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周金和黄如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9:12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周金和黄如英

周金和黄如英

  提供线索人姓名: 周巧月

  与金婚夫妇关系: 女儿

  丈夫姓名: 周金和

  丈夫年龄: 76

  丈夫退休前职业: 北京新兴袜厂厂长北京市劳动模范

  妻子姓名: 黄如英

  妻子年龄: 74

  妻子退休前职业: 北京国棉一厂职工

  健康状况: 良好

  结婚时间: 1951年11月4日

  兴趣爱好: 旅游

  婚姻经历: 我的父亲母亲已经七十多岁了,他们两人相濡以沫,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他们都不离不弃,相互搀扶着走过了人生的半个多世纪。他们的生活平凡而又普通,经历起起落落,但他们总是彼此心心相印,陪伴左右。

  父母都是上海人。一九五三年为了支援祖国的建设,他们告别了父母家人来到北京参加筹建北京国棉一厂。父母家里都很穷,他们从13岁开始上班做童工,一天工作13个小时,从没有进过学校的大门。他们虽然没有文化,但是有很强的进取心。为了能为首都的建设做出更多贡献,他们参加了工厂的夜校学习。白天上班,晚上学习文化。我父亲更是自学成才,从一名普通的工人,成为了国家干部,并获得高级经济师的职称。一九六二年担任了北京新兴袜厂的副厂长,而后又担任了厂长。并带领了厂里的技术骨干到日本学习先进的技术。

  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父亲被作为走资派打倒。在他被关在厂里的那段日子里,母亲始终坚信自己的丈夫是个好人,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她不辞辛苦地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市信访办上访,给了父亲最有力的支持。经过那次运动后,他们的心也连得更紧了。后来,作为工人的母亲一直含辛茹苦的操持着我们的家,并全力支持父亲的工作,让父亲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一九八四年,我的父亲被评为了优秀厂长,一九八六年被评为了北京市劳动模范。并在80年代获得国家纺织部颁发的优秀企业家等荣誉。并被推荐为东城区人民代表。

  父亲对母亲的关爱也是全心全意的。母亲年轻时因劳累过度,身体不好。在70年代曾被怀疑为乳腺癌。父亲到处为母亲求医。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利用休息时间带母亲看玻长达半年之久,从未请过一天假。当时,由于我们姊妹四人年纪尚校父亲白天既要忙于工作,晚上回来还要承担家务。使母亲的身体逐渐恢复。

  在父母的影响下,我们姊妹四人也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的工作,每逢周末,全家人都聚到父母的家里。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我的父母一同走过了五十多载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看似平凡,但却充满了幸福。当我们看到北京电视台春晚的金婚报名节目时,我们做晚辈的都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节目分享家庭的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