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色湘西》表现淋漓尽致的语言特色吸引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4:00  新浪娱乐
《血色湘西》表现淋漓尽致的语言特色吸引观众

主持人和演员

《血色湘西》表现淋漓尽致的语言特色吸引观众

见面会现场

  主持人陆莉:有网友想问李桓,请问你是哪里人?

  李桓:祖籍是湖北人,爷爷来到北京之后,我就生在北京、长在北京。演湘西的戏,一个北京男孩子演,嘿嘿。

  主持人陆莉:戏里面看起来是一个很成熟的、血性方刚的少数民族男孩子。

  李桓:首先要感谢导演和摄影,自己也要多去看一些资料。最后简单的是你打开电视,看不同的戏,每个戏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演员有不同的表演方式,你可以把他们的好的东西吸收过来。

  主持人陆莉:谢谢老师的教诲,我会照着做的。

  白静:有句话说得好,“一枝独秀不逢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其实,大家这么喜欢我和李桓,并不是我们两个,而是整个《血色湘西》剧,从编剧、导演到摄影、美术,每一个工作人员包括群众演员都非常的认真,非常的严谨,才呈现出给大家这样一部大戏。

  主持人陆莉:所以,你们俩自己演完之后看了剧吗?

  白静:到现在还没有完全看过。

  主持人陆莉:自己觉得满意吗?对自己的表演评价一下吧。

  李桓:我给白静打99分。

  主持人陆莉:你给李桓打多少分?

  白静:我给李桓打100分。

  主持人陆莉:那个扣的一分是什么?

  李桓:扣的一分是我怕给她打100分,记者上来打我!

  白静:我以德报怨给他评100分。

  主持人陆莉:理由是?

  白静:理由是生活中的李桓虽然已经很出色,但是他诠释出来的三怒的角色更让人心动,我觉得他把三怒演得淋漓尽致,让我很钦佩。

  主持人陆莉:你们继续互相吹捧一下,我们来评价一下白静的表演。

  李桓:她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刚才我们讲的下雨的戏只是一场,中间有很多很多场,包括有背我的戏,她都是说到做到。当然,我们私底下关系非常好,在镜头前、生活里互相帮助,相处得很好。

  白静:其实说吃苦,拍戏肯定要吃苦的,每部戏都有各式各样的苦,作为演员来讲这是可以接受的。其实,我觉得最难的还是对这个角色,怕自己完成得不好,减轻自己精神上的压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拍摄当中。这在当时我还是经过一段时间慢慢的找到拍摄的感觉,慢慢成熟起来的。

  主持人陆莉:有网友讨论得很激烈,认为《血色湘西》的台词有点粗俗,你们怎样看待?

  白静:当时我们在湘西住了很长时间,当地人就那么说,可能比我们还要过分。但是,他们说那种话的时候是一种口头禅,是当地老人传下来的一些话,他们不会觉得是脏话。其实,我们真的就想把湘西的原汁原貌 展现给大家,但是这样展现出来大家好象不太习惯,是不是被现在的一些东西左右了?但是,我觉得坚持才能做好事情,可能这样做有一部分人不喜欢,但是我想更多的一部分人会喜欢的。

  主持人陆莉:对,毕竟是淋漓尽致的展现原生态的东西。

  李桓:对,我们想展现的就是原汁原味,不想有太多的虚假,改动台词的话展现不出湘西的东西。

  白静:大家设想一下,这部戏全片是非常标准的普通话,是不是会有差很多的意思?

  主持人陆莉:就好象我们学播音主持的时候,永远说的一个笑话就是去食堂买馒头,会听到一个很标准的声音说:“师傅、二两馒头”!这个感觉就不对了,因为生活化的东西就应该用生活化的语言展现出来。

  李桓:对,这些东西我们是特定去学的,我们必须把每个词怎样用,怎么说都要找老师学。

  主持人陆莉:比如呢?

  李桓:比如“大气”。

  白静:“妹伢”,我原来老叫成“妹崖”。

  李桓:就是“伢子”的意思。

  主持人陆莉:刚刚说到民俗词语,现场能不能来一段台词?是带有湘西当地特色的台词,来表演一下吧。

  李桓:湘西特色的。比如我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一卸面具走过来:“田穗穗,你听起,今天我石三怒要摘回那把牛角刀亲手送给你!他的“听起”,就是民俗词语。

  主持人陆莉:其实两位都不是湖南人,要融入到这个戏里面挺不容易的。

  李桓:对,很多东西要提前一天做功课,见编剧、导演,导演会非常耐心的教我们这些话该怎么说好一点。

  白静:我们在拍戏之余的生活中,也尽量用湘西的语感说话。比如,吃饭的时候“带一个”。

  李桓:喝酒也是“带一个”!生活中也是这样。

  主持人陆莉:如果两位在剧中不是演这两个角色,你们还想演什么角色呢?

