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刘瑞九朱志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9:17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台春晚之金婚老人-刘瑞九朱志钧

刘瑞九朱志钧

  提供线索人姓名: 刘向婕

  与金婚夫妇关系: 女儿

  丈夫姓名: 刘瑞九

  丈夫年龄: 85

  丈夫退休前职业: 中信银行高级会计师

  妻子姓名: 朱志钧

  妻子年龄: 78

  妻子退休前职业: 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干部

  健康状况: 健康

  结婚时间: 1950/01/26

  兴趣爱好: 象棋 围棋 布贴画 关注保健知识

  婚姻经历: 结婚后夫妇二人到香港,途径广州时,看见许多广州人在凉茶摊喝凉茶,他们认为肯定很好喝,又解渴又凉快,于是夫妇二人也到凉茶摊去买凉茶喝,凉茶拿来朱女士就喝了一大口,结果苦的马上皱起了眉头,原来广州人喝的凉茶是驱瘴解暑的药茶。到了香港后住进旅馆,由于当时香港很多人听不懂普通话,他们说要橘子水,结果服务员却端来一盆洗脚水,使他们哭笑不得。在香港看到祖国解放后建设新中国需要大量的人才,于是夫妇二人于1950年12月回到上海,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

  刘瑞九先生1952年春从上海到北京工作任上海新亚药厂华北分厂经理。1953年当选为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和法院人民陪审员,任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短期讲习班副主任,请张爱萍、崔月犁、邓拓、廖沫沙、孙起孟、孙孝村等人讲课,在对北京的工商业者的改造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使北京的公私合营工作顺利进行。

  1957年刘瑞九先生当选为北京市西城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和海淀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公私合营后在北京制药厂工作,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委员。

  在文化大革命中,刘瑞九先生受到冲击,由科室下放到车间劳动,其间患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日常生活都受到影响,朱志钧女士所在的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全部下放到农村劳动,尽管身处逆境,但他们互相鼓励,心心相印,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刘瑞九先生的腰间盘突出在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和修养后逐渐好转,回到了工作岗位,朱志钧女士经过近一年的下放劳动,在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恢复组建时回到了工作单位。

  1982年3月刘瑞九先生由北京第三制药厂调入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多次带团访问日本、美国、法国,参与了仪征化纤等项目谈判的工作。1988年8月被评为高级会计师职称,1990年被财政部授予注册会计师,并当选为朝阳区人大代表。

  刘瑞九先生与大收藏家张伯驹先生及夫人潘素女士是至交,张伯驹先生专为刘瑞九先生填词、作对,其夫人将画作赠予刘瑞九先生留念。

  朱志钧女士1956年由上海到北京,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工作,是机关干部,至1985年11月退休。

  两位老人退休后生活丰富多彩,刘瑞九先生喜爱围棋、象棋,经常与棋友切磋交流。朱志钧女士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多项活动,并学习布贴画的制作,完成了多幅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