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视俱乐部》节目:张俊宁牛萌萌谈拍戏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2:54  新浪娱乐

  主持人:是很多的机缘,促成了现在四位演员,坐在我们这样。牛萌萌有没有遇到过机遇,但是没有把握,结果就溜走了。

  牛萌萌:还好吧,我觉得如果遇见机遇,是我自己想要做的时候,一般都还去做了,或者是做到了。我记得可能在小一点的时候,有一些很好的戏,但是因为我的年龄问题,那时候还是婴儿肥,很多角色没法胜任。但是现在长大了以后,面对机遇的时候,更会把握了。而且有一些机遇,可能真的是机遇,但是在我看来不是机遇,也是没有什么吸引力的。

  主持人:别人都认为是机遇,但是你却不认为是机遇,你认为是什么呢。

  牛萌萌:其实我做这个行,我对自己是有一个定位。我不是说只是要红,或者是用什么方法都可以,只要红就可以。自己有一个定位,包括给自己接戏,也有一个自己的标准。包括演什么角色,自己会先过自己这关,再去想别的。我觉得机遇,可能对我来说,那种真正的机遇才是最重要的。剩下的,那就过去就过去了。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你碰到的机遇是什么呢。

  牛萌萌:我觉得现在,是五星大饭店吧。因为去之前,小时候如果再往前说,就是妈妈爸爸把我送到什么艺术团,什么少年宫去学跳舞,对我来说是个机遇,因为那个时候,让我第一次走进了艺术的氛围,让我对这些感兴趣,了解到这些是怎么回事。包括一些基础,对我表演来说,也是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的。但是五星大饭店,会让更多的去了解我。知道我。以便于以后我的努力,可以再被大家看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主持人:张俊宁,想听听你的。

  张俊宁:我原来一开始就是学音乐的,小的时候一直在合唱团里面,泡在一个合唱团里面,大家一块唱合唱。从小我爸我妈比较支持我学音乐。比如说弹钢琴,唱歌,跳舞。真正进入了上戏,其实我觉得真的是一个巧合,就是读表演的专业,对我来说是一个巧合的偶然。因为当时考试的时候,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通知接到了通知文考。当时就有一个选择。后来我自己问了我爸妈,他们说由你自己决定。当时我想,可能读一个有表演专业的学校,可能会对你将来的发展更全面。因为我觉得,表演是我原来没有接触的领域。但是从小喜欢看碟,看电影,对那个充满了好奇。所以当时选择上海戏剧学院。但是真正进去我觉得完全不是我想的那么梦幻。天天都在演自己喜欢的角色,或者怎么样。就有很多,比方说让你自己觉得不得不去放弃的东西。比如说有时候会回作业,回一个观察生活的作业,回一个人物小品。我觉得每天都是一种煎熬。甚至有一段时间,我有点不想再往下学表演的东西了,觉得太枯燥,或者是不像我自己所想的那么好玩。

  主持人:有的时候需要你扮演农民,或者是进城务工人员。

  张俊宁:就是每天上学的时候,不停的想构思,想灵感,怎么丰富那个小品。如果回不了那个作业,老师罚站,或者是骂你。有一度我都觉得,可能我真的不适合去搞表演。但是这一次我觉得,选上了五星大饭店这个男主人公的角色,我觉得这部戏,真的让我对表演,重新树立了不一样的感觉和不一样的概念。让我在表演当中,找到了很多自己的乐趣。因为导演真的是一个,还有海岩老师,都给了我很多自己的灵感和空间,让你自己发挥创造这个人物。让我对这个表演的领域,让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觉得真的很好玩。所以觉得这部戏真的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机遇。这个机遇是在我心里,改变我观念的一部戏。

  主持人:这更重要。仅仅改变你的容貌,改变你的知名度,其他的更有好处。

  张俊宁:让我在表演里面,能得到快乐,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就是如果不是加入这部戏的拍摄,可能这个时候的张俊宁,还在那游移着,是不是该做表演,是不是走错路了。

  张俊宁:那段时间真的很困惑。

  主持人:会有一些动摇。

  张俊宁:现在对于我,我觉得把拍戏,真的当成我人生非常快乐的一件事情。就会有很多的新法,灵感去创作。

  主持人:在你动摇的时间里,有没有一些诱惑。想改行。

  张俊宁:其实当时完全想过。因为当时也有唱片公司找我签约当歌手。完全是跟表演不一样的路。当时我觉得我挣扎过也很久。其实我觉得对于一样东西来说,真正找到他的乐趣了,就一下子就会勇往直前的冲下去,所以我觉得算是选对了,现在真的是找到了自己的快乐。

  主持人:你看你剧中的人物,他的父亲就是收了别人得好处。开始他其实也挺坚定的,但是知道这个事情之后,开始默许,不大制止。最后在诱惑面前,失掉了自己。我也想请我们几位演员,再拿你们手中的牌,给我画出来,面对诱惑的时候,我们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这个诱惑,我指的是并不是完全贬义的。就像张俊宁说,我适不适合做一个演员?我是不是更适合做一名歌手。在这种动摇和游移面前。选择什么样的态度。李重霄不用画了是吗,就拿那一个牌,举到底了是吗。

  李重霄:面对诱惑。没有面对过诱惑。

  主持人:没人诱惑你是吧。事业上,工作生活当中,但凡让你开小差的事情,都算是一种诱惑吧。这不是一个完全贬义的词汇,普遍有个人就更适合做歌手。牛萌萌。这是什么啊。

  牛萌萌:想,这是天平。

  主持人:权衡利弊,在那撑,冥思苦想。

  张俊宁:我觉得每个人,不管遇到什么事,都有自己的原则和主张在里面。所以我觉得面对诱惑,我们应该是,就是有了自己的快乐,如果这件事让我们不快乐的话,根本不需要去做。

