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韩剧《王和我》分集介绍(第23-2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7:01  新浪娱乐

  第23集

  成宗向贞熹大妃和仁粹大妃提出自己要立生下王子的昭和为后,两位大妃感到为难,劝说他立后乃国家大事,不能单纯地因为宠爱就立昭和为后。成宗强烈地坚持自己的主张,称自己要这么做并非仅仅因为钟爱昭和。

  处善告诉昭和,成宗立她为后的主意坚定。汉秀责问处善他想继续违抗族中长辈意志,被逐出家门吗?处善答说他会谨守内官的本份,不会听从家门的命令,并忠告汉秀,不要忘记自己当内侍的初衷。

  卢内侍家中,韩明浍告诉卢内侍成宗想立昭和为后,并说如果严淑仪做不了王后,朝廷和内待部就别想好过。汉秀和朴德厚联手设计,使昭和的哥哥以收受贿赂罪入狱,宫中又被阴云笼罩。

  苦思冥想之后,赵治谦去向成宗说明王后位置的重要性,劝他重新考虑。成宗表示他不会以王后之位与朝廷妥协。处善找到赵治谦,提出内官既然是国王的影子,就应该为国王赴汤蹈火,赵治谦听了很惊讶。

  朝堂上,成宗驳斥了韩明浍等人的说法,宣布立昭和为后……

  第24集

  华丽的宫廷宴会上,昭和接过吴尚宫递过来的生参汤,这时处善站出来,阻止昭和服用。已服用过的昭和掩饰住不适,装作若无其事。赵治谦事后询问处善为何要那么做,处善答说郑汉秀对他说过食物中可能下毒。

  昭和回到房中后晕倒,梁成允诊断后认为中了和上次吃粥时一样的毒。处善认为此事分明是汉秀所为,主张捉拿他查找证据,被赵治谦阻止。成宗说昭和给了他亲政的勇气,鼓励她做一个健康的王后。

  赵治谦一番苦恼后找到卢内侍,要求他阻止汉秀,不要继续给宫中制造纷乱。但卢内侍指责赵治谦没有为严淑仪坐上中殿之位出力,提出如果他现在辞去判内事府事一职,就承认昭和的王后之位。赵治谦听了很感慨,出言顶撞卢内侍,父子间关系已形同水火。

  中殿宫中,昭和告诉尹氏,以前她送来的粥中有毒,尹氏十分震惊。昭和告诉她有人要加害自己和王子,拜托尹氏暗中调查。牛耳婆即将离开,嘱托处善不要把母亲染血的衣衫给儿子看,又嘱咐汉秀不要有报复世间的心理……海心/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