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张世栋彭淑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9:02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张世栋彭淑珍

张世栋彭淑珍

  提供线索人姓名: 张丽丽

  与金婚夫妇关系: 女儿

  丈夫姓名: 张世栋

  丈夫年龄: 75岁

  丈夫退休前职业: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离休干部)

  妻子姓名: 彭淑珍

  妻子年龄: 75岁

  妻子退休前职业: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资料室(离休干部)

  健康状况: 健康良好

  结婚时间: 1953年8月15日

  兴趣爱好: 书法、绘画、垂钓、时装表演、太极拳、气功

  婚姻经历: 幸福的时刻

  我们两个可谓青梅竹马。小时候是一壁之隔的邻居,上了中学又是同班同学。他方方面面都很优秀,既是我的班长,又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16岁就入党了。

  参加工作后,他一直在省里做共青团工作。我在黑龙江省广播电台和哈尔滨电视台工作。一次出去采访的机会,偶然与他相遇,从此、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1953年8月我们21岁那年结了婚。

  婚后第三年,1956年8月团中央派他去原苏联中央团校学习、深造、学期一年。 1957年8月正当他回国的时候,哈尔滨市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我正在堤坝上负责采访任务。当时的形势十分紧张,最高水位达到了120.30米,比市区高出4米,哈尔滨市随时都有被洪水吞没的危险。全市总动员,以解放军为主力,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全力以赴地投入了抗洪抢险战斗。我和大家一样奋不顾身地哪里有险情就冲到哪里,日日夜夜连续战斗。他为了支持我的工作,回国了没有告诉我,就是告诉,我也不能回去。那时我儿子才有10个月,还吃着我的奶,我都丢下不管,交给了奶奶。当时只有一个念头:“誓死保卫哈尔滨市120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堤上堤下喊得最响亮的口号!

  经过10几天的紧张战斗,洪水被制服了。全体抗洪大军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当我回到家里的时侯,竟意想不到的,我的爱人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惊喜万分。他以全5分的优异成绩胜利归来;我出色地完成了抗洪抢险采访任务凯旋而归。此时此刻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内心充满了幸福、喜悦和激动。当他看到我的两眼熬得红红的,人也瘦了,他又心疼,又高兴地说了一句:“我更爱你了”!

  抗洪抢险结束后,我光荣地被评上哈尔滨市抗洪模范,并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彭淑珍、张世栋

  2007年12月10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