  主持人:快乐是唯一的准则。

  张俊宁:就是做事不要忘了往乐观方面想。其实有时候对于诱惑来说,我觉得每个人,都想去怎么反对,其实我觉得每个人只是说,做什么事真的是自己快乐为准。

  主持人:快乐是衡量的唯一标准。曹曦文,这是一种什么表情。鼻子是歪的,嘴也是歪的。

  曹曦文:就是不要诱惑我,我不会被你诱惑,我一定会战胜我自己的表情。我画画不太像,就随便画一下,可以表达一下。

  主持人:你能拿我怎么样,我就这样。

  曹曦文:看懂了吗,就是这个意思。就是挺横的那种。

  主持人:李重霄你也举一下你的牌吧。他说他没有诱惑。

  李重霄:没有遇到过诱惑,很难画出来。

  主持人:他还是一张平静的脸,从来就没有过,一直就那么平静来着,从开始到最后。

  李重霄:也不是,喜怒哀乐还是有的。面对诱惑?

  主持人:我只能看到非常的遗憾,你都这么大岁数,居然没碰到过诱惑。生活还不够丰富多彩。从开始做演员,就一直想做演员,中间也没有想过要改行,没人找你拍戏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要改行。

  李重霄:改行倒没想过。年轻的时候,是一个谋生的手段。裹胁年也许会做点别的事。

  主持人:还没想呢是吗?

  李重霄:现在准备去想。

  主持人:还没有人来诱惑你呢。

  李重霄:如果诱惑因素了,可能会有所改变。我是一个挺肉一满足的人。现在生活好了,能养家,能有基本的工作状态,我挺知足的。

  主持人:所以你的表情就是平静。

  李重霄:基本平静。

  曹曦文:就是他很顾家。

  李重霄:我基本上是一个蛮知足的人,没有更高的大的追求。我觉得还好。

  主持人:安于现状。

  李重霄:挺安于现状的。

  主持人:牛萌萌在脑子里称,称过什么东西。

  牛萌萌:其实我觉得诱惑,就像你说的,不见得都是不好的。像我刚才曹曦文说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我觉得很多诱惑,是出自自己本身。比如拍戏的时候很辛苦,诱惑我的是床,是睡眠。离开北京以后,想家人想朋友,那是最大的诱惑。有时候就不接戏了,或者是不拍了,这些都会这些对我来说,是挺困扰的。别的诱惑,但是天平我会想,在工作,我所做的所有的东西,所挣的钱也好,还是工作所带来的一些荣誉,东西,之后也会反馈给我的父母。还有我的朋友,他们也会为我自豪,高兴和骄傲。那个时候就坚持下来。这是一个天平,这是好的诱惑的天平。但是坏的呢,出去我会遇见那些,一些不是很好的诱惑的话,我也会想,我得到了这个,我会失去什么,如果我失去了很多,但是如果没有那么多,我最珍贵的失去掉了,我也不会做。而且有些不少的诱惑,我根本看不到,不会发生在我身边。

  曹曦文:我已经举过了,就是这个。

  主持人: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吗,你能拿我怎么样,有过这样的表情吗。

  曹曦文:我觉得我就是工作第一,别的都是往后放的那种。保证工作。我觉得很多事情都会影响到工作,都会影响我去认真的工作。所以我觉得工作第一,别的什么都不要影响到我。

  主持人:生活呢,正常的生活很重要啊,也需要休息,也需要亲情友情爱情。

  曹曦文:你刚才说到诱惑,我说句心里话,在座的所有的朋友,都会想到什么。因为现在这个社会,我们大家概念里的诱惑,肯定是物质,金钱,更高德生活品质生活方面的东西,更多人会觉得,这个是会是最大的诱惑。但是其实作为演员,或者是女艺人,我觉得现在也不排除男艺人,真的会有很多这样或那样的。

  主持人:我没说这个故事。

  曹曦文:那我要说什么,怎么样面对诱惑吗。

  主持人:比如说刚才张俊宁就说了,我做演员的时候,可能做歌手对我来说是一个诱惑。比如说你刚才讲,进入这行是很偶然的,进入这行之后,有没有发现,其实人生还有其他的可能。我并不见得只可以做演员。

  曹曦文:只是找一份更简单,更轻松,更稳定子工作了地但是我觉得,我也想过,其实很演员都会说同样的话,的确演员太辛苦,太累。但是再改行,再去干别的,或者没有演员的生活这么丰富多彩。所以我觉得很多诱惑,对我们来说构不成任何威胁了。所以现在做演员,就继续的好好做下去。多拍好的作品。

  主持人:刚才我们几位演员,给我们展现了,遇到挫折,遇到机遇,遇到诱惑时的表情。接下来我想让你们给我呈现一下,面对未来什么样的表情。

  主持人:无一例外全部都是笑容。有开怀大笑,有偷着笑,有笑得脸蛋都红了,还有嘴都咧到耳根上了。终于李重霄给我们画了另外一个表情。

  李重霄:如果我对未来,还是这种状态的话,就有点麻木了。

  主持人:特别开心的看到这么多的笑脸,同时出现在我们的镜头里。通过五星大饭店,通过今天我们的访谈,可能很多观众朋友认识了一些,戏里戏外,这些正在奋斗当中的年轻人。前途并不可能总是艳阳高照,有的时候需要我们风雨兼程向前冲。但是就像说的那样,我们不可能总是好运,但是可以选择时机。我们不可能选择容貌,但是可以选择笑容。希望生活中每一位正在奋斗着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也希望每一张年轻的脸上,都呈现出灿烂的笑容,感谢收看这期的《影视俱乐部》,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