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戴茂元胡美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9:09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戴茂元胡美珠

戴茂元胡美珠

  提供线索人姓名: 戴爱珍

  与金婚夫妇关系: 大女儿

  丈夫姓名: 戴茂元

  丈夫年龄: 78岁

  丈夫退休前职业: 煤炭部离休干部

  妻子姓名: 胡美珠

  妻子年龄: 78岁

  妻子退休前职业: 北京市退休工人

  健康状况: 良好

  结婚时间: 1949年1月

  兴趣爱好: 读书 锻炼

  婚姻经历: 支持和谐幸福的一生

  光阴荏苒,转瞬之间,我们都已是78岁的老人,更可喜的是2008年2月6日(除夕)还是我(老先生)79岁的生日。结婚58年了,我们是夫妻,更是老伴,特别重要的是和谐 的一生。我们婚历可以归纳为“支持”、“和谐”和“幸福”。

  首先是支持。我们原籍是江西省婺源县清华镇,是街坊、邻里又是同学。1949年1月结婚。1949年4月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二野突破长江天险,勇渡长江,以破竹之势,5月1日解放我们的家乡。我的老伴是个苦孩子,在她7岁和9岁时父母双亡。此时,她亲眼看到了家乡的解放。我当时在九江念书。九江对岸是湖北省黄梅县,早已是解放区。我耳闻目睹解放军的英勇,国民党反对派的腐败,深信只有共产党、解放军才能解放全中国。虽然当时我们结婚才4个月,老伴已有身孕,但为了全国的解放事业,在老伴的支持下,我毅然报名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明知这一别将是很长的年月,老伴还是高兴地送我走上了征途。保证了我洋溢着热情、乐观的情绪进入二野军政大学五分校,接受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启蒙教育,接受革命传统的熏陶。由于进军西南解放贵州,随后又剿匪,及参加武装工作队搞土改,直至1953年7月转业到北京,调入国家煤矿总局工作,我们才相聚,这一别就是四年之久。

  和谐是金婚的基矗社会主义是和谐的社会,一个家庭应和谐相处,家庭成员彼此要肝胆相照。同舟共济,共享甘苦,否则家庭将会破裂。1952年我们国家经过战后的恢复,开始经济建设,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1953年我调入国家煤矿总局工作。当时煤炭能源十分紧缺,因此工作很忙。我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出差,甚至春节都在煤矿井下渡过。她能理解,无怨无悔地担起家庭重担。有次生孩子,我在煤矿处理事故,也没能在家陪伴照顾。特别是1961年国家遭遇粮食欠收暂时经济困难,我们全家6口人,粮食定量110斤,连蔬菜都定量供应。在这一年我们有半年时间全是吃稀饭,没有一顿干饭。就在这种极其艰苦的时候。她自己少吃,保证孩子们吃饱。结果她患了风湿性关节炎,39度高烧卧病在床。正是她无微不至的体贴和爱护他人,在家里特有的感召力和亲和力,她的话没有那个孩子不听的。

  晚年幸福。我们国家经过毛泽东、邓小平及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第二代及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以及现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正在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随着国家的发展,个人生活也是天翻地覆的变好。我们有四个子女,全在北京工作,全都成家立业,包括子女子孙共十四口人,每周都欢聚一起,十分温馨,快乐,幸福。子女都是企事业单位的领导或公务员。特别孙子辈更有发展,外孙是清华大学毕业,外孙女中国民航大学毕业;大孙子在美国旧金山大学念书,小孙子在北京拨萃双语学校中加试验班念高中。国家给了我们丰厚的离退休金待遇。我家里的生活已进入小康水平。每年我都要陪老伴出外旅游1-2次,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深信我们的国家明天发展会更美好。如今,我们特别注重身体健康,我每天早上出去慢跑锻炼身体。老伴每天早上出去舞剑舞扇一小时。使我们的身体健康长寿,能够看到祖国更多的发展美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