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大纲(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35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紫衣侯一行意外得知了奔月的去向,决定让金祖扬先去白云观探路,方宝玉到少林寺救出奔月,紫衣侯则按兵不动。

  晴天带着奔月回到了少林寺,巧遇纷纷下山出席武林大会的众僧,得知主持晴空大师已闭关多时。方宝玉披星戴月,日夜兼程,终于赶到了少林寺。宝玉要晴天交出奔月,两人难免一番恶斗,结果双方平分秋色。

  白三空找到了闭关修炼的晴空,讲出自己没死并已归顺朝廷的经过,晴空大师非常震惊,两人决定一较雌雄。晴空大师的禅定神功终未能敌过白三空的七煞琴音,随着七根琴弦的断裂,晴空大师五脏俱裂,原地坐化。而后白三空有用赤霄宝剑模仿武当剑法在晴空身上留下伤痕。这时听到巨响的晴天和方宝玉连忙停止打斗赶去。晴天大师,方宝玉和奔月看到了晴空的遗体后感到分外疑惑。只见晴空身中剑伤,五脏俱裂,而赤霄宝剑还在身旁。悲愤的晴天怀疑晴空的死与方宝玉造访少林有关,要和方宝玉拼命。方宝玉表示此行的另一目的是请晴空一同上白云观,自己肯定不会下这样的毒手。晴天看到晴空尸身上的剑痕以为是武当所为,决定背着晴空的遗体上白云观找武当算账。

  紫衣侯带着春影夏蝉一路歇脚,夏蝉不知其中用意。紫衣侯将自己要等待金祖扬和晴空到来后共同上白云观的打算和盘托出。正在此时,胡不愁带领武当一队人马赶来迎接紫衣侯上山。无奈之下,紫衣侯只得先行前往。

  江湖群豪汇集白云观大殿,武当代掌门顽石当着众人的面宣布在选武林盟主之前,他想对赤松的死因,要问问紫衣侯。顽石派人捧出火化过的赤松骨灰,说出赤松真正的死因是中了铅毒,并将矛头指向紫衣侯。

  第十七集

  为找出杀害赤松的真凶,顽石请紫衣侯回忆赤松死前白云观里事情的经过。紫衣侯认为每个出现在白云观里的人都有可能下毒,也包括眼前的王巅。王巅慌忙推卸责任。顽石暗示紫衣侯为了武林盟主也有可能下毒。紫衣侯表明自己决不会贪恋武林盟主之位。顽石,王巅暗暗得意,他们的目的就是不希望紫衣侯参加武林盟主的角逐。

  白水圣母派王大娘陪同呼延大臧一同去救珠儿,一路上,大臧与王大娘经过此次交心之后,加深了对彼此的理解。大臧和王大娘被土龙子带进白云观后院的一幕恰好被白三空看到,他急忙发警报通知王巅。报警的钟声把喝醉酒的金祖扬从树上震落下来,金祖扬追踪而去。土龙子带着大臧和王大娘正欲救走珠儿,武当弟子杀到,王大娘和大臧为保护珠儿与他们展开激战,遁地的土龙子被随后赶到的王巅一刀结果。危急时刻,白水圣母赶到,救走了大臧。未能救回珠儿,还搭上了土龙子的性命,大臧与白水圣母为此大吵了一番。

  王大娘和珠儿被王巅抓住,随后王巅为了掩饰自己的恶行竟然将自己的娘杀死。

  方宝玉和奔月闯上白云观。同时,晴天带着晴空尸体冲上白云观。晴天指责武当道士杀死晴空。晴天质问顽石晴空的死因,顽石反问晴空与赤松的死是否有关,居心叵测的王巅不断挑唆双方,一来掩人耳目,二来借刀杀人。武当,少林双方决定以武力一决高下,解决过往恩怨。

  第十八集

  圣母为了自己的意愿再次以救珠儿和拿到赤霄宝剑来逼迫大臧听从自己的安排。大臧也暂时与她和解,但是圣母再度问及大臧身世时,大臧却不愿多谈。

  木郎为了重振青木堡,决定忍辱负重归顺白水宫。圣母对于木郎加盟白水宫感到开心,同时她嘱咐木郎和脱尘协助大臧代表五行魔教出头争夺武林盟主之位,并且救出珠儿。

  武林大会上,在王巅的安排下,少林护法大师晴天与武当代掌门顽石为了暂时缓解两派的恩仇,公开比武,顽石道长不敌晴天大师身负重伤。恰在此时,大臧见到晴天手中的赤霄宝剑前来交手,不曾想大臧的“燕返”竟被金祖扬及时制止。圣母见状表示三日之后会重回白云观争夺盟主之位。

