计》却可以赢得120分。《将计就计》作为2006至2007年度最值得期待的一部商业大片,必将在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电视剧作品中脱颖而出,铸就另一个不朽江湖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