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周丽敏(胡杏儿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24  新浪娱乐
《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周丽敏(胡杏儿饰)


  年龄: 二十四岁

  职业: 军装女警/杂志总编辑

  性格: 爽朗善良,平易近人,率性无机心,积极进取,有惊人韧力,对警察工作充满热诚,可惜天资平平,屡次无功而还,不过凭着其锲而不舍的毅力,最终亦能如愿得偿。感情丰富,对所爱之人义无反顾地付出。

  背景及遭遇:

  出生普通中产家庭,父亲是个英勇的干探,母亲和蔼贤慧,一家三口本来生活得颇幸福,可是在丽敏八岁时,父母因追捕悍匪,双双殉职,丽敏顿成孤儿,幸得同是当警察的舅父言有信(艾威饰)愿意照顾孤苦伶仃的丽敏。后来舅父娶妻,生性挑剔的舅母罗雪莲(汪琳饰)跟丽敏产生不少磨擦,丽敏心中暗下决心要尽快建立一个自己的家庭。

  因为父亲的英雄形象,大专毕业后的丽敏,锐意跟随父亲步伐加入警队,可惜有热诚却无天份的丽敏,多次投考都未获录取,但坚毅过人,永不放弃的丽敏却未有因此而灰心,皇天不负有心人,丽敏终如愿得偿被警队录用,可是性格粗枝大叶的丽敏,经常乌龙百出好心做坏事,令上司同袍头痛不已。某次执勤时,丽敏误会戈德是坏人而发生纠缠,德并没有责怪丽敏,反而以手机拍下丽敏英勇事迹放上网,令丽敏对仕德改观,更深深爱慕德,但身边不缺女友的德对丽敏可有可无。而丽敏反而多次跟德母亲戈碧结怨。

  一次,杂志社发生了炸弹惊魂,事缘戈碧非议某歌星衣着,其狂迷向戈碧进行报复,大闹杂志社,更以枪胁迫戈碧,幸得丽敏奋不顾身相救,因为丽敏成了戈碧的救命恩人,所以丽敏要戈碧答应不能阻止自己跟德拍拖,戈碧认定德不会爱丽敏,故答应。丽敏的斗志极顽强,跟戈碧明争暗斗,百忍成金,德终于被感动,终於戏假情真变成“有名有实”的情侣,更登记注册,戈碧无奈被逼接受这个新抱。

  接着,丽敏因为救德而失职,因而被上司革职,最后丽敏辗转到了奶奶戈碧的杂志社工作。自知出身与学历都未能符合奶奶要求的丽敏,继续发挥惊人韧力,将勤补拙努力改进终有成果,奶奶渐渐对丽敏另眼相看,婆媳关系开始有所缓和。谁料一个刚出狱释囚毕平凡,令一向专横霸道的奶奶深生忌讳,加上宝不时有意无意放料,未能放低做警察志愿的丽敏,竟误会戈碧跟多年前一宗未破悬案有关,更有意无意间揭破了奶奶多年秘密,婆媳关系再度恶劣。而戈德亦因为此事跟丽敏关系结冰。就在此时,德重遇昔日的梦中情人宋芷乔,德面对莫大的诱惑!

  在新工作上,丽敏误打误撞在毕平凡帮忙下领了功,戈碧一怒之下,辞职离开杂志社!丽敏被胜利冲昏头脑,不把奶奶放眼内,奶奶迁怒德,更要他立刻辞职,后亦跟丽敏分居......

  丽敏在杂志社挑大梁,但并非大将之才,革新杂志虚火过后,销量下滑,期间,丽敏发现宝竟然暗中搞破坏,丽敏不想奶奶一手创立同建造的杂志化为乌有,心知只有奶奶才可以挽救到杂志社,但又无面目去见奶奶......

  相反,德因短片网站搞得有声有色,有外国财团洽谈收购计划,在毕平凡的穿针引线下,母子终于冰释和解。德虽然事业得意,旧恋人亦返回身边,但仍挂念丽敏,毕平凡于是向两母子坦白讲出一个秘密......

  及后,戈碧得知杂志社的危机,于是出手挽救杂志社。期间,杂志社陷入财困,但竟然有神秘人及时注资。在戈碧精明策划同领导下,婆媳手合作,上下一心,将宝之阴谋粉碎,将杂志纳入正轨,杂志社回复昔日光辉。众人开心庆祝之时,搞破坏的宝走投无路,一时冲动下......丽敏需要再次解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