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感剧《岁月》开播 看胡军梅婷形象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2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个心高气傲的天之骄子初涉社会,在理想与现实的落差中挣扎彷徨,十几年的浮沉后他将会变成什么样?明晚,CDTV-1将为观众朋友献上岁末大戏:大型情感电视剧《岁月》,将讲述胡军梅婷(blog)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错位感情。该剧导演刘江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点评了该剧的几大看点,他说剧中没有一个脸谱化的人物,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真实生活中的一个典型形态。

  看点一 错位的爱情让人心酸

  《岁月》讲述的故事设定在上世纪 80年代末。性格小生胡军所饰演的男主人公梁致远研究生毕业,幸运地脱离了基层直接进入机关单位。不过,无意中他成为别人的棋子,陷入机关的权力斗争。此时,梅婷饰演的许小曼闯进了他的生活,但性格差异导致两人分道扬镳。中年后,各有家室的两人再度重逢,在挣扎与压抑中,曾经的感情却抑制不住生长……

  导演刘江说:“这不是一段矫揉造作的故事,惟其自然和真实才是最打动人的地方。人到中年,却理不清这一场纠缠爱恨。”近年来,荧屏上讨论错位感情的戏码不断,而胡军与梅婷的组合在面对责任、道义、感情的时候,他们内心地挣扎很容易引起人的共鸣,让人心酸。

  看点二 胡军梅婷形象大突破

  胡军在《天龙八部》中威风凛凛的硬朗大侠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岁月》却把他磨成了一个单位上人微言轻的小卒子。刘江说胡军扮演的梁致远戏份非常重,每一个人物都围绕他,推动他,发挥的空间非常大,且看大侠胡军如何傻头傻脑被人利用,沦为权力斗争的棋子。

  此外,虽然梅婷演绎了很多人物,但她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柔弱形象却难以逾越,而此次她一改软弱形象,扮演了八面玲珑的许小曼。许小曼的童年记忆让她过早地尝到了人情冷暖,因此让她变得善于钻营,但并不让人讨厌。

  此外,刘江导演介绍说,剧中还有吴过、罗清水等绿叶们大有喧宾夺主的架势,这些角色都是不可替代的。

  实习记者 徐云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