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41-4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41  新浪娱乐

  第41集 公主之死

  武田与今川、北条缔结盟约,三国让各自的女儿嫁给了对方长男,武田攻打越后的后盾也更加坚固。此时,由布姬却已经患上了重病,不停吐血,晴信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勘助。心急如焚的勘助马上前往由布姬的住处探望,不过由布姬却平静地告诉他自己已经活不了太久了。

  傍晚,晴信来到由布姬的住处,晴信问由布姬应该先攻击越后还是先进攻木曾,由布姬提议说先攻打木曾,攻打下木曾之后,再与他们结亲。勘助认为这是个好方法,于是马上调兵准备向木曾发起攻击。

  出兵征战当天,勘助再次去探望由布姬,通知她要出兵木曾之事。由布姬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勘助在战争结束后回来成亲,为了生下山本家的继承人,还要他以后好好珍惜自己,此前一直顽强抗拒理津的勘助,终于答应与她结婚。

  就在武田军出兵攻打木曾的时候,越后的景虎再次出兵来到善光寺平,第二次川中岛之战爆发了。晴信停止攻打木曾,和勘助一同来到前线,但两军又陷入了僵局,对抗时间长达两百天。勘助不愿再将战争拖长下去,于是拜托雪斋促进两军议和。

  雪斋回到骏河马上就病倒了,不久就去世了。同年十一月,由布姬也去世了。勘助对此一无所知,他彻底攻下木曾后准备向由布姬报告喜讯,想不到等待他的却是噩耗。

  第42集 军师与军神

  由布姬的死让勘助内心受到了严重伤害,他无法忘记由布姬。生前公主让勘助娶妻生下继承人的话再次在他脑海里回响起来。为了驱赶心中的迷惑,勘助给晴信留下一封信后便外出旅行了。

  另一方面,在长尾景虎的努力下越后终于统一起来,但是领主之间发生的领地纷争却常年没有间断,这让景虎十分头疼。而景虎手下的重臣之间也出现了纷争,他对起内讧的家臣非常失望,突然出走。

  勘助旅行的目的地是灵场高野山,那是年幼的勘助获得守护神灵摩利支天的地方。勘助找到高僧清胤谈话,希望能借此理清心中的混乱想法。虽然勘助没得到满意的答复,但他竟然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物,那就是从越后出走的景虎,他曾经得到过清胤的指导,厌倦俗事纷争的他希望再回到寺庙来修行。

  勘助不知景虎为何出现在此地,他准备一探究竟,想不到却被景虎当成了刺客,景虎拿出护身用的二人夺攻击勘助,清胤看到两人对战起来不禁大喝一声,这时勘助他们才把武器收起来。

  直江等家臣们发现景虎出走后,恳求他回到越后。重臣大熊还接受了武田的诱惑,企图谋反。得知此事后,景虎心中燃起了打败武田的斗志。而勘助心中的迷惑也已经消失了,他对由布姬的遗言做出了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