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日剧盘点-收视率最低迷日剧《孤独的赌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23:20  新浪娱乐

  今年收视率最低迷的日剧:《孤独的赌注~我爱的人》

  要说今年最凄惨的日剧,当非《孤独的赌注~我爱的人》莫属了。本剧改编自长篇人气小说《孤独的赌注》,从1978年开始到今年已是先后四度搬上银幕,由此可证明原著的确可奉为“经典”之一。

07日剧盘点-收视率最低迷日剧《孤独的赌注》
《孤独的赌注~我爱的人》

  以上个世纪60年代东京借举办奥运会为契机飞速发展起来为背景舞台,讲述贩卖水货起家的实业家和在西服裁缝店打工的裁缝之间,为了各自的野心和复仇打赌展开的故事,颇有几分时势造英雄的气概,也因此造就了本作的成功。可惜阔别30年第四度搬上银幕的本剧,虽然播出伊始收视率达到了11%,随着剧情的展开却一路下跌甚至最终打破5点关卡惨跌至4.5%,最后凄惨无比地以平均7.02%的成绩成为今年收视率最低的日剧。明明有极富号召力的原著摆在那里,又有曾于04年在日本奥斯卡封影后的长谷川京子坐镇,本剧凄惨至斯实在是令人有些大跌眼镜。

  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剧组为了配合新时代把时间背景改到了2007年,到大结局更是跨越到了08,于是原作中人们因为时势造成的各种奋斗也就失去意义,也让原本因怀念那个时代热血奋斗故事而热爱本剧的人缺乏共鸣;其二、虽然打着改编自著名小说的旗号,实际上从第三集后半开始剧情几乎都是原创,这摆明了把众多原著粉丝往外推。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