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壁母亲》举办首映式 全体主创共忆精彩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8:27  新浪娱乐

  主持人:听得出来,培森主任对这部戏很投入,很有感情,他虽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但是我也听出来了,之所以这部戏这么有信心,就是他严格要求的结果,而且说老实话,主持了这么多首映式,是第一次看到培森主任向着一个摄制组鞠躬,我觉得这充分表达了他对整个摄制组全体人员的敬意,所以我建议大家为这难得的摄制组鼓鼓掌。

  刚才东方闻樱老师还有培森主任都提到了,这个剧本本身是让人看后很感动,所以我就想请教一下这部戏的编剧,也是小说的原作者韩天航老师,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打算写这样一部作品?

    原作者韩天航介绍创作经历

  韩天航:我在兵团生活了40多年,从1949年新疆9月25号以后,王军长带领的兵团进去新疆,进去以后他们就扎根在新疆,将近20万人,一直艰苦奋斗到现在,现在有200多万人,有青年、知识分子、复员军人等等,他们一直默默的在新疆这些土地上付出着,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深深地打动着我,我觉得自己是搞写作的,有责任要为我们这240多万人树碑立传,所以想写这么一个小说,然后最好把它变成影视作品,所以我第一部写的影视作品就是《热血兵团》,就是讲的老爷们的故事,后面我也想写母亲,所以就写了《戈壁母亲》,其实我写兵团200多万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写我们中华民族的那种精神,我一直在想,我们还是要写一些正面人物,写一些好人,写他们,实际上可以从他们身上感觉到人世间的温暖,可以看到活着的意义,可以体现出人生的价值,可以看到生活的希望,因为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感觉到我们中华民族5千年所形成的优良道德传统和精神力量,从刘月季身上,从耿乐(blog)身上,从钟槐身上等等,从一系列人的身上都体现了我们这个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兵团作为一个载体,寄托着我们中华民族这种精神应该发扬光大,所以我要写他们,把他们写出来树碑立传,谢谢。

  主持人:旁边是我们大家非常熟悉的沈导,沈好放老师,在之前您也指导过《仁长霞》、《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那和您之前指导的作品相比,这部戏是让您更放心还是更费心?

    导演沈好放称拍摄《戈壁母亲》让自己终生难忘

  沈好放:和以前拍过的作品相比,《戈壁母亲》这部电视剧的拍摄是一次让我终生难忘的拍摄,通过拍摄这个作品,担心也好,放心也好,作为一个导演来讲已经不算什么了,我觉得我自己的灵魂也得到了净化。

  记得我们到拍摄结束的时候,东方闻樱领着我们到76团去告别,大家都挺依依不舍的,兵团的首长还有这些兵团战士们对我们的拍摄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所以离开新疆之前找他们去告别,说了很多很多的话,最后大家都要回去了,在告别的一瞬间,我们都上了车了,远远地看着政委跑过来,敲敲玻璃车窗,我说政委是不是还有什么要说的,要嘱咐的,再见再见都说了半天了,政委就伸出他的臂膀把我的头搂在他的怀里,贴着我耳朵边小声说,他说离别了,当时我听到这个话,我的眼泪就下来了,而且也止不住,最后连哭声都出来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刚才告别的时候我说过,我说我特别的敬佩在新疆这么坚守几十年的人,我自己自身在很年轻的时候,在内蒙兵团生活了6年,但是那时候和新疆兵团建设大兵在新中国解放的一瞬间,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放下他们手中作战的武器,拿起生产的武器,响应这个号召,而且在这样一种奉献精神的鼓舞下,他们不是一干几十年,他们是一代一代在新疆屯垦戍边,保卫祖国,我们知识青年在文化大革命的后期像一阵风一样,在内蒙的大草原上一扫就过了,你们就像草一样在茫茫戈壁上,春天发芽,冬天枯萎,春天继续发芽,完成了别人所不能替代的,伟大而艰巨的任务,所以确实是,我内心由衷地敬佩,在这种心态下一直坚持着每一天的拍摄。

  我回来的时候确实有很多人说,你们拍摄是不是很辛苦?我很难回答的问题,我们作为一个摄制组回来说拍摄辛苦跟他们的奉献是没法比的,所以我也非常感谢中心的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感谢韩天航老师写出这样优秀的作品,感谢摄制组每一个工作人员跟我们一起艰苦奋斗,感谢每一个演员用他们的真诚为电视剧奉献一个又一个鲜活的艺术形象。

  主持人:我们也感谢沈导导出的这样一部好戏,旁边就是刘月季的扮演者刘佳,之前我在网上看到别人对耿乐的采访,耿乐说看到您觉得特别漂亮,特别有气质,和片中的母亲差别很大,叫妈实在叫不出口,您觉得您在扮演这样一位母亲的时候,您自己的状态是怎么调整的?

    主演刘佳塑造母亲角色 称一切辛苦都值得

  刘佳:一会儿我再单独去说,我现在就想说,对我们全体演员还有工作人员,咱们大家说句心理话,在这样一个摄制组拍这样一个戏,我们吃的苦,受的累值还是不值?