  奔月一方面责怪紫衣侯没有出面阻止方宝玉,一方面决定亲自找宝玉要个说法。不料,她意外听到宝玉和珠儿的对话,误以为宝玉是真心怀念旧情,欲与珠儿重修旧好,奔月痛斥方宝玉,忿然离去。

  王巅以武林盟主的身份自居,询问金祖扬赤松死因。金祖扬讲出赤松为何身中28刀的原委,并表示赤松中毒疑点重重,很多人都有嫌疑。随后金祖扬又查验过晴空遗体,并讲出晴空真正的死因是“七煞琴音”,杀害晴空必有幕后高手,绝非白云观所为。王巅听后惊惶不已。

  木郎和脱尘劝说大臧从长计议,没有必要和武林群豪硬拼。白水圣母也认为大臧的想法过于天真。大臧不为所动,圣母怒打大臧。

  第十九集

  金祖扬通过察看晴空大师的尸体发现了诸多疑点,一旁的王巅趁机嫁祸于白水宫。听信了王巅挑唆的晴天找上白水宫,要挑战白水圣母为晴空报仇。白水圣母对晴天的指责一头雾水。不过,大臧看见晴天手中的赤霄后,与晴天展开一场惊天动地拼杀,激战中处于下风的大臧用“燕返”绝招杀死了晴天。此时,王巅、紫衣侯、方宝玉、金祖扬等人纷纷赶到,看见晴天被杀的一幕。王巅半路杀出,抢走赤霄宝剑,并且表示群龙无首的危难之时,自己将代表武林中道伸张正义,担当武林盟主。

  白水宫前来挑战盟主之位。代表白水宫出战的大臧表示自己不会杀王巅,只要王巅答应他赢了之后可以带走珠儿,遭到王巅严词拒绝。方宝玉见到大臧分外眼红,决意要为外公报仇,他请命代替王巅迎战呼延大臧。这一要求正中王巅下怀,王巅使出一石两鸟之计,公开宣布将珠儿许配给他,报仇心切的方宝玉没有拒绝,这令奔月伤心欲绝。

  紫衣侯请求金祖扬用大臧的“燕返”试方宝玉武功,结果方宝玉胜出。这一幕被躲在暗处的白水圣母看在眼里,她开始担忧大臧的安全。

  宝玉表示不愿娶珠儿,紫衣侯和金祖扬也认为王巅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强人所难。在两人的合力劝说下,王巅不再坚持,他表示自己做出这样安排是为了打乱大臧的心智,让方宝玉更有胜算。何况,自己一言既出,当在武林各方面前讲求信用。四人达成共识,对外仍宣称珠儿许配给方宝玉,大家共同保守这个秘密。

  第二十集

  白水圣母告诉大臧自己担心他恐怕敌不过方宝玉,大臧却十分坦然。他首次对白水圣母讲出自己的身世,并拿出霍飞腾留下的玉佩给白水圣母看。睹物思人的圣母难以把持激动情绪,而她也终于证实了呼延大臧就是自己和霍飞腾的亲生骨肉。

  王巅向白三空表示,为保宝玉这一仗万无一失,自己会给女儿珠儿下滇南蛮族“迷心蛊”,关键时刻助宝玉一臂之力。

  万念俱灰的奔月无法接受方宝玉要么一死要么娶珠儿为妻这一安排,她在极度痛苦的情况下割腕自杀,幸被及时赶来的春影夏蝉所救。怀有歉意的王巅与紫衣侯和金祖扬商议要在决战前夜为方宝玉和奔月举行婚礼。

  白水圣母心乱如麻,她不愿看到两个儿子自相残杀,也为了让呼延大臧得到真正幸福,她必须要阻止这门荒唐的婚事,更重要的是为了稳定大臧已经混乱的心智。

  山上的婚宴已经开始,金祖扬将自己身边的玄铁剑交给了宝玉,提醒他将君子剑中灌入“戒日神功”中的真气,一定能发挥出更大威力。金祖扬也私下告诉紫衣侯,根据自己的观察,白云观上应另有高人,此人很可能是杀害晴空的元凶。

  洞房中,方宝玉与奔月互诉衷肠。奔月虽然开心终于和方宝玉成亲,可是第二天也许就是生离死别,为此她催促方宝玉抓紧最后时间再研习一下玄铁剑,方宝玉依依不舍出去练剑。白水圣母在山上对着在院中练剑方宝玉发功,方宝玉产生幻觉。方宝玉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走入洞房与“奔月”欢好。

  营帐中,脱尘和木郎为大臧鼓劲加油。自以为大功告成的白水圣母要大臧答应不伤害宝玉的性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