  白静:我还蛮喜欢月月那个角色。当时,我看了剧本,除了穗穗这个角色以外,我认为月月这个角色写得太好了,包括人物性格的转折、前后命运的分歧,真的是一个非常丰满的人物。

  李桓:我觉得耀武可以。虽然耀武后期有些观众说他有些变了,但是最后的结果都是好转了,耀武一开始比较弱,到后来越来越强,这种性格的转变非常好看,这两个人物我觉得都可以。

  主持人陆莉:还有网友想问李桓,听说是张光北推荐你演的这部戏,生活中你和他是好朋友吗?

  李桓:朋友不敢说,他绝对是我的恩师,我走进这个圈子是张光北老师带我进来的,他非常和蔼可亲,非常非常平易近人。而且,非常愿意重用良才,他认为这个演员很好、不错,他会极力地推荐。今天,拍这部戏完全要谢谢张光北老师。

  白静:对。

  李桓:张光北老师对我们都很好,我们平时业余时间他会请我们吃饭,拉着我们基本上把我们驻地的所有饭馆全吃遍。

  白静:我们在拍戏的时候就特别盼望张光北老师来剧组,他有时会因为有事情回到北京,然后赶到湘西来的时候,他一来我们伙食就有所改善,带着我们去吃饭,我们就想他经常来,早点来。

  李桓:对,他经常组织我们包饺子,完了之后给我下任务,比如说今天我的戏早收,他会说,李桓你回去以后买一条鱼,买一只鸡,然后回去之后告诉我该怎么做,怎么做,每天都是这样,大家在一起非常的开心。

  主持人陆莉:是张光北老师推荐你加入的这部剧?

  李桓:对,张光北老师要龚导看我之前演的一部戏,叫《行走的鸡毛掸子》,那部戏里面我饰演的角色也是比较硬的一个角色。龚导看完之后,觉得我有这个潜能,可以胜任石三怒这个角色。因为,我当时听说石三怒当时在北京选话剧演员,没有选出来,临开机大概还有4-5天,他就给我打电话,问我行不行?我说可以试一试,第一天就接了刚才唱歌的戏,一唱就没问题了。

  主持人陆莉:白静是怎样到《血色湘西》剧组的呢?

  白静:是我的一个朋友去剧组送简历,是一个男孩子想演石三怒,我也就很巧合的试了一下戏,他没试上,我倒反而演了穗穗这个角色。

  李桓:这是一个传统的故事。

  白静:当时也没想到可以一下子演到那个角色,去了以后也是经过反复的试戏,每隔几天有比较好的三怒的演员来试戏的话,导演就会打电话过来。后期我才知道,在帮别人搭戏的同时,导演也在考验我,经过5-6次的试戏,就拿到了这个角色。

  主持人陆莉:你美梦成真了。

  白静: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导演。

  李桓:非常感谢导演给我了我们这个机会,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平台。

  主持人陆莉:白静完全是新人吗?

  白静:对,我是中戏表演系02届的,这是我毕业以后接拍的第一部戏。

  主持人陆莉:之前有参演别的戏吗?

  白静:在学校的时候,老师会介绍一些社会实践去拍摄,但是角色都非常的轻,是去感受、实践一下的。真正挑大梁的戏,还是《血色湘西》。

  主持人陆莉:也是第一部大戏。

  白静:对。

  主持人陆莉:自己对自己饰演的穗穗这个角色评价一下好不好?

  白静:你有看吗?

  主持人陆莉:我有看。

  白静:我想先听听你的意见。

  主持人陆莉:我觉得很好,但是我是外行,我认为你本人应该很小,看起来在电视上还是觉得是那么回事,我刚才没有认出来。

  白静:是吗?在当时那个阶段下了很大的功夫,让自己玩了命的投入到这部戏里面。但是,现在拍过以后,站出来再看这部戏,我觉得毕竟是毕业之后的第一部戏,有很多地方还可以演得更好。

  主持人陆莉:李桓对你饰演的三怒有什么样的评价呢?

  李桓:我接到剧本,看完剧本之后当时非常的兴奋,这个人物应该是每个女孩心目中完美的男孩子形象。但是,我不了解,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造型和感觉。去化妆间的时候我是留长发的,边上还别了一个发卡,因为头发太长就别了个发卡。去了之后化妆师拿推子就直接把头发推掉了,当时我觉得三怒在我心目中一个这么光辉的形象,怎么是这么个发型呢?当时我理解不了湘西是什么感觉,感觉很模糊。后来,那个发卡就送给了白静老师。

  白静:事实证明,三怒的造型深受大家的喜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