  全体演员:值。

  刘佳:谢谢。

  主持人:我觉得听了这句话,我觉得我们大家也值了,因为我们听到了我们全体摄制组成员的心理话,那么我想问问,作为剧中钟槐的扮演者耿乐。刚才我说的这个在网上看到的你的刚才那段话没错吧!当时你是这样的心理状态吧!

    耿乐有幸能跟全体的这些摄制组的人员一起合作

  耿乐:是,尤其是我现在,又拍一个新的戏,造型又改了,所以我娘显得越来越年轻,我显得越来越沧桑,更没法叫了。

  主持人:你拍这部戏你的一些收获和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耿乐:刚才大家说的都基本上完全表达了我们的这些感受,确实是,你要说艰苦吧!条件什么的,新疆很远,拍摄自然环境也艰苦,但是我们毕竟只拍了一个多月,跟生产建设兵团在那儿一呆就是一辈子,下一代也是在那儿呆一辈子,这种比起来那没法比,所以没法说什么艰苦不艰苦的,我有幸能跟全体的这些摄制组的人员一起合作,我觉得就是特别快乐,这个工作,再艰苦也值得。

  主持人:我们也看了,今天这个摄制组人来的比较全,我们各位记者朋友也想更多的了解一些这部戏 台前幕后的一些故事,所以我想现在是不是可以请我们这部戏的各位演员和主创每个人谈一件小事,来让我们大家更多的了解这部戏。

    主创纷纷发言 寄语《戈壁母亲》

  (演员发言)

  耿乐:11月23号锁定中央一套,这次大会开得非常成功,谢谢。

  王骁: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真的是从沈导到东方老师,刘佳老师,每一位老师对我的帮助都特别大,这部戏我觉得非常成功,希望大家关注,谢谢。

  关晓彤:我非常喜欢这个戏,谢谢。

  吕丹璇:事儿太多了,都还不是小事,有今天这个戏这么好,刚才我看了都流眼泪了,太多的事,我收获很多,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在一起合作,给我的帮助。

  柯蓝(blog):没啥可说的,看戏吧!

  向甜:我因为刚刚从学校毕业,就上了这部戏,我特别感谢所有帮助我的老师们,谢谢大家!

  杨瑞霞:确实事儿非常非常多,我就说一件,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演职人员建立了非常好的感情,我记得在关机以前,有一天沈导在外面休息就问我,快关机了,你是不是特别开心?我说不是,我说我从7天以前就开始算,我说快关机了,我心里特别特别怀念这个组,所以我也感谢所有的老师,所有的同伴们教给我的所有的东西,谢谢。

  魏书均:对于这部戏我算是比较小的一个了,能和那么多老师,那么多的师哥师姐前辈们在一起合作,我感到特别特别的荣幸,也算是我成长中的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这里谢谢所有的曾经帮助过我,关心过我的人,谢谢大家。

  王伯昭:我就觉得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就是,在现场的时候是挺辛苦的,有的时候挺冷的什么,但是就是特别难受的时候,你看一看导演,我们的导演总是在,大家都觉得特别累的时候,他就觉得特别兴奋,特别活跃,就给大家一种,可能就是个人魅力吧,给大家一种不能坐下,不能休息的一种劲头,鼓励着大家,这是给我印象最深的,谢谢大家。

  陈思斯:我也是刚刚毕业就到了这么一个好的创作环境当中,特别荣幸也特别开心,积极响应我们刚才刘佳老师和沈导的号召,把我们剧中一首插曲,应该是每个人都会唱,《送你一束沙枣花》,送给所有的媒体同志们,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这部戏,谢谢。

  (演唱《送你一束沙枣花》)

  主持人:在这样的气氛下,是不是我们的大家庭拍一个全家福好不好,因为我觉得这个合唱太像是结尾了。

  曹胤:不知道该说什么,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谢谢中心领导还有导演还有刘佳老师对我的帮助,也给我这么好的一次机会,谢谢。

  孙明(摄影):他们是刚毕业赶上了这么一部好戏,我是毕业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这么一部好戏(笑)。也是很高兴,很荣幸的,我今天是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的代表,我也想给所有这些多的工作人员们道一声:“我们辛苦了”。

  王朝刚:我首先要感谢中心领导,感谢沈导感谢东方,感谢能够让我到这个组里来演这个角色的所有的恩人,我拍这个戏收获很大,我也拍了不少戏,但是这部戏对我的感触特别深,我以前都没有这种感受,就像沈导说的 ,那天晚上我喝醉了,平时我不喝酒的,他们说你醉了以后哭、笑、吐,还说我们是什么?我们什么都不是,我觉得我说的不是醉话是我真是的感受,感悟很多,收获很大,谢谢大家。

  崔波:感谢马导还有东方闻樱老师扮演刘玉兰这个角色,谢谢。我希望很多人看到我们这个戏之后,能够回忆起他们曾经用自己的突然争取到的幸福。

  主持人:有请各位领导照合影吧!

  本次首映式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