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政新人王II》角色--崔正平(李子雄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00  新浪娱乐
《律政新人王II》角色--崔正平(李子雄饰)(图)

崔正平(李子雄饰)

  崔正平(李子雄饰)

  性别: 男

  年龄: 45岁

  职业: 律师行合伙人,事务律师(拥有大律师资格)

  性格:

  富正义感,曾经自负,重视名利,因一次眼光失准投资失败后,令自信心大受打击,从此人生观起了大变化,认为人生短暂,应及时行乐,遂积极采取“不向难度挑战”政策,以图避免失败,所谓不做不会错,俨如一头驼鸟,自欺欺人。

  爱锡妻子,追求二人世界,曾与妻子约定五十岁前退休,与之环游世界,共度甜蜜的下半生。

  背景及遭遇:

  正平是天生当律师的材料,博学又记忆力强,语言天份又高,最重要是他拥有独到的分析力和观察力,再难处理的官司都能给他在绝境中挑到丁点的优越处,然后又将此丁点之处放大,成为打赢官司的重大理据。正所谓,再绝望的官司一旦交到正平手里,都能化险为夷,反败为胜。

  只可是,这样的光景,已有四年时间没再出现,因为正平再也不接难搞的官司了,原因是五年前,正平一次错误决定导致投资失利,把自己和妻子的毕生积蓄全都败掉,从此蒙上阴影。自始之后,正平性格大变,表面主张积极玩乐,但求过着写意人生,不再强求钱财,说穿了就是逃避现实,拒绝面对任何会令他再输的可能。再严重而隐伏着的,是他得到了心理病“选择困难症”而不自知。

  投资失败后,正平的妻子韶涵建议夫妻俩齐由大律师转为事务律师,目的旨望于短时间内赚回他们输掉的钱。正平没反对,夫妻俩遂成为一律师行的合伙人。然而,正平的工作态度,只是有限度的跟进讼诉中的法律文件,其余时间只会全副心机放在各类型运动。

  一天,律师行来了一个行事偏锋的新律师辛万军。万军告诉正平,他是他的救命恩人,也是他的偶像,七年前,万军曾无辜地惹上一宗藏毒官非,当时正平是法援处外聘大律师,他为万军打官司,最终获胜,救回万军的人生,那事件后,万军便以正平为傍样,立志修读法律,期望将来能如正平一样,为有贫苦大众们伸张正义。

  虽然万军得偿心愿加入正平的律师行,但却发现今日的正平,跟七年前的正平判若两人。今日的正平疏于处理律师事务,更遑论会帮什么人打官司伸出援手,只见正平终日寄情大堆无聊嗜好、运动打球,令万军摸不着头脑,且暗暗失望。

  对正平失望的还有是她的妻子韶涵。自从五年前投资失利后,韶涵一直努力独自撑着律师行,为梦想积极挣钱进发,却也如何也打动不到正平。终于一天,韶涵再忍受不了正平的爱理不理,遂盛怒下向正平提出离婚。

  正平的心态终为万军所发现。万军痛心,但无论怎样也无法令正平振作。适逢正平昔日的师傅,一名退休大法官,牵涉入一宗官司中,师父欲找正平帮忙,这令正平感到非常矛盾---一方面希望为师父洗脱罪名,但另一方面又欠缺信心怕会令师父入罪。万军遂鼓励正平为其师傅出山,正平终于被万军的热诚感染,终愿接受挑战。在法庭上,回复昔日锋芒,为师傅打赢官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