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演员资料:泰德-丹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2:15  新浪娱乐
美剧演员资料:泰德-丹森

泰德-丹森(资料图片)

  姓名:泰德-丹森(Ted Danson)

  出生年月:1947年12月29日

  出生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

  获奖记录:

  1990年、1993年因出演《欢乐酒店》(Cheers)而获得艾美奖喜剧类电视剧杰出男主角称号

  1983年、1984年、1985年、1986年、1987年、1988年、1989年、1991年、1992年因出演《欢乐酒店》(Cheers)而获得艾美奖喜剧类电视剧杰出男主角提名

  1985年因出演《关于阿米莉亚》(Something About Amelia)而获得金球奖迷你电视剧或电视电影最佳男演员称号

  1990年、1991年因出演《欢乐酒店》(Cheers)而获得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电视剧最佳男演员称号

  1985年、1987年、1989年、1992年、1993年因出演《欢乐酒店》而获得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提名

  2001年因出演《贝克》(Becker)而获得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提名

  2008年因出演《以法之名》(Damages)而获得金球奖电视剧、迷你电视剧或者电视电影最佳男配角提名

  个人简介:

  泰德-丹森的父亲是一名考古学家。他在亚利桑那州长大。1961年,他进入肯特高中,并成为学校中的篮球明星。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期间,泰德开始对戏剧产生浓厚的兴趣。后来他转学来到了卡内基科技学院(现在的卡内基-梅隆大学),在那里他得到了学士学位。

  丹森与凯西-蔻兹(Casey Coates)在1977年结婚,1993年两人离婚。1995年10月7日,丹森与女演员玛丽-斯汀伯根(Mary Steenburgen)结婚,成为玛丽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的继父。

  丹森还与凯西保持婚姻关系期间,与乌比-戈德堡(Whoopi Goldberg)产生了婚外情。有传闻说乌比结束两人关系是因为丹森向她求了婚。

  泰德-丹森最著名的角色是在电视剧《欢乐酒店》中扮演的萨姆-马龙(Sam Malone)。在这部剧播出的十二年中,他九次提名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演员,并两次赢得这个奖项。

  个人语录:

  “我们曾经从不预习和背诵台词,当我们接到半页台词,吐一口痰,然后看上一遍,因此在《欢乐酒店》中,台词总是很混乱。”

  “《欢乐酒店》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大的成功,归功于所有演员的精诚合作。这是所有成功电视剧所必须做到的。”

  “我并不在意是否赢得什么,重要的是是否认真去做了。”

  主要作品列表:

  《蜘蛛侠:龙之挑战》(Spider-Man: The Dragon's Challenge)(1979)

  《拉维恩和雪莉》(Laverne & Shirley)(1980)

  《我们的家族生意》(Our Family Business)(1981)

  《欢乐酒店》(Cheers)(1983)

  《三个奶爸一个娃》(3 Men and a Baby)(1987)

  《维罗妮卡的衣橱》(Veronica's Closet)(1998)

  《以法之名》(Damages)(2007)

  (莺歌鹂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