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4:59  新浪娱乐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做客新浪聊天室 涂松岩和滕华涛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涂松岩微笑表情 涂松岩倾听发言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导演滕华涛 导演凝神思考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涂松岩帅气一笑 涂松岩表情丰富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两人聊的火热 导演言语不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双面胶》做客聊天视频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打”戏最难忘 混战最难拍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52天拍完得益于演员不忘词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观众各有立场 最好能替对方想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依旧拍六六的小说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幕后与女搭档的细节应用在剧中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涂松岩与角色有相似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小说结尾不适合做为电视剧的结局  《双面胶》主演涂松岩导演滕华涛聊天实录(图) 中戏明星班出身 压力化作动力

  新浪娱乐讯 由滕华涛导演,年轻演员海清涂松岩(blog)以及老戏骨潘虹、李明启主演的电视剧《双面胶》,目前正在北京四套播出。27日下午13时,《双面胶》主演涂松岩与导演滕华涛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畅谈。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我们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双面胶》的主创,我们的导演滕华涛先生,我们的主要演员涂松岩先生,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滕华涛:大家好。

  涂松岩: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两位想过这部剧会受到我们这么多朋友的关注和喜欢吗?滕导?

  滕华涛:可能觉得会有比较大的争议,也会觉得有一些社会话题性,但是北京的反响有一点点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主持人:您想到了争议,觉得大家会在哪些方面存在争议呢?

  滕华涛:因为大家各自看这个电视剧的角度会不同,有的人是站在比如说媳妇儿的角度上,有的人是在婆婆的角度上,有的人是在李亚平的角度上,肯定大家角度不同的话对这个事情的看法就不一样,可能矛盾又比较尖锐,会是有一些争议的。

  主持人:想到过还有上海人和东北人之间的一个争议吗?(笑)

  滕华涛:这点也有,因为地域文化的冲突本身是这个戏的一个特点,当然不一定是上海人和东北人,就是南方和北方的一个地域文化的冲突。

  主持人:是不是会觉得上海人和东北人,他们这两个地域的家庭观念会比较有代表性?所以选择了这两地人来进行讲述?

  滕华涛:对,一个是家庭的感觉有代表性,一个就是包括语言特点,包括他的整个生活方式也都相对来讲比较有代表性。

  主持人:大家看了涂松岩塑造的这个角色,李亚平,是双面胶的一个典型代表吗?

  涂松岩:肯定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了,剧嘛,就是把生活中的东西提炼出来放到电视上,让大家通过这一个剧感觉一下生活中还有这么多跟自己生活很类似的东西,大家可能通过这个剧能够找到某些点是生活中的影子,都是会有的。

  主持人:觉得为难吗?在戏中这个人物?

  涂松岩:相当为难(笑)因为把很多东西集中在这么一个短短的22集的东西里头,矛盾又那么尖锐,把谁摆在这个位置上其实都是一个很为难的状态。

  主持人:两位是不是觉得生活中亚平这个位置也是非常难以去把握,到底自己是站在老婆这边还是自己妈妈这边,两位都没有结婚,为什么会诠释得那么到位呢?

  滕华涛:这个跟结婚不结婚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关系,因为你到底生活当中你身边的朋友,还有一些你通过其他途径能够了解到的例子特别多,所以我觉得其实对于我们创作来讲难度并不是很大。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松岩,如果是现实生活中你要怎么处理?是不是有很多人这样问过了?

  涂松岩:现实生活中我觉得不会让这件事情从一开始就发生,肯定会造成很多麻烦。

  主持人:其实是我们生活当中能想到的,这就是有矛盾的。

  涂松岩:肯定的,每个家庭都有不可预料的矛盾和可以预料的矛盾,但是有时候你必须这么去做,因为你受到的教育或者是你所要表达的那些东西必须是根据你的性格去走的。

  主持人:导演,我们的网友说了,说您《双面胶》的演员选择得特别到位,在选择角色的时候您有什么个人的考虑吗?

  滕华涛:我也是说过很多次,就是说《双面胶》这些演员反正我都是,用的是一些会演戏的真正的叫演员的一些人。我们这次也比较感谢投资方比较支持我们演员的组合方式,我们这个戏里边没有用什么明星,都是用一些合适的演员来演。

  主持人:我看还用了很多上海本地的演员。

  滕华涛:其实没有很多,几乎没有几个是真正的上海本地人。

  主持人:可能是他们上海戏演的比较多,所以可能比较容易给观众留下这个印象。

  滕华涛:哪一个?

  主持人:另一个男主角,原来演过《十六岁花季》的。

  滕华涛:你是说王老师,丽娟爸和丽娟妈都是上海人,对。

  主持人:其实没有特别的考虑,只不过是选择适合的演员。

  滕华涛:对。

  主持人:怎么选到松岩的?

  滕华涛:也是看过他以前话剧,这次差不多都是话剧演员。

  主持人:那话剧演员诠释我们的影视剧表演是不是有一些改变呢?这个松岩应该是有想法的。

  涂松岩:其实你不管在舞台上还是在荧屏上,还是在什么地方,你的表演我觉得第一就是要真诚,这是一个最基本的东西,不同的是你要掌握一个度,一个分寸感,因为舞台可能是你要时时面对观众,可能观众就离你几米,十几米,几十米这么一个范围之内,那么你的表演要达到一个什么度才能够让全场观众对你的表演有认同感,或者是感染力,镜头就不一样了,它可能会推到你的极大特写,你要是按话剧那么演会把电视机前的观众吓倒,尤其现在大家买的都是巨大的电视搁在家里(笑)

  主持人:其实就是一个度的把握。

  涂松岩:对,分寸感。

  主持人:以前大家喜欢的就是这种家庭伦理剧,像《麻辣婆媳》,以及《金婚》,我们推出《双面胶》的时候有没有跟他们进行一下比较呢?

  滕华涛:一个都没听过,当然这些名字都听说过,但是具体讲什么的我也不知道,我也没看过他们里边的任何片段或者是什么。

  主持人:那当时导演选择这部剧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呢?

  滕华涛:我就是觉得他写得特别有意思,这个小说,我觉得写这种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家庭的这种矛盾这些东西,写的好的特别难,因为这个大家都很熟,你说我自己没有过,我也听说过,或者是看见过自己的朋友、邻居或者家里的亲戚什么的,发生过这些生活当中的身边的这些事,把它写得有意思更难。原来当初看《双面胶》小说的时候我们就觉得这个作品的基础非常好。

  涂松岩:其实我觉得写小说要比你写那种要难,因为大家都很熟悉,你要在这个熟悉的基础上还要让观众会去有这种,哎,就是那种认同感,反正我觉得挺不容易的,更难。

  网友:亚平在剧里面的形象是非常面的,但是看到涂松岩是一个非常硬朗的帅哥,不知道你是怎么看自己扮演的亚平,自己又是如何塑造这个角色的?

  涂松岩:其实我倒觉得你生活中肯定不会说像影视作品当中那种感觉,就是有一定的定位倾向性,有时候生活中你经常碰见一个人,包括你看到这人特粗,大胡子,其实一说话就那样(笑)其实我觉得并不一定能够只是通过外表那么定位一个人,而且我是希望能够尝试很多不同的感觉。

  主持人:自己有和亚平像的地方吗?

  涂松岩:像的地方(笑)

  主持人:相像的地方。

  涂松岩:生活中啊?

  主持人:你生活中和角色有相像的地方吗?

  涂松岩:我很孝顺(笑)这点我觉得是一个最根本的东西,可能方式不一样,就是你孝顺的方式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可能父母是惟一能够对你无私,真的就是一点儿奢求而付出爱的人,所以你必须得对他们好。

  主持人:我们这里还有一个徐州的网友,他特别想问导演,如何评价一下像潘虹、海清、李明启他们在剧中的表现?

  滕华涛:我这次邀的所有演员我觉得整体表现都非常好,他提到的这几个人可能是他自己比较喜欢的演员,但是我觉得这次我的总体一个演员组合非常让我满意。

  网友:滕导,你那么年轻,怎么会想到拍那么沉重的家庭伦理剧呢?以后想过尝试一些轻松一点的偶像剧或者喜剧吗?

  滕华涛:我以前拍过偶像剧,那是小时候(笑)就是我年轻的时候拍过偶像剧。

  主持人:人家说你现在也很年轻。

  滕华涛:现在就觉得自己没那么年轻了,就不再弄那种,当然也不是说再也不弄了,就是目前来讲比较愿意拍一些,尤其电视剧上面愿意拍一些比较……

  主持人:让人思考的?

  滕华涛:怎么说呢?比较能够跟生活落得比较近一点的东西。

  主持人:您什么时候有这种转变的?什么时候觉得自己不年轻了,不玩那些偶像剧了呢?

  滕华涛:我也就是去年。(笑)

  主持人:您是刚长大的是吗?(笑)

  涂松岩:我们都是通过《双面胶》长大的。

  主持人:那松岩你原来是什么样,原来尽演偶像剧吗?

  涂松岩:没有,我一开始考中戏一直到进入国家话剧院,我一直没有把自己定位为偶像演员(笑)我觉得你要拍作品适合你的,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特点的,你一定要抓住你自己的特点是什么,有了这一点你根据自己的路子一步步走才会好,比我长的帅的多了去了,比我硬朗的多了去了,但是我的特点在哪儿我要抓住,这是最主要的。

  主持人:我们网友通过这部戏特别喜欢你,你能告诉他们你的特点是什么吗?

  涂松岩:我的特点是一正一邪(笑)从开始看本子我都没觉得,我行吗?我行(笑)我行。

  滕华涛:我不坏(笑)

  主持人:那么我们网友还有一点,就觉得我们《双面胶》的结尾和小说的结尾是不是不太一样?没有小说写的那么悲惨?

  滕华涛:对。

  主持人:那您对于结尾这种开放式的结束有一个自己什么样的想法在里面?

  滕华涛:主要是两点考虑,第一,我觉得小说那个结尾作为电视剧来讲并不是很合适,因为那个作为文学作品来讲它有它的一个让人可以思考的目的。到了影视作品这边,尤其电视剧这样的,它可能不太符合主流观众的价值观。再有一个,我们自己其实拍过一个冲突比较激烈的结尾,但是到剪片子的时候我觉得跟我前面的整体风格差异很大,所以没办法用那样的一个结尾,就是前面完全都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然后演员的表演,我们的拍摄方法整个的故事都好像很像生活当中的一个现实故事,到了结尾如果是那样的话,我突然就觉得它是一个情节剧了,变成一个我们编的故事了,那我觉得这个对我这个戏的损失会比较大。

  涂松岩:如果说拍成话剧也许不会。

  滕华涛:整个两个小时之内,可能那种一下看戏剧冲突的会比较好一点。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