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一封没有寄出的信》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6:50  新浪娱乐
资料:影片《一封没有寄出的信》简介

《一封没有寄出的信》

  片种:温情片

  演员:李灿森(香港) 张慧仪(香港) 林雪(香港)

  主题思想

  天下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勇敢的活在今天、坚强的面对不能预计的将来,相较之下,有很多人对过去已发生的事却极为留恋,不论过去的是悲欢离合,人们往往都陷溺于回忆之中,因为这能使人忘记当下的困难烦恼及未来的挑战。

  然而,人们却不知道我们应该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太沉迷于不能挽回的往事,只会浪费今天的时间,若不能明白这一点,过去的事终其一生,都只会“过”而不会“去”。

  故事内容

  秀慧是一位住在广州的大学生,这天放学没有等待男朋友便先行回家,原因是男朋友竟然遗失了她送给他的笔袋,不论男朋友如何道歉,秀慧都不原谅他,还提出了分手。在好友伟华追问之下,秀慧才道出真正原因,是她觉得男朋友不及初恋情人细心体贴。伟华觉得秀慧谈恋爱,都会用初恋男朋友做标准,所以伟华心中虽然爱慕秀慧,但终不敢展开追求。

  自搬了新居之后,秀慧总是埋怨要多走一条街才能回家,新屋不比旧屋好。但母亲秋月却指出新居较近市中心,交通方便,着秀慧不要老是勉怀过去。

  老是工作到半夜才回家的父亲正君,今天竟然黄昏便回了家,比秀慧还要早,正当秀慧觉得奇怪之时,只见母亲准备了大量食物,原来母亲要入院。

  母亲说只是身体检查,还打趣的说秀慧可能快有一个弟弟,但秀慧却看见父亲不安的脸色。

  就在暑期前最后的一个上课天,母亲秋月回家了。秀慧以为母亲的病好了,以后便不用再手忙脚乱的与父亲做家务,却原来母亲暂时回来数天,之后要再转到别的专科病院;秀慧连忙问母亲到底是什么病,母亲只是笑笑说秀慧又不是医生,知道了也只是白担心……

  晚上,秀慧隐约听到大厅有点听音,便出去看看,只见母亲在弄着一锦盒,盒上有月亮的图纹;原来母亲睡不着,脑海中荡漾着这八音盒里的音乐,却不能记起全首乐曲,于是便把这八音盒找出,可是却坏了打不开。

  次日,秀慧送了母亲到医院后,知道母亲的病情不轻。便回家把八音盒弄开,竟发现内里有一张男女合照及一封未寄出的信,秀慧好奇的打开看看,原来是母亲写给初恋情人浩谷的,二人面临分手,信中相约浩谷两天后的中秋节在香港的望月亭相见。

  秀慧觉得既然是母亲的初恋,那一定是母亲心中的一个未圆的梦,于是便决心要为母亲做点事。她依稀记得母亲说过香港故居,便循着信上的地址,要把浩谷找出来,完成这二十年前的约会。

  秀慧带着钱,一个人到香港,也就是母亲的家乡。到了母亲旧居之后,秀慧不知从何入手,只好问杂货店的老板,望月亭在哪里?老板古叔却说亭已不复旧观,已经破落不堪。

  但秀慧请古叔引路,古叔只好带着秀慧到山丘去。二人终于到了望月亭,古叔奇怪为何一个外地小女孩竟这样固执的要到被人忘怀的小亭,秀慧便把前因后果都告诉古叔,古叔被秀慧的孝心感动,便答应协助秀慧。

  古叔人脉广,很快便找到浩谷的下落,秀慧循着地址去找,房东却说浩谷搬回广州去了,秀慧只好跟着房东给的地址回到广州去找。终于在一个比较破落的住宅区,其中一个小房子中找到浩谷。

  浩谷却以为秀慧是是债主派来的手下,急忙的跳窗逃走,浩谷绕到秀慧身后,警告她别再烦他,否则便打她。秀慧鼓起勇气,说出自己是秋月的女儿,没想到浩谷却没有特别反应。

  浩谷开门让秀慧进屋,秀慧发现浩谷的家污秽不堪,浩谷的打扮更叫人呕心。如此秀慧每天都到浩谷的家来找浩谷,浩谷终于受不了,便答应到医院探望秋月;但是秀慧要浩谷见母亲前每天跑步、健身、戒烟、戒酒……浩谷受不了秀慧每天的精神轰炸,只好依着做。

  期间秀慧与古叔保持着通信,原来秀慧希望按排母亲与浩谷在满月的初一或十五会面,古叔便替秀慧留意着天气、云量,还帮秀慧修补一下小亭。十五满月的日子快到了,秀慧便带浩谷去选购与母亲会面时的衣服。没想到浩谷与秀慧竟快乐的相处了一整天,浩谷替秀慧选了红色的衣服,竟从秀慧身上,重拾了一种父女之间的感觉……

  秀慧喝得有点醉,把母亲那封没寄出的信给浩谷看,浩谷看后,反问秀慧为何到现在还坚决的要他们二人重逢,问秀慧有否想过当年秋月为何没有把信寄出?秀慧一怔,她一直以为这段初恋是母亲的憾事,却没想到浩谷提问的这一点……

  就在秀慧与浩谷过着愉快的一天时,正君陪着秋月做了一整天的身体检查,又听医生在x光片下讲解秋月的病情,没想到回到家竟见到一个醉醺醺、不成体统的秀慧。正君责骂秀慧整个暑期都游手好闲,近来更没有去探母亲,秀慧一时受不了正君的指骂,反驳了两句,正君掴了秀慧一个耳光!秀慧哭着跑到母亲的病院,陪着母亲过了一晚……

  秀慧终于收到古叔的通知,说一切都准备好了,秀慧便把地点、车票都交给浩谷,着浩谷明晚到望月亭与母亲会面。秀慧离开后,浩谷拿出自己与女儿及妻子的合照,照片中的女儿,竟与穿了红色衣服的秀慧有点似……

  浩谷俏俏的独个儿到医院探望秋月,秋月一愕,说不出话来。浩谷把那封没寄出的信还给秋月,说有一位女孩交给他的,着秋月代他多谢那女孩,因为他要去北京一躺。二人微笑,点点头,百感交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