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丹妮聊湖南卫视春晚实录-向全国人民征集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4:15  新浪娱乐

龙丹妮聊湖南卫视春晚实录-向全国人民征集趣事 龙丹妮聊湖南卫视春晚实录-向全国人民征集趣事
充满激情的聊天 龙导期待春晚

龙丹妮聊湖南卫视春晚实录-向全国人民征集趣事 龙丹妮聊湖南卫视春晚实录-向全国人民征集趣事
解释晚会构思 龙导与小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三条线,我们准备做一个民生问题的调查。我们在晚会上会形成短信的方式互动,这个调查会在晚会之前向全国人民征集很多很有意思的问题。比如2007年你参加过至少三次以上的婚礼没有。

  主持人:就是身边实际的问题,大家又比较感兴趣的。

  龙丹妮:对,比如你认为2008年奥运会之后北京的房价还会涨吗,等等等等。之前比如会跟新浪、权威性的网络和杂志联动、合作。做完之后我们会有一个答案,比如说你参加过几次婚礼,你参加过吗?

  主持人:我今年就参加过一次。

  龙丹妮:像我就参加过不下十次。结婚是2007年的一个热点,可能会在春节晚会的现场有一个ABCD答案,有多少个中国人在2007年参加过三次以上婚礼,A,10%,B.40%,C.80%,D100%。观众的短信互动来猜测,实际上这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从互动的角度去看中国一年老百姓发生了什么。而且可以真真事实感受他们是怎么想的,这是最重要的,我们把身边的事情拿出来,看他们是怎么想的。或者说多少人看过“嫦娥奔月”,A.10,B.90%,类似这样,很多柴米油盐的事情。

  主持人:拉近和观众的距离。

  龙丹妮:这是通过和网络的互动,是电视节目的互动来展现。

  还有一条线是结构。30年的流行金去来贯穿整个晚会。大概是这几条线来运作。

  主持人:网友都知道湖南卫视(湖南卫视吧)搞晚会一般是最有新意的,您觉得这次春晚最大的新意是什么?

  龙丹妮:最大的新意是把所有的演员和老百姓都放在一个位置。刚才我们几个板块的设计,基本上都是以老百姓为主体来设计的。比如说互动的问题,会在现场表现,快乐的家庭会表现,而明星的出现是最平常的一种表现方式,而是一种脱口秀或者是更草根的方式来表现,都是明星和老百姓的反串、互动,或者是变位思考。

  主持人:可不可以说这次春晚就是非常平民化的,让大家欢聚在一起同乐。

  龙丹妮:平民化的基础上我们再设计一些让大家觉得非常精彩的文艺节目融合在一起。

  主持人:能给我们透露一下我们的明星阵容吗?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龙丹妮:明星阵容我是这么理解的,大家可以考虑到比如2007年发生了什么热点人物,大家可以想一想。比如我们的主持人,比如2007年有什么很著名的影视剧,大家可以想一想,基本上很多人物,我们做的这个晚会基本上以时效、资讯为热点、主体的。还有代表中国流行音乐80年代的代表人物、90年代、2000年的代表人物,我们都会做一个诠释。

  主持人:但是我们还是没有透露(笑)。如果想知道还是1月31号关注湖南卫视的春节晚会到时会有惊喜等着你。

  网友(云南丽江):我们家一家三代,都做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湖南卫视也请过我们做节目,不知道今年是否能参加湖南卫视的春晚?

  龙丹妮:可以。赶紧通过新浪网或者是湖南卫视的官网,有参加报名的方式,把他的资料给我们,我们会跟他们沟通。像这样的家庭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主持人:这次观众的邀请方式也会有他们主动报名或者是跟我们之前有过合作的一些观众会请到春晚?

  龙丹妮:对。

  主持人:还有其他方式吗?

  龙丹妮:最重要是这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电话,还有通过网络。新浪和官网,还有第三个是通过手机互动,我们会发信息。

  当然我们希望他们主动找到我们,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展现他们,我们非常希望这样子。

  网友:看了元旦在深圳搞的一个跨年的联欢晚会,觉得有一些混乱,会不会在春晚上也出现这种情况呢?

  龙丹妮:春晚是一个在演播厅内完成的晚会现场,基本上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它并不是一个在万人体育场或万人群众来参与的活动,基本上是一种演播厅内的固定观众,比如说我们可能现场会坐3到4千人这样的固定观众群。当然我们也会有外场部分的设计,但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格局,因为这都是进行反复排列。因为跨年的情况不一样,跨年是全国观众没有限制的,可以从四面八方涌进来的,所以很多情况发生让人无法预料。

  主持人:但是我们应该是有各个方面的保证的。

  龙丹妮:是,是,绝对没有问题。

  主持人:还有一个网友写了自己的小品策划案,说不知道能不能投到我们的晚会当中,并且得到你们的采纳?

  龙丹妮:可以,可以。我说一个邮箱,你们直接发送到湖南卫视春晚的公共邮箱,请大家把你们的作品、小品,还有你们家里好玩的事、照片都可以传给我们。

  主持人:不知道各位网友听到没有,如果没有听到清楚的也可以直接登录到春晚的官网,直接参与到我们的节目互动当中。

  龙丹妮:是。

  主持人:龙导已经策划过很多场晚会了,您觉得策划出一场好的晚会最重要的是什么?

