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戈碧(汪明荃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20  新浪娱乐
资料:《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戈碧(汪明荃饰)


  年龄: 四十九岁

  职业: 杂志社总编辑

  性格: 因是一本成功女性生活时尚杂志之总编辑,故打扮高贵时尚,言谈举止尽作优雅淡定,自小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事事要做到最好,亦有能力做到最好,故为人高傲自信、能干霸道,做事为求目的不择手段。对上司不留面子;对敌人绝不手软;对下属更是铁面无私又苛刻,所以树敌众多。但亦由于硬朗霸道,才可以压到场面,管理整个杂志社。除了霸气高傲,其审美眼光独到,生活品味高尚、对市场之触角敏锐,因此在工作上十分成功。她  为人亦十分固执及自视高,不容易接受新事物; 控制欲极大,每事每物都要在其掌控之下,不论在家中或工作上都是专横独断之人,不容许别人破坏其确立下来的规条。当然亦是一个十分重视亲情的人,对儿子爱护有加,处处作出保护免其受伤害,及至后来才醒悟这是对儿子的一种束缚。

  背景及遭遇:

  起初是在一间小型的出版社工作,但越做越出色,被一间大型出版杂志社挖角,由编辑做到总编辑。由于触角敏锐,十年前向集团老板毛遂自荐创立一本高档次女性生活时尚杂志!由于其拼劲及能力,在短短两年,杂志已经成为同类型中最畅销的,时至今日,杂志已经成为了女性品味的指标。

  在感情生活方面,亦曾起波澜,二十多年前认识了一位精明的股票经纪,共坠爱河,后来出现第三者,于是毅然分手,及后发现怀有对方的孩子,仍决定作单亲妈妈也不作纠缠。结果证明自己事业及儿子都能兼顾到。作为单亲妈咪,父兼母职,对儿子戈德之期望很大。德为人聪明有才华,虽然觉得儿子以手机拍短片放上网跟网友分享是无聊事,但总体仍觉儿子孝顺听话,所以安排儿子在杂志社广告部工作,希望可以栽培他出人头地。

  儿子身边有不少女仔追求,而周丽敏是其中一个。丽敏是个见义勇为,热心开朗的乌龙女警,只要认清目标就会锲而不舍勇往直前。一次,杂志社发生了炸弹惊魂,事缘戈碧非议某歌星衣着,其狂迷向戈碧进行报复,大闹杂志社,更以枪胁迫戈碧,幸得丽敏奋不顾身相救,因为丽敏成了戈碧的救命恩人,所以丽敏要戈碧答应不能阻止自己跟仕德拍拖,戈碧认定德不会爱丽敏,故答应。丽敏的斗志极顽强,跟戈碧明争暗斗,百忍成金,德终于被感动,终於戏假情真变成“有名有实”的情侣,更登记注册,戈碧无奈被逼接受这个新抱。接着,丽敏因为救德失去女警一职,辗转入了戈碧之杂志社工作,当了她下属,两婆媳在公在私都有一番比拼!

  戈碧被推举参选某个传媒大奖,又有国际财团因为其才能而打算注资杂志社,就在此时,刚刚放监的毕平凡来找戈碧,戈碧对其人极避忌,与此同时,得力助手高家宝时时利用丽敏来破坏戈碧的事业。丽敏明查暗访,以为奶奶是当年一宗欺诈案的幕后主脑,闹出笑话,更揭发了戈碧当年一段不光彩之过去......

  婆媳的斗争趋白热化,由于戈碧被丽敏无意间揭发的丑闻所抹黑,集团老板空降一名年青上司来管理杂志社,戈碧被架空,更要命的是他要革新杂志的内容,更采用丽敏的意念,让丽敏当下期杂志总编辑,岂料新一期的杂志真的大获好评,戈碧不忿,愤然离开杂志社,戈碧同时要德跟自己过档新杂志社,但德根本就不想做杂志......

  戈碧在工作上遇到重大挫折,又与儿子、媳妇关系越来越恶劣,意兴阑珊下她到离岛避静,遇到住在附近村屋的冤家毕平凡。期间,毕平凡心脏病发,戈碧被逼同他做人工呼吸,两人仍然擦出火花......在毕平凡的穿针引线下,母子终于冰释和解。戈碧得知杂志社出现危机,于是出手挽救杂志社。杂志社陷入财困,但竟然有神秘人及时注资。在戈碧精明策划同领导下,婆媳手合作,上下一心,将一直在杂志社搞破坏、又暗地里加害戈碧的宝设下之阴谋粉碎,将杂志纳入正轨,杂志社回复昔日光辉。

  众人开心庆祝之时,宝走投无路,一时冲动下竟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