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HBO迷你剧《魂归伤膝谷》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06  新浪娱乐
资料:HBO迷你剧《魂归伤膝谷》简介

《魂归伤膝谷》海报(资料图片)

  《魂归伤膝谷》(Bury My Heart at Wounded Knee)改编自1971年畅销同名散文文学作品。这部由HBO电视台拍摄的电视电影作品的故事内容发生在19世纪末的美国西部,表现了美国白人与美洲土著印地安人之间的争斗和利益冲突。

  这部史诗作品,在今年的艾美奖获得了17项提名,最后力夺最佳电视电影奖项。而在金球奖提名中,也获得了最佳电视电影、最佳电视电影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项提名。

  背景资料:

  在19世纪末,美国政府曾经制定计划,要为印第安人专门成立一个州,这个州就是今日的俄克拉荷马州,但是当人们在这里发现石油后,美国政府立刻变卦。1989年到1915年期间,美国政府夺走了印第安人90%的土地,许多印第安人更是惨遭杀害。直到今天,美国大概有还有190万印第安人,其中竟只有不到1%的人口拥有自己的土地。(莺歌鹂舞/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