  龙丹妮:最重要还是想到老百姓心里最需要的东西是什么,可能这个东西不是说我一时的疯狂或者是一时的开心,什么东西是你心里本质最感动的东西。所以我们做任何一台节目,选秀也好,晚会也好,万变不离其宗,最后观众会为你疯狂、追随你,观众会被你打动,本身都是人本体的最质朴的东西。我们看似很华丽的晚会,或者是看似文艺节目,但是我们想宣传的主体还是人的主体,还是这么多年沉寂在人心里的东西。这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这是湖南卫视一直追求的做娱乐节目的方式。我看完这台晚会可能会记住谁唱的一首歌、谁说的一段话,但是有一句话是大家无法去总结的,其实我看完以后感受到了我心里想要的一些东西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东西,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

  主持人:可以说春节是中国人最终使的一个佳节了,我们想看晚会体现过年的气氛,我们在节目中怎么烘托这种气氛,让大家感觉有年味的感觉?

  龙丹妮:家是中国人一定要回的,中国人为什么要回家,为什么要有家,家是从何而来的?我们突然说这个世界说信念,信念,说到底人的最终信念就是家的信念。春节无非是给大家营造了一个重新把这个信念归根到底溯源的一个原本的追求。所以,春节晚会所有节目都是围绕着家来展开的。当然我不会说每个细节的节目。从我们歌曲的设计、包装、整体的包装、人物的设计,包括每一个出来的演员,他说的话、做的事,他的冥冥当中都是要跟家、跟人的团聚结合的。所以,我们整台晚会是围绕这个来做文章的。

  主持人:其实我们的潜移默化当中就会给大家带来这种感觉。

  龙丹妮:对。

  主持人:可以说湖南卫视是造星能力非常强的一个卫视频道,出了很多优秀的主持人,也出了很多明星、歌手,这次晚会当中会不会也会打造一批新人?会有这样的考虑吗?

  龙丹妮:应该说我们每年都会打造很多新人。当然在这个晚会上,我们还是会运用到我们自己平台上创造的一些新人,大家都知道。

  主持人:快乐男声(快乐男声吧)》和《超级女声(超级女声吧)》吗?(笑)

  龙丹妮:这肯定是一部分。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有创新,我们希望晚会上能够有新的歌曲、新的声音出来,听到新的节目。因为现在看来看去很多晚会,大部分是把老歌再新唱或者怎么样。我们现在想着这个晚会上还是希望能够推新人,推很多不一样的新人,跟快男(快男吧)超女(超女吧)不一样的新人。第二,推新歌。有好的歌曲能够直击观众心里。以前我们年年看春晚,每年看完都能留下一首大家能记住的歌,但是现在好像越来越难了,也不知道原因是为什么,我们也没有做到。那就是说我们能不能也做这样一件事情,我们还想推新歌。推新歌的主题并不是为了推某个人或者是某首歌,而是推动一种东西能够打动现在中国人的东西是什么,我们也在敲这块砖头。也许这首歌打动了,我们知道整个中国娱乐市场是什么状况,所以我们还是想推新歌、推新人。

  主持人:是有这方面考虑的。

  龙丹妮:对。

  主持人:湖南卫视特别讲究创新的能力,节目上你们的筛选过程当中是不是也会严格把关那种具有创新节目,我们会保留?

  龙丹妮:当然,我们一定首先是这个节目能不能给我新的概念和新的想法。第二,同样的歌曲或者是同样的人来演,我们怎么样让他换一种新的思维来演,这可能是我们需要创新的地方。因为本身中国的娱乐或者是流行,或者是歌坛,说实话发展还是比较贫乏的,没有特别好的东西。所以,我们还是想在娱乐节目的创新上,怎么来突破。但是我觉得这是非常难的一件事,这是所有的文艺工作者都碰到的问题,首先我们看这个节目能不能给我们震撼,能不能眼前一亮,或者是从来没有用这个思维做节目,然后层层改造它。大部分节目给我们第一稿的时候肯定是一个概念的东西,第二稿、第三稿、第四稿、第五稿可能变成精准的东西。

  主持人:我们慢慢会注入我们的理念。我们除了有传统的歌曲、相声、小品以外,会有湖南本地特色的节目呈现给全国的观众朋友吗?

  龙丹妮:中国每个地方的特色节目大家都知道,我们是怎么把这些特色在大家毫不知情的情况压融入到里面,而不是这一段就是湖南人,这一段就是京剧,这一段就是京剧,不是这个意思,而是一种软处理的方式把它包装进去。大家可能没有感觉,但是一看知道这是湖南的。很多东西是一种软处理的方式来包装我们的文艺节目,做这方面的设计。

  主持人:龙导,这里有一个网友的问题,其实不只是他一个人的问题,代表很多网友的问题。您觉得作为一台晚会,主持人这个元素是最重要的吗?

  龙丹妮:作为一台晚会,主持人是绝对不可少的一个元素,但是他是一个最漂亮的绿叶,我是这么理解的。他并不是唱哪首歌,表演哪个舞蹈,就是在穿针引线当中最智慧的一个人,而且更多主持人是发挥他主持的功能,而不是台词的功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