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度港剧七宗最-《溏心风暴》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9:24  新浪娱乐
2007年度港剧七宗最-《溏心风暴》成最大赢家

《溏心风暴》

  一、《溏心风暴》成年度大赢家

  要说今年最热闹的港剧,首先要提的,便是这部“家庭+商业”长剧《溏心风暴》了。近两年来的港剧虽然在炒作上较往年做了许多功夫,但独独少了能让观众印象深刻、记忆犹新的经典,而演员们奋力所塑造的形象让观众记住的又有几何?所幸的是,近年来港剧里也开始注重新鲜人才的培养,不少隐退多年的老演员也重返荧屏,让荧屏上不再是一味的老面孔了。吃惯了山珍海味,偶尔也要用清粥小菜来调剂一下。《金枝欲孽》之后,港剧总爱时不时得来个勾心斗角,主角编剧没累,观众的心早累了,也是时候该歇歇换换口味了。

  也许同为中国人,今年的香港人也和内地一起赶了趟“家庭亲情”浪潮,内地的《金婚》如火如荼之时,《溏心风暴》也在港热映,其最高收视达48点,平均收视44点,观众人数超311万,创2003年来TVB自制剧最高收视纪录,与2003年创下TVB 11年来的收视记录的《憨夫成龙(听歌,blog)》持平,仅比韩剧《大长今》略差两点,可谓是近年来港剧“熊市”中的一大“黑马”。 当然,收视率不过是一种数据统计而已。网络的发展,让内地观众也能在第一时间收看到《溏心风暴》,而该剧更是以势不可挡之势雄霸下载排行榜的前列,足见该剧在内地观众心目中的分量。

  家族商战斗争戏对熟悉港剧的观众来说并不陌生,上世纪90年代港剧的辉煌便是在这一系列的港剧的推波助澜下达到了颠峰,《大时代》《笑看风云》《天地男儿》《创世纪》等家族斗争题材的长篇时装剧可以说让港剧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点,在创下高收视率的同时,更成了内地观众们心目中永远的惊叹号。而激烈的家族之间的勾心斗角和商战题材,难免让观众心生厌烦,尤其是如今这个“心理戏”横行的时代,再拿以前成功的法宝来探路显然有失妥当。而《溏心风暴》所以能够受到热捧,关键就在于其所打的“温情牌”,当年温柔委婉的“包惜弱”,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大家庭的“脊心骨”,坚强地撑起了一个家族的重任。与《金枝欲孽》里那些小肚鸡肠的女人相比,“大契”才是观众们心目中典型的东方妇女的形象。而该剧的另一大亮点便是新老演员的同台献艺,在这个家族里没有主角和配角之分,彼此都是一家人,哪怕是再小的角色,也能赢得满堂彩。也正是这种家族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渲染力,让《溏心风暴》在TVB 40年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勇夺“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 “最喜爱的电视男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六项大奖,成为今年众多港剧中当之无愧的大赢家。娱人不愚/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