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孙立毅韩桂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9:15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孙立毅韩桂霞

孙立毅韩桂霞

  提供线索人姓名: 孙蓉蓉

  与金婚夫妇关系: 女儿

  丈夫姓名: 孙立毅

  丈夫年龄: 79

  丈夫退休前职业: 建筑业

  妻子姓名: 韩桂霞

  妻子年龄: 77

  妻子退休前职业: 建筑业

  健康状况: 很好

  结婚时间: 1954年8月10日

  兴趣爱好: 旅游、健身、上网、书法

  婚姻经历: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谐老”

  携手走过半个世纪的父母,深刻领会了这句话的含义,在一生的相濡以沫中实现了这个天下有情人共同的愿望。五十年的风雨寒暑,虽历经坎坷,他们永远不变的是彼此的深情和对生活的热爱。

  父亲17岁参军,经历无数战役,在四平战役中负伤而成为三等乙级残废军人,后又因他的耿直言行在文革中受到批斗,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乐观和正直,依旧风趣、有话不吐不快。文革时期,有次当别人议论为什么要有派别之分时,看不惯当时不良风气的父亲率直的说:“鱼找鱼,虾找虾,王八找个鳖亲家。”结果又被造反派狠狠批斗了一顿。

  在文革中,父亲被下放进行劳动改造,家中大大小小的事都由母亲一人操劳,可辛苦拉扯着我们三个孩子的母亲却没有埋怨过、消沉过,依旧保留着温暖的笑容。她经常带着我们去看父亲,用心打理好家里的一切。以她的坚韧和乐观爱着父亲也感染着我们,让我们明白:父亲是没有错的,困难也只是暂时的,不久就会雨过天晴全家团圆。从而成就了我们积极乐观的性格,也让我们的童年充满了快乐而不是悲伤。

  父母离休后,仍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父亲练书法、打门球、学电脑,母亲除担当门球教练外仍保持着每天读书看报和写日记的习惯,当父亲练习书法时,母亲总是相伴左右,为父亲沏上一杯茶,然后静静地在旁读书看报。母亲是老年门球队的教练,在练球场上经常指挥父亲,有时也为一些技、战术问题发生争执,但最后以服从教练指挥结束“战斗”。

  为父亲准备丰富的饭菜,母亲可是乐在其中,却“苦”了父亲,只因母亲是个急性子,饭桌上老是催促父亲快吃这、快吃那的。记得有一次大家一起吃饭,母亲做了个鲜虾汤,刚端上桌,母亲就说:“老头子你怎么不快吃虾呀”。慢性子、温和风趣的父亲就逗她“是是是,夫人哪,我马上就挽起裤腿下去捞”,把全家人都逗得哈哈大笑了起来。

  说起父亲学电脑,那还是从他76岁开始的呢,从此他就迷上了这新鲜的现代化“ 玩意”,进步完全超乎我们的想象。现在他经常上网、打游戏,还拉着母亲一起学。不过好动的母亲可不像好静的父亲那么喜欢玩电脑。母亲喜欢出去旅游,为了能鼓动父亲和她一起去全国的风景名胜游山玩水,她可是极尽劝说之能事,发挥她“巧舌如簧”的功力,“动之以情,晓之以礼理 ”把个好静的父亲说服去“新马泰、杭州、欧洲、桂林......”玩了一圈。旅游回来后,两人把旅游照片拷备到电脑上,时时浏览回忆,使离休后的生活丰富多彩。

  如今父母已经是耄耋之年,两位老人依旧精神矍铄、耳聪目明,每天都在快乐的生活,让我们作子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