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暗哨》北京热播 王学兵大展幽默台词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4: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红色经典电影《羊城暗哨》改编、集合了国内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同名电视剧《羊城暗哨》正在BTV-2晚间黄金档播出。不同于电影版的《羊城暗哨》,电视剧版除了名字和框架以外,其他完全不同。故事情节更为曲折、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特别是编剧并没有把句中的男一号罗佩纶(王学兵(blog)饰)设置成一个标准化、模式化的英雄形象,而是设置了很多情节来表现罗佩纶信守对自己“大哥”的一句承诺和对自己心爱的女人窦官(张歆艺(blog)饰)的真情。角色虽然带着点江湖气,但是却把一个江湖小老大的机智、幽默描画得生动、鲜活。

  王学兵饰演的罗佩纶在剧中原来是一介草莽,只为了一句承诺,便开始了与敌人的周旋,在此过程中,他找到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为了自己的信守诺言,也为了恪守对自己心爱女人的真情,罗佩纶一方面要站在战地前沿与敌人斗智斗勇,一方面与误会自己的公安战友谢连葵唇枪舌战,另一方面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卖乖、可爱。

  为了更好地表现出罗佩纶在面对不同的人所呈现出的不同性格,王学兵出演《羊城暗哨》时,在台词上下了很多功夫。王学兵表示,“罗佩纶有很多幽默的台词,比如他和谢局长较劲时,就比较轻松,他俩是人民内部矛盾,不是敌我斗争,所以我在表演时带了些自己的习惯用语。而在面对窦官时,他大男孩卖乖、可爱的一面就会展现出来,他们两个人有感情,又不说出来,所以在表演上就带了些玩世不恭,动不动就对窦官开一个让她又脸红又兴奋的玩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