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韩剧盘点--2大古装PK:《王和我》与《李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9:18  新浪娱乐

07韩剧盘点--2大古装PK:《王和我》与《李祘》

《王和我》讲述发生在朝鲜王朝的宫廷故事

  《王和我》

  点击进入《王和我》专题

  伴随着秋风吹起,韩国荧屏中再度掀起历史剧热潮,两部令人瞩目之作即SBS台的《王和我》与MBC台的《李祘》,这两部剧在周一、二档同时段播出,内容同为发生在朝鲜王朝的宫廷故事,而且,两部剧的导演分别是韩国古装剧的名家,两剧棋逢对手,孰优孰劣,自然成为人们在关注剧集内容之余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

  翻开历史,李氏朝鲜的暴君燕山君母子的经历带着神秘的传奇色彩:母亲尹妃当初深受国王宠爱,被立为后,但仅三年就被废出宫,又过三年之后被赐死。但她的儿子在她死后仍能在国王子嗣众多的情况上登上王位,遂了母亲雪恨的遗愿。母亲之死的真相是燕山君暴戾的根源,他统治时期朝鲜王朝一度笼罩在血雨腥风之中。

  相关历史故事曾多次被搬上大小荧幕,《王和我》中这次从朝鲜著名宦官金处善的角度重新诠释了这一传奇。剧中颠覆了史书上的记载,试图为这段历史悲剧找出更合理的解释:处善被刻画为燕山君父母成宗和昭和儿时的朋友,因为暗恋昭和而自愿进宫做了太监,守护在她的左右。但处善不但没能保护得了昭和,最后忠心耿耿的他还惨死在他倾力扶持的燕山君手中。历史无法重来,真相也无从知晓,古人爱恨情仇的风采,徒留后人揣测、感叹。

  这部剧是韩国第一部以宦官为主角的剧集。剧中人物繁多,线索庞杂,金处善对王妃昭和的感情、王与昭和间的爱情、全光烈饰演的赵治谦围绕权力斗争与保守势力间的分分合合,都是这部剧的看点。此外,剧中华美的服饰、宏大的场景、全光烈梁美京钱忍和等古装剧大家们的精湛演绎也是该剧吸引人之处。

07韩剧盘点--2大古装PK:《王和我》与《李祘》

《李祘》由李瑞镇韩智敏主演

  《李祘》

  点击进入《李祘》专题

  李氏朝鲜的第22代国王正袓李算是朝鲜史上一位思想开明、励精图治的君主,这部剧讲述了李算波澜壮阔的一生。年幼的李算目睹了父亲死于政治阴谋,又在祖父近乎惨酷的调教下长大,虽然贵为王位继承人,但政敌始终欲治李算于死地,这些练就了李算逆境中处变不惊、不折不挠的品性。宫廷画苑的画师韩松渊是李算的红粉知己。后来松渊做了李算的王妃,一直坚定地支持着李算的治国大业。

  李瑞镇饰演的李算气宇轩昂,一幅帝王之相,而高超的剑术更使他霸气十足;韩智敏饰演的松渊活泼美丽,与李算的威仪相得益彰。于细微处展现生活的温情是此剧导演??秉勋所擅长的表现手法,喜欢《大长今》的观众,似乎可以从《李祘》看到《大长今》的影子:即使残酷的宫廷斗争仍可拍得不失情趣,枯燥的政治故事中也不乏温馨。而老戏骨李顺载等的精彩演绎也为该剧增色不少。海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