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韩剧盘点--5大姐弟恋:蔡琳和李民基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21:58  新浪娱乐

  韩影韩剧中姐弟恋故事大兴其道大约于两年之前,但时至今日仍无回潮迹象。青春偶像、纯情故事已被韩剧演到泛滥,于是韩剧女主角们的年龄在慢慢增大,相对于大龄的熟女们,姐弟恋本身就像一个寄托着很多梦想的童话。况且,坐在韩国电视机前的大多是青春不再的主妇们,姐弟恋童话式的杀伤力也就可想而知了。

07韩剧盘点--5大姐弟恋:蔡琳和李民基等

秋尚美和赵东赫

  《八月下的雪》秋尚美和赵东赫

  《八月下的雪》是韩国SBS台周五播出的一部剧集,SBS周五剧以“关怀主妇”为特色,有过婚姻经历的主妇往往是剧集的主角,而姐弟恋则是“关怀”的手段。

  秋尚美饰演的盼淑是一个嫁人不淑,又遭遇丧子、离婚连串打击的不幸女人,对生活已经绝望;赵东赫饰演的东宇则是一位充满活力的未婚爸爸,在一家健身中心任教练。心地善良的东宇对健身中心里心如枯槁的清洁工盼淑产生了好奇心,不自觉地去接近她。在东宇的帮助下,盼淑渐渐走出阴影,并成为一名成功的瑜伽教练,二人的感情也瓜熟蒂落,高高兴兴地举办了婚礼。然而,可怕的事实终于浮出水面,东宇竟是导致盼淑儿子车祸死亡的肇事司机!

  剧的结尾部分浪漫唯美,落花如雪的林荫路中,盼淑带着东宇的小儿子前往东宇所在的监狱,一抹亮丽的笑容挂在盼淑的脸上。秋尚美和赵东赫两人的表演自然流畅,可看出年龄差距却无不般配之感,他们的演技也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07韩剧盘点--5大姐弟恋:蔡琳和李民基等

蔡琳和李民基

  《达子的春天》蔡琳李民基

  33岁的电视购物公司职员吴达子是工作上的达人,爱情上的小白。为报复欺骗她感情的同事,她雇用了小她6岁的小混混泰峰充任男友,但是不知不觉间,达子对泰峰产生了依赖,而泰峰也对勇敢乐观的达子动了真心。泰峰其实是一家大公司的继承人,本人还曾是前途不可限量的律师,两人的恋爱遭到了双方家长的反对,但达子没有气馁,继续争取。可是到了最后时刻,年龄的智慧让她打起了退堂鼓,她选择出国进修。2年后回国,达子与泰峰终于有缘重逢。

  这部剧是蔡琳离婚后的复出之作,她成功地演绎出了尴尬的30多岁老处女们的梦想与无奈。与他搭档的李民基,演技虽显青涩,但难得的是恰与他的年龄相吻合。情节轻快的剧情,独特的穿插影视作品的手法等,使得这对相差六岁的姐弟恋看起来非常顺理成章。

07韩剧盘点--5大姐弟恋:蔡琳和李民基等

王嫔娜和金南镇

  《起飞》:王嫔娜和金南镇

  这又是一部SBS周五档剧集。纯朴的宗妇真熙伺候婆婆、抚养儿子,还要定时去医院照料成了植物人的丈夫。丈夫卧病7年,家境殷实的宗家被拖累到了破产的边缘,于是,真熙担负起推销宗家秘酿百花酒、以此养家糊口的重任。对经商之道一窍不通的真熙来到五光十色的大都城,处处碰壁。就在此时,貌似冷漠的商界精英詹姆斯出现在她面前。詹姆斯从小被美国人领养,来韩国工作的目的之一为了寻找也叫真熙的生母。詹姆斯帮助了真熙,然而过程中状况百出,彼此感情却越来越深,终于二人决定去美国。但是,奶奶的生病让真熙放弃离开。三年后,詹姆斯返韩,二人又像以前一样重逢

  王嫔娜剧中扮相温和,带着乡间的纯朴气息;金南镇则冷酷帅气,正好激发出女性们的母性心理。这两个人珠联璧合,当之无愧是全剧的灵魂。

07韩剧盘点--5大姐弟恋:蔡琳和李民基等

李美妍和尹继尚

《为爱疯狂》李美妍尹继尚

  李美妍和尹继尚在剧中的爱情凄凄惨惨:女主人公真英结婚当天新郞因车祸不幸丧命,在痛苦中度过几年后,真英与机场的修理工采俊相恋。随着真相一点点揭开,采俊原来就是当年大意中导致真英未婚夫死亡的凶手。真英不能原谅自己,强迫自己忘掉采俊,但是心却在向采俊一点点靠拢。采俊自暴自弃去格斗场卖命,头部受伤,手术后患上了局部失忆症,那段对他来说不堪回首的记忆及真英都被他从脑海中抹去。真英准备离开,就在她与采俊擦肩而过之时,采俊主动和她打招呼。原来即使没有记忆,二人依然有缘。

  其实这部剧还是李美妍和尹继尚的回归之作,二人的演绎很精彩,不过剧集却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大约剧情相对来说太过悲切,内容也不足够新颖。但剧中的李美妍和尹继尚,郎才女貌,从彼此的互动中可以感受到那种被称为爱的情愫在漫延。这是一部适合心平气和时静静观赏的剧集。

07韩剧盘点--5大姐弟恋:蔡琳和李民基等

王熙智和金民成

  《阿岘洞夫人》:王熙智和金民成

  女主人公诗香和男主人公吉罗都在检查厅工作,诗香的气质和能力莫名地吸引着吉罗,吉罗没有料到诗香会大他12岁,但是对于相爱的人来说,年龄不是障碍,吉罗勇敢地追起诗香。然而现实的生活中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考虑,诗香是不是真的会嫁给和她相差一轮的“弟弟”呢?这部剧正在播出之中,但编剧任成汉自己嫁给小他12岁丈夫的经历似乎已经给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明星辈出的韩国演艺圈中,这部剧的两位主角王熙智和金民成此前只是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王熙智为人所熟悉的角色是《加油,金顺》中金顺的师傅,而金民成被人记起的是《玻璃鞋》金静华的朋友。不过,尽管无主演的经历,这对姐弟的表演却一下子就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在韩剧界,此剧编剧任成汉是造星的大家,相信此剧播完,韩剧界又会多出两颗耀眼的明星。海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