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演员资料:莉娜-海蒂(Lena Headey)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54  新浪娱乐
美剧演员资料:莉娜-海蒂(LenaHeadey)

莉娜-海蒂(资料图片)

  姓名:莉娜-海蒂(Lena Headey)

  出生年月:1973年10月3日

  出生地:百慕大群岛

  个人简介:

  莉娜的父亲是一位英国的警察,后来被派到百慕大群岛接受训练,莉娜就在那里出生。当莉娜九岁的时候全家又搬回了英国西约克郡。她被认为是当代英国最杰出的女演员之一。大学就读与英国罗斯表演学校,毕业之后开始扮演一些具有强烈现代色彩的角色。第一次在观众面前亮相是1992年在电影《未来水世界》(Waterland)中,凭着这部电影年仅19岁的莉娜在观众中混得脸熟。莉娜本来一直想成为一名美发师,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六个朋友在英国国家剧院表演之后吸引了一位星探的注意。这位星探后来帮她联系了表演老师并且后来安排她出演了《未来水世界》。

  莉娜身上有几处纹身。右臂上曾经用泰语纹下了自己以前男朋友的名字,和他分手之后又莉娜把这个文身改成了一只蝴蝶。莉娜的几处纹身都在电影《300》中被导演隐藏了起来。2007年莉娜嫁给了皮特-保罗(Pete Paul)。她和女演员派博-普拉堡(Piper Perabo)是十分好的朋友。

  个人语录:

  “我十七岁的时候接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之前我从来没有读过表演学校。当时我觉得自己十分幸运,我才十七岁就被邀请去试镜并且最后得到了那个角色。”

  “当你在人生中失足的时候,你不应该希望得到另一次机会。我认为一切都是有安排的。我以前在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总是忍不住问自己‘为什么这件事现在发生?’。后来我意识到每次转折都是一次考验或者幸福的经历,所以我认为自己的生活十分完美并且精彩。”

  “我野心勃勃,但我认为没有必要把成功定义为成为好莱坞巨星。我的梦想是有一个很长的演艺生涯和正常人向往的生活。”

  主要作品列表:

  《未来水世界》(Waterland,1992)

  《去日留痕》(the remains of the day,1993)

  《对抗性游戏》(Fair Game,1994)

  《黛洛维夫人》(Mrs. Dalloway,1997)

  《阿伯丁的最后之旅》(Aberdeen,2000)

  《还我清白抢银行》(The Parole Officer,2001)

  《魔鬼雷普利》(Ripley's Game,2002)

  《魔窟》(The Cave,2005)

  《格林兄弟》(The Brothers Grimm,2005)

  《四角关系》(Imagine Me and You,2005)

  《斯巴达三百勇士》(300,2007)

  《终结者:莎拉-康纳编年史》(Terminator: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2008)

  (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