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日剧盘点-今年最受欢迎的日剧《华丽的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23: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眼看随着年关将至,回顾一下今年从年初开播的每部日剧,你会发现虽然日剧市场还是不够景气,却也已经回暖,今年至少有4部连续剧平均收视率超过20%,比去年多出整整两部,且有口皆碑的佳作也不在少数,更有令人刮目相看的时间档出现。

07日剧盘点-今年最受欢迎的日剧《华丽的一族》
《华丽的一族》

  今年最受欢迎的日剧:《华丽的一族》

  要说07年最受欢迎的日剧那毫无疑问就是日剧天王木村拓哉阔别小银幕足足两年的新作《华丽的一族》,该剧正如其名一般华丽,不仅保持了07年最高的收视成绩,还横扫了第52届日剧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以及特别奖四个主要奖项,即使说它是这两年来最优秀的日剧也不为过。

  当然了,凡事都有其两面性,《华丽的一族》可说是难得的超豪华阵容,不仅有日剧天王坐镇,还有铃木京香、稻森泉等众多一线男女演员参演,再加上改编自号召力十足的《白色巨塔》原作者尾崎丰(听歌)子又一力作,可说吸引眼球的本钱根本是近年来无可匹敌的,即便如此本剧平均收视率也只有23.87%,最后大结局能一举冲破30大关还多亏木村一死。这也从侧面证明日剧市场目前还处于疲软状态。

07日剧盘点-今年最受欢迎的日剧《华丽的一族》
《伽利略》

  同样改编自超人气小说,同样集结巨星阵容甚至同样位居富士电视台月九黄金档的《伽利略》,截至目前为止也以从未下过20点的收视率傲居07日剧第二,可以预见该剧到最后也将以超过20点的收视率迎来辉煌结局。虽说本剧阵容以红星多寡而言不如《华丽的一族》,但两大主演:睽违四年返回小银幕的福山雅治(听歌),泼辣的日剧小天后柴崎幸就已让众多日剧迷趋之若鹜,再加上每集都请来诸如香取慎吾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客串,更有冷面天才教授屡破奇案这样绝对吸引人的题材,《伽利略》不成功才让人觉得奇怪吧?

07日剧盘点-今年最受欢迎的日剧《华丽的一族》
《花样男子2》

  和前两部日剧一样本身就拥有广泛读者基础,改编自超人气长篇漫画的《花样男子2》,乘第一部之势以原班人马拍出的第二部照样大获观众青睐,加上四个男主角比第一部的扮相不知帅气上多少倍,平均收视率狂升2个百分点以21.69%的好成绩稳坐年度第三,这绝对是意料之中。

07日剧盘点-今年最受欢迎的日剧《华丽的一族》
《派遣员的品格》

  今年共有四部日剧平均收视率在20点以上,唯一也是近年少有的原创剧作《派遣员的品格》,就刚好以20.1%的成绩赶上末班,本剧其实是电视台为筱原凉子量身打造的剧集,说穿了大获成功的秘笈就在于筱原凉子的超强号召力,再加上剧中她十项全能看起来冷漠强悍实则充满热情内心柔软的角色设定,是否看到了《极道鲜师》里“小美”的影子?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