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高方炳钱洁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9:07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高方炳钱洁贞

高方炳钱洁贞

  提供线索人姓名: 高华

  与金婚夫妇关系: 子女

  丈夫姓名: 高方炳

  丈夫年龄: 80

  丈夫退休前职业: 高级工程师

  妻子姓名: 钱洁贞

  妻子年龄: 75

  妻子退休前职业: 会计师

  健康状况: 良好

  结婚时间: 53年6月

  兴趣爱好: 父亲喜欢游泳、绘画,母亲是京剧票友

  婚姻经历: 父亲出身河北献县中农家庭,儿童时期就参加抗日斗争,抗战胜利后被部队送到东北航校学习飞行,但父亲身高188厘米无法工作在狭小的机舱内,转入飞机机械队学习,从此父亲和航空结下不解的渊源,党的教育还有自己多年学习积累使父亲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航空专家,参与了法国海豚直升机的引进及国产化在航空界享有盛誉。母亲从小生长在富饶的浙江绍兴,民族传统教育培养成母亲善良、贤德、智慧的品质,在新中国建立时母亲响应政府号召,从南方来到北京参加航空工业建设,成为飞机制造业的一员。并与父亲相识结为伉俪。

  父亲从小参军一直过集体生活,对家务劳动没有任何经验。53年和母亲结婚后住在研究所里,一天三顿饭吃食堂倒也合理。但56年有了第一个孩子,生活的平静被改变了。还产生了很多趣闻。

  母亲生了第一个孩子后让父亲送饭,父亲正忙在新产品车间,到了12点终于告一段落急忙赶到医院。只见父亲左手提着一篮生鸡蛋,右手抓着一只老母鸡。饥肠辘辘的母亲看着满头大汗的父亲无奈的笑了。

  父亲严肃但很惯孩子,从没有因为成绩和儿童纠纷惩罚过孩子。但唯独对于生活小节十分在意,孩子在家里会帮助做家务,动作慢了父亲就会要求重来,闹得几个孩子干事诚惶诚恐,但结果很理想。严肃的父亲保留着很重的童心,他80周岁每周坚持两次游泳,暑假他对孙子、孙女要带他们环保一日游,让两人明天准备好,结果是从亚运村乘公交车到小汤山温泉游泳,两个孩子至今不服。

  母亲是京剧票友,江南女子的灵性使母亲的语言动作得到完美升华,发音字正腔圆身段窈窕优美,但埋头工作的父亲却无暇顾及。集团系统晚会京剧片段父亲手都拍疼了。母亲的同事向父亲祝贺,父亲才明白难怪觉得那青衣老盯着我。

  父亲闲暇时很幽默,经常篡改电影名称使大家误入歧途。90年代上演法国喜剧《虎口脱险》,单位在俱乐部播放,父亲晚饭后向大家宣布,明天在俱乐部演电影“虎口拔牙”。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父母相爱是有目共睹,入睡前父亲会给母亲的床头放一杯温水,怕母亲半夜醒来口渴。父亲烟酒不沾,但聚餐时会给母亲倒上一杯红酒。母亲知道父亲喜欢运动,总是在父亲包里放上晒软的毛巾,一瓶矿泉水。无论何时我们眼中总是两个恩爱仿佛依旧年轻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