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50  新浪娱乐

  5、经典台词成流行语

  在这个网络发达、思想日益标新立异的时代,电影和电视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力是不容小觑的。一部《大话西游(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让我们记住了那句“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一部《流星花园(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让我们记住了那句“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一部《河东狮吼(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让我们记住了那句“从现在开始,你只许疼我一个人,要宠我,不能骗我……”去年走红的《武林外传》让我们记住了那些通俗易懂、经典尖锐的台词,每每想起不禁捧腹不已。而今年的电视荧屏上也依旧热闹异常,《奋斗(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blog)《士兵突击》(blog,《士兵突击》吧)《家有儿女》(《家有儿女》吧)《金婚(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新上海滩(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狼毒花(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五星大饭店(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blog)》等剧里的精彩台词让我们印象深刻,不少更是被观众们奉为了流行语,甚至成为了大家日常聊天说话的口头禅。

  新新人类青春叛逆型——《奋斗》台词

  晓芸:我真服了他们了,真是名牌大学的大学生啊,破锅破碗的还比呢比什么比呀,快气死我了,向南我跟了你真的是倒了八辈子血霉,赶紧奋斗啊,咸鱼翻了身再吹。

  向南:杨晓云你行不行,就你长那咸鱼样儿,还跟我提咸鱼,人咸鱼要腌半年早死菜了,能翻身吗,你翻给我看你翻翻你翻。

  陆涛:告诉你夏琳,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老婆了,想找死就找别的男人说话看看!

  夏琳:“我告诉你陆涛,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钱包了,想找死就找别的女人花钱试试!

  晓芸:你是谁?

  向南:我是你的丈夫向南,我就是你的钱包,我就是你的生活舒适的工具,为了你的幸福,我时刻准备着!为杨晓芸服务!

  陆涛:如果我一辈子穷困,你还会爱我吗?

  夏琳:如果你一辈子努力,即使穷困我也还爱你。

  平常话、大道理型——《士兵突击》台词

  许三多: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

  袁朗:不要对没做过的事情说没意义。

  史今:今天比昨天好,这就是希望。

  连长:日子就是问题叠问题。

  李梦:光荣是在于平淡,艰巨是在于漫长。

  吴哲:人这一生永远都没有什么归宿。

  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

  一语道中人生玄机型——《金婚》台词

  佟志:“越漂亮的女人到老了就越难过。”

  大庄:找女人,疯点浪点都没事,找老婆,那得找奴隶型的,知道不!

  佟志:我觉得你媳妇,脑子聪明着呢,比你还好使,不定哪天人家奴隶翻身,够你喝一壶的。

  文丽:人越老越得自重,成天臭哄哄的,让小辈看不起。

  大宝:爸,现在流行一句话。说人活着啊,无非两种:第一,做一个痛苦的哲学家;第二,当一头快乐的猪,您就是以做一个痛苦的哲学家为幸福,而我呢,宁可当一头快乐的猪,

  佟志:也许人家就是想谈一辈子的恋爱呢(艳妮与程洪阳)。

  文丽:那他肯定是个骗子。

  佟志:你们家艳妮有什么好骗的,要钱没钱,要失身也没有,有什么好骗的

  文丽:骗感情啊。

  佟志对刘强说:不管你心里有多苦,认为自个受了多大的委曲,可你是个男人,你应该像个男人,不应该成天待在家里混吃等死,我不是轰你走啊,你得工作啊,你得养家糊口啊,是不是,你得养活她们娘俩啊!

  “真实”主题反复重现型——《五星大饭店》台词

  潘玉龙:真实?你们的组合也用了这个名字。

  汤豆豆:是,它是我们的名字,也是我们的信仰。

  潘玉龙:你们把真实当作信仰?是因为这个世界上真实的东西太少了吗?

  汤豆豆:有些东西是一定要真实的,比如荣誉,比如爱情,我妈妈说过,真实是追求,也是清醒……清醒就是绝望。

  杨悦:我只是想你知道,曾经有些幻想,不为人知;曾经有某些快乐和心跳不为人知,但他们真实地发生过。因为真实,所以值得铭记。

  金志爱:女人都一样的,需要真心的爱。我比你最好的朋友更需要真爱。我不缺金钱,不缺一切,我只需要忠诚,只需要,只需要一个真实的,透明的人。你是这样的人吗?

  无厘头搞怪型——《家有儿女》台词

  爸爸:下面我们要宣布一个炸爆性的消息!

  小雨:我要增加点体重,省得被炸飞了。

  刘星:小雨,你说咱俩是好兄弟吗?

  小雨:那当然啦!“流星雨”说的就是咱俩。

  刘星:在厕所的时间长短不能代表这人是办大事还是小事。

  妈妈:嘿,我真不该生你这个不懂事的!

  刘星:谁要你生了??经过本人的同意了吗??

  小雪:我叫夏雪。 小雨:我叫夏雨。刘星:我叫下冰雹。

  品味生活哲理型——《新上海滩》台词

  许文强:我妈从小就告诉我,交朋友要慎重。所以,我的朋友都是值得我去拼命的!

  程程:我太在乎他了,这种在乎不一定让他快乐。其实有时候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得到才是幸福,放手也是一种幸福。

  汪月祺:悲剧爱情的女主角,往往都是一意孤行。

  冯敬尧:这世上,只有利益是不变的,什么友谊呀,仇恨哪,朋友,敌人 ,没有化解不了的。

  让人“找不着北”型——《又见一帘幽梦(2007年度内地剧年终大盘点之经典台词成流行语)》台词

  紫菱:它从前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后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左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右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上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下面看还是一座铁塔……

  紫菱:云帆,我晕车耶!

  云帆:怎么会晕车呢,这只是马车呀。是不是中暑了?有没有发烧?

  紫菱:我不是那种晕车!我是坐着这样的马车,走在这样的林荫大道上,我开心得晕了,陶醉得晕了,享受得晕了,所以,我就晕车了。其实,我自从来到普罗旺斯,就一路晕。我进了梦园,我晕。我看到了有珠帘的新房,我晕。看到古堡,我晕。看到种熏衣草的花田,我还是晕。看到山城,我更晕。反正,我就是晕。

  云帆:好,你晕吧,我在你身边,如果你晕倒了,我会抱住你。

  紫菱:你一早就跟着我,知道我到处找你?你还狠心地不露面?

  云帆:因为……因为我不能确定你找我是因为习惯,还是因为爱我,我必须确定一下。

  紫菱:那你现在确定了没有?

  云帆:还是不太能确定。

  紫菱: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云帆:我的天哪,你在说什么?我好像听到最后一句法文是我爱你。

  紫菱:对,就是我爱你,加上法文的我爱你,一共是10种语言的我爱你,有克利奥尔,塞尔维亚,意大利,缅甸,菲律宾,日语,德语,冰岛语,韩文,法文,我练习了10种语言,要跟你说这三个字,始终没有说出口,现在一口气说了,忘了,还有最重要的中文: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云帆:紫菱,你真是不说则已,一说惊人。我终于等到了,费太太,我太感动了!(娱人不愚/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