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杜仁刘淑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9:16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杜仁刘淑敏

杜仁刘淑敏

  提供线索人姓名: 杜雪梅

  与金婚夫妇关系: 父女

  丈夫姓名: 杜仁

  丈夫年龄: 74

  丈夫退休前职业: 人大公务员

  妻子姓名: 刘淑敏

  妻子年龄: 71

  妻子退休前职业: 工人

  健康状况: 良好

  结婚时间: 1957年5月4日

  兴趣爱好: 旅游、唱歌

  婚姻经历: 理解和宽容比什么都重要

  我和老伴儿结婚已经五十年了,现有四个女儿,一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回想起这五十年来过得可真不容易呀!婚后,老伴儿一个人在农村,靠劳动挣工分,养猪、养鸡、养兔来维持日常生活。一九六九年随军后,随部队转战南北,一起生活了九年,一九七八年转业回到了地方,总算有了一个安稳的家。

  我老伴儿是一个心地善良,勤俭持家,心直口快的人,就是脾气太急躁,点火就着,可我是个慢性子,火上房不着急,我总是说:事有事在,急有什么用?我们就是因为这,有时遇到一些小事就争几句。例如:吃完饭刷碗是小事吧,也有时候争几句,我想,老伴儿做饭挺累的,吃过饭我把碗刷了,可是不行,他嫌你慢,非要自己刷不行。还有很多不值一提的小事也是如此,碰上也要吵几句,她说我不说,呆会儿也就过去了。家庭过日子,没有勺子不碰锅沿的,这就需要理解和宽容,每逢我和老伴儿闹矛盾的时候,一想到老伴儿跟我这多半生操持家务,带着五个孩子,要吃要穿并教育五个子女如何做人,真是不容易呀!我也就理解了老伴儿的辛苦甘苦了,矛盾也就化解了。有时是因为我的错惹老伴儿生气,我就主动向老伴儿道歉,老伴儿笑笑也就过去了。

  通过日常这些小事,使我深刻的领悟到:夫妻间一旦发生矛盾或争吵,其中一方就要做出让步,这样就不会使矛盾“升级”,一方就算有过分之处,另一方也应冷静对待。相对于任何一个家庭,宽容的魅力都是无以伦比的。幸福的婚姻,似乎绝对离不开“宽容”;完美的婚姻,也必须从“宽容”开始。惟有宽容,婚姻才一定完美,夫妇双方才一定幸福。家庭里,宽容的魅力无处不在。

  温柔是一剂良药,一个道歉的微笑,一个含情的眼神,都会让对方在心理上找到平衡,从而使裂痕得以及时修复。其实,夫妻间的理解和宽容比什么都重要,理解和宽容能把那些可能引起不快的矛盾因素融化,转化成温馨与和谐!

  我们这个家庭是一个15口人之家的幸福快乐的大家庭,从老到幼都充满了和谐快乐的气息,每到春节年三十的时候,我们都是以家庭为单位自编自演节目,还从居委会借来了锣鼓,集体表演三句半,三句半的内容说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说出了和谐社会必须有和谐的家庭,并说出了儿女们对我们长辈的祝福。其中三句半最后的一句是“和谐社会、幸福生活、让我们活他一百年1我非常庆幸我有这么好的儿女,有这么一个和睦的家庭,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努力的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贡献,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