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征文:史今袁朗到底谁更帮许三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8:54  新浪娱乐

  我昨天通览了一遍盛放《我看《士兵突击》》的长评,我想此长评写出了很多突迷的心声,其中有一点:盛放在评论中提到许三多对袁朗说过的那句话:“我知道,你是帮我最多的人。” 盛放在文中对史今鸣不平,因为大家都知道史今对许三多的付出,帮许三多最多的人应该是史今,不是吗?为什么剧中许三多却是对袁朗这样讲?我想会有很多的突迷都会觉得这一情节的设置不可理解,觉得这话对史今不公平。

  史今对许三多那是怎样的情分?是娘对儿子的一份情,是兄长对弟弟的一份情,那是一份浓浓的化不开的亲情。当我在第一遍看到许三多和袁朗的这段对话的时候,我心中也是为史今叫屈,觉得帮许三多最多的人应该是他,许三多怎能一转身对别人这样说呢?可是,当我在第二遍看到许三多和袁朗的这段对话的时候,我在想,编剧、导演为什么要这样设置呢?假如我是剧中的许三多,史今于我是怎样的角色定位,在我心中,又是占据怎样的一种地位呢?答案是:史今史班长是我的家人,是我的命。

  袁朗于我又是怎样的角色设定,在我心中,又是立于怎样的一种地位呢?答案是:袁朗队长是值得尊重、感激的上司,是值得过命的朋友。

  对于我的家人,我的命,我不会用“你是帮我最多的人”的这句话。对值得尊重、感激的上司,值得过命的朋友,我会。

  另外,设想一下,假如袁朗离开老A时,许三多会是怎样的一种情绪反应呢?会伤心,会难过,会失落,会不舍,但绝不会是史今史班长离开时那仿佛要他命的情感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