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韩剧盘点--7大新颖题材:《魔王》《狗狼》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19  新浪娱乐


07韩剧盘点--7大新颖题材:《魔王》《狗狼》等 07韩剧盘点--7大新颖题材:《魔王》《狗狼》等 07韩剧盘点--7大新颖题材:《魔王》《狗狼》等
特异功能(《魔王》) 火葬场(《为寻花而来》) 国家安全部(《狗与狼》)

07韩剧盘点--7大新颖题材:《魔王》《狗狼》等 07韩剧盘点--7大新颖题材:《魔王》《狗狼》等 07韩剧盘点--7大新颖题材:《魔王》《狗狼》等
艾滋病(《谢谢》) 高利贷(《金钱之战》) 女刑警(《H.I.T》)

07韩剧盘点--7大新颖题材:《魔王》《狗狼》等
犯罪前科(《仁顺很美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魔王》:奇幻题材 特异功能

  一部奇幻剧带着编剧代表上帝想伸出审判的手,想给予弱者的保护,发人深思。塔罗牌后隐藏的人性,在少女纯洁的眼里闪现,开始就注定的命运,挣扎在其中的人们不由自得,只有走到最后才知道--真相和生命的意义。拍摄奇幻题材的韩剧不是第一次,每次都觉得有所进益,虽然《魔王》最后的收视率并没有达到预期,但做为“少数派”的疑推理剧这一题材已经走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其中“皇太子”朱智勋的号召力不可谓不强大,从冷酷的信王子到“双重人格”的律师,一个更有质感的形象被朱志勋演绎出来,所谓《魔王》,半打子“皇太子迷”而已。

  《狗与狼的时间》:国家安全部

  2007年李俊基的《狗与狼的时间》隆重登场。现在的韩剧造势就是半只脚踩着收视率,人们期待着李俊基的“阳刚之气”。韩国的警察故事多半要和家族恩怨纠缠不清,这部也不例外。爱上仇人的女儿的卧底警察,最后竟然发现仇人是父亲的拜把子兄弟。而国家安全局里高坐庙堂的官僚才是藏着尾巴的狐狸,扑朔迷离中一对小儿女情长而不能长相厮守,他最终没有超越“卧底”这个身份,半明半暗的结局实在是亏李俊基的高号召率才撑了下来。狼和狗本来就是很难区分的,一个很好的隐语,半部成功之作。

  《谢谢》:关注艾滋病患者这一特殊群体

  一群特殊的人群,爱滋病患者。韩剧中第一次触电这一题材。在充满偏见和歧视的社会中,他们或明或暗的生存着,等候死亡的同时失去活着的尊严,这是否才是最大的悲剧呢?一个小女孩怎么能了解这么复杂的事情,于是她欢笑,她奔跑,有如春天的影子,守护着她的是永不离弃的母亲,还有出现在春天的那个白衣的天使。亲子的爱代替不了社会的爱,好心人的帮助无法弥补因为遭受歧视而破碎的心,看到企画案里编剧写的"刚开始策划这部电视剧的目的是关于社会偏见、差异的暴力故事,而不是让观众流眼泪的悲剧。但是,随着剧本的进展,里面所有的人物好象都跟我说“不是这个样子”。于是,决定改变电视剧的策划意图。无论如何,世界和人性都是美好的,所以不要怨恨,而要感谢……所以请关注,爱滋病患者这一特殊群体。

  《金钱之战》:高利贷

  一个因为钱而疯狂的故事。一个因为钱而领悟的故事。高利贷者在韩国让人又恨又无奈。曾经有人想用一种“手段”来代替“万恶之源”钱,但是交换来交换去,才发现那只是“钱”另外一种“变身”而已。所以“万恶的”不是钱,而是人。于是《金钱之战》就此打响。这类现实题材放在韩剧里实在不多见,跟韩剧一贯的“谈谈情,说说爱”大向径庭,不过爱情就是那石壁缝隙里开出的小花,越是不可能越是存在。一个高利贷者,一个借款人,两个人的人生从此交织在一起。本剧最大的亮点无疑是男主角的扮演者朴信阳《巴黎恋人》时隔3年后的回归,让人感叹他的演技如火纯清了。

  《H.I.T》:检查官和女刑警队长

  警察与检察官站在不同立场上的执法人员,2007年之《H.I.T》里高贤贞与河正宇的熟男熟女魅力让人回味无穷。这是一部以剧情见长的韩剧,案件的侦破与检查官最后诉之于法律,这个社会的司法游历在人情外,合乎在法理内。热血的警察,理性的检查官,她和他水与火的交融。当最后,14年前杀害恋人的连环凶手被抓获后,走出阴影的女刑警队长,法和理之外的情终于之这对有情人在相辅相持中最终走到了一起。这类题材在韩剧中也鲜有,有点象我国最近的主旋律电视剧,但《H.I.T》更显细腻点。

  《为寻花而来》:火葬场的故事

  2007年的春天一部《为寻花而来》到来了,日剧曾经拍过此类题材的电视剧。相比之下,这部韩剧还略欠火候。在葬礼社长大的荷娜是个只认钱的冷漠的人,遇到了被误认为富翁的身患绝症的浩尚,一场阴差阳错后,荷娜终于在爱情中成熟起来,尚浩也终于感悟,在他的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成为了一个葬礼师。一个特例独行的题材,围绕一个遭忌讳的职业而展开,生死被平面地展示在人们面前,故事里的真爱,确是无敌的。

  《仁顺很美丽》:有不良犯罪记录的人

  美丽的金贤珠在2007年接了这样一部《仁顺很美丽》,扮演一个有犯罪记录的人,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另类题材似乎成了2007年的时尚路线,大家竟相走一回。有污点的人比平常人缺少了什么?这是《仁顺很美丽》向我们提出的问题。仁顺因为过失杀人在多年监狱生活后获得了自由,回归社会后却发现没有获得的是尊严。她不再被平等的对待,求职,亲人和爱人。她天天早上努力喊出的那一句“仁顺很美丽”,她每天努力地生活,她甚至求助他人……仁顺,会得到她想要的平等吗?仁顺,会得到亲情和爱情吗?我们拭目以待。雨过天